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先行——调研春砂仁
日期:2022-07-08 11:55:43 作者:勤劳的彩虹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岭先行―春砂仁调研

  走过沼泽,才知道陆地的坚实;通过合作,才知道团队的力量。在这次社会实践的调查问卷中,成员们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合作共赢的力量。

岭先行——调研春砂仁

  万事开头难,这次我们“岭先行”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春砂仁活动在阳江阳春进行调研。因为春砂仁是阳春的特产,我们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得知了春砂仁的价格与价值之高。但是在调查问卷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困难。我们调查问卷偏向于中年以上的人群。但是我们在语言方面存在着难以沟通的问题。以及对我们的调查警惕性高。但是我们调查问卷成员并没有气馁,迎难而上。具备着越艰难,越向前的精神。经厉了一下午的走访调查问卷,我们也收获了很多。如对春砂仁更加了解,也体会到完成任务后的喜悦。

  我们这次的调研活动偏向于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当地人种植春砂仁收成后大部门以烘干后直接买出去。其实很少人不知道春砂仁是什么,有何作用。而我们的社会实践是对春砂仁调研后,尝试着总结一下我们该如何地将春砂仁以不同的方式和存在销售出去。

  亲身实践让我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并在实践活动中认清自己的位置,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本次社会实践中,我们会以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回报社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先行——调研春砂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