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遨游在春砂仁知识的海洋
日期:2022-07-10 08:46:46 作者:吱吱辞辞 来源:吱吱辞辞推荐 阅读:

遨游在春砂仁知识的海洋

  屋外,雨动,风起,似乎在给我们“岭先行”队伍前往三下乡调研春砂仁基地制造难题。虽然A计划行不通,但我们队伍还有B计划,那就是调研目的改为春砂仁博物馆。

  春砂仁博物馆既能遮风挡雨,又能给予我们队伍所需有关春砂仁的信息。踏进春砂仁博物馆时,就被博物馆里的春砂仁眼前一亮,在进入博物馆的正门,靠近右手边,可以看到各种各样来自于不同地方的砂仁和当地阳春的春砂仁的对比,鲜明地看出春砂仁的特点。同时队伍的面前还有一位来自博物馆的小姐姐为我们“岭先行”队伍讲解春砂仁。

  在小姐姐的讲解下,我们队伍的成员可以清楚地知道为何只有阳春本地出产的砂仁才能被称为春砂仁,而其它地方只能称为砂仁。究其根本,缘由于当地阳春的春砂仁又两大方面,一是品质高,二则是药性佳。在这两个的方面,是其它地方砂仁所难以有的,因此,导致了价格的悬虚。为何会出现这种局面?俗称:一方水土,一方药,这春砂仁所种植的土壤也是不同的。

  光说不练,那难以再深层了解春砂仁的味道,于是,小姐姐就为我们队伍泡了春砂仁的茶,让我们体验一下春砂仁的味道,在泡茶期间,小姐姐还为我们队伍提供了当年栏目组采访春砂仁的视频放给我们看。茶杯冒出一缕缕的白雾,慢慢细尝,茶水缓慢进入口中,仔细一嗅可以问道春砂仁的药味。

  茶将尽,我们队伍和小姐姐闲聊春砂仁,意识到是时候回去了。茶凉心未凉,我们队伍追随春砂仁的脚步,终于一天将看到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遨游在春砂仁知识的海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