文章吧手机版
语文课 , 快乐学习从这里出发
日期:2022-05-14 23:35:5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

语文课 , 快乐学习从这里出发

  常听大人说,初中的课堂很紧张,开一点小差就会影响学习,于是,我在心中便对初中学习生活多了几分畏惧感。很快,初中的生活就如约而至。的确,学习科目多了,内容也更难了,心中便浮躁起来。但是,一节语文课后,我对这样的学习生活的态度彻底的改变了。

  “叮铃铃”的上课铃声,瞬间让我所有神经绷紧。上课了,空气中弥漫着一种令人心慌的味道。太静了,实在是太静了,静的几乎连心跳的声音都听得见。这时,一位衣着得体,身材苗条的老师携带着阳光走进了教室。她满面春风,笑眯眯地对我们说:“孩子们,你们好!我就是你们的语文老师,我姓朱,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简短的几句话就缓和了紧张的气氛,拉近了我们与老师的距离。

  当得知今天要学习一篇名字叫《皇帝的新装》的童话故事时,同学们开心极了。没想到接下来老师又告诉我们说要让学生到前面表演,这时沸腾了,同学们七嘴八舌议论起来,有的高高举起手来,有的则是已经跑到讲台上来。然后,老师告诉我们不要急于表演,要想把话剧演好,必须先读好课文要了解故事的情节把握人物形象才行。于是,接下来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无论是自主学习还是小组合作都特别认真。当我们按老师要求的任务完成后,才开始了我们期待的表演环节。我们先是选演员,同学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要当演员。那场面让平时特爱安静的我也受到感染。

  表演终于开始了,教室突然变得好安静。坐在前排的同学屏住呼吸认真的观看,后面的同学有得以不自觉地站了起来。当男一号还未读出台词,同学们就已经被他夸张的表情和动作逗乐了。你看有的抿着嘴笑,有的捧腹大笑,有的已经笑得东倒西歪……“我的新衣服漂亮吗”主角一边说一边扭动着短且小的腰,我本不爱笑,但是,还是不禁的笑了。皇帝穿着“新装”在街上游行,后面,跟着的大臣,手拿翻开的书当帽子。胖胖的皇帝走出了皇帝样子,两位大臣空手拖着看不见的袍子,憨态可掬的样子不禁让人开怀大笑。笑了一节课,快乐了一节课,笑声中我们对文中的人物了解的更深刻了。

  虽然我没有参与,但依然很高兴,因为班上那几个可爱的小胖子已经让50多颗心快乐了。

  原来,初中的生活并不像想的那样紧张,反而能让人放轻松在身心愉快的气氛中学习知识,培养能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语文课 , 快乐学习从这里出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