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旭洋”助力全民核酸检测
日期:2022-07-11 13:38:45 作者:默默的豆芽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旭洋”助力全民核酸检测

  7月11日,岭南师范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旭洋实践队应村干部要求,前往各个村协助第二次核酸全民核酸检测活动。此次活动展现了岭师学子不辞辛劳,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品质。

  “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黄发垂髫,怡然自乐”,孩子老人在树下休息畅谈,散养的家鸡在路边悠然自在地走动,环卫工人清理村道。墩尾村像极了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此番祥和的景象肯定离不开村委的治理,红色革命根据地墙外的大字便告知了我们一切现象的真相“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今天的气温高达32°度,墩尾村的核酸检测点设置于百年老树之下,旭洋实践队员协助医生测温,扫码,引导村民排队。一般村民干完农活便会过来测核酸。

  “我学会了这里的方言‘请扫二维码’”支教组成员陈筱婧和支教组成员张洁雯高兴地说道。他们已经连续两天在这棵大榕树下工作了,每天工作时间持续10小时。夏天正值村民农忙时期,为方便村民测核酸,他们通常是一早上就去,一站就是中午12点。

  中午躺在大榕树的吊网上稍作休息,又开始下午的工作。徐闻太阳毒辣,队员们丝毫不知辛苦,始终面带微笑,用学来的方言提醒各位村民扫码测温,对待老人和小孩,队员们是格外谨慎,要再三确定信息无误。

  队员们清晨出门,晚上伴月而归。直至晚上九点半,最后一支队员们才从村里的核酸点回到墩尾小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旭洋”助力全民核酸检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