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翼梦”宣讲一夏,走进政府宣讲与学习
日期:2022-07-12 17:28:54 作者:翼梦队 来源:绝初推荐 阅读:

  2022年7月11日,岭南师范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翼梦社会实践队,开启了第二天的宣讲活动,昨天我们是走进了乡村和当地的居民,宣讲了有关“科技助农”和“物联网”相关方面的知识普及。并且前期也对当地的这方面做了调研 ,大概掌握当地的一些信息。

  而今天我们来到湛江市遂溪县洋青镇的部分政府机构或有关机构进行了相关的知识宣讲,主要内容还是要在“物联网”方面,以及主要在农业方面,物联网与相关机器结合,如何帮助我们农民解决从农田到销售一体化,怎么通过在家用手机就可以监管机器里农产品的实时数据,怎样解决产品成熟后自动一体化将产品打包运输到商家等等一些列问题。

“翼梦”宣讲一夏,走进政府宣讲与学习

  我们还采访了当地的党员先锋,给他讲讲我们的宣讲意义与活动价值,也和他介绍了相关的内容,并解释了相关问题解答。还向党员先锋了解了当地一些农产品相关问题及农民情况,并学习了有关“科技助农“政策更深层的解读与见解,使我们对本次活动有极大的帮助。对此,我们十分感谢相关部门及党员先锋给予我们的帮助与见解。

  后来,我们还到了附近的小学来进行宣讲,正逢他们返校拿成绩单。在我们宣讲的过程中小朋友们也是时十分好奇与激动的,他们也有很多的问题提出,像“什么是物联网“、”物联网好玩吗“、”物联网干可以干什么“等等,在我们队员耐心且细心的讲解,下他们有了逐步的认知,对物联网有着不同的相望,甚至还有小朋友未来想学习和探访这个领域,队员们鼓励他们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在我们的演示视频下,小朋友们都发出了”喔“惊讶声,希望在他们的未来里,也有人能走上物联网这条道路。

  伴随着夕阳的余晖,翼梦队结束了今天的宣讲活动,获得政府及群众的肯定,也是翼梦队后面几天更加有动力了,也希望我们后面也能向今天一样完美完成本次任务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翼梦”宣讲一夏,走进政府宣讲与学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