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此生相遇 何其有幸
日期:2018-08-02 05:13:25 作者:王培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此生相遇 何其有幸

  盛夏是一年中最难熬的日子,令人一筹莫展阳光总是那么刻毒。但是有一群人打着“播种阳光”的口号前往淄川区罗村进行为期15天的支教。当我们从大学生身份转换教师的身份给小朋友课时,总是有一种强烈责任感

  烈日炎炎下当我们挨家挨户去敲村民大门发放支教小卡片统计参与暑期夏令营人数,村民们看到我们的到来非常热情事情进展得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村民善良淳朴、热情,得知队员们此行的目的调研时,都十分的配合,并没有很严重的戒备之心,取而代之的是信任

  结束一天的招生任务,村民们听说队员们要走,村民们挽留、忙着倒水、一直把队员们送出很远。或许他们的家庭条件并不优越甚至还没有脱贫,但他们的那份淳朴善良与勤劳却是许多人比不上的。

  团队成员也深知道我们这次的实践或许解决不了多大的问题,也不可能让扶贫的政策落实的更加具体。但我们至少可以引起一点点社会关注,也算是尽我们自己最大的努力了。总之,我认为作为大学生不仅要学习好,而更应该学着去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贡献,去为社会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此生相遇 何其有幸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