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举行升旗仪式
日期:2021-07-19 14:11:48 作者:廖观浪 来源:荏苒推荐 阅读:

举行升旗仪式

  举行升旗仪式

  协办单位:高州市春晖志愿者协会 作者 廖观浪”

  在广东省茂名市高州石鼓镇良文塘村良文塘小学,除雨雪等恶劣天气和节假日外,每周一都举行升旗仪式。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也是良好的德育教育时机。现在我校已经建立了完整的升国旗制度,举行升旗仪式时,有出旗、奏国歌、唱国歌、师生代表在国旗下讲话等程序。升旗手都是各班选出的优等生或近期进步大的学生,国旗下讲话的内容主要围绕历史事件纪念日,当今社会时事及学生常规教育来开展。

  通过每周一次的国旗下讲话及每次的升降国旗仪式,使学生心中祖国至上、人民为先的观念牢牢树立起来,不仅让爱家乡、爱祖国的德育教育更丰富、生动,也使德育教育更深入一日生活,发挥更长效的影响。2021年7月19日星期一,在我校的操场上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各班班主任及全体同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我们高度重视升国旗活动,认为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举行升旗仪式,是加强我校学生整体德育、素质教育的大好时机。并对此次升旗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认真组织,详细的策划及严格的落实,保障仪式的合理有序进行。整个活动过程庄重严肃,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有序,同学们了解了我校学生工作开展情况,提高了思想认识水平,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收到了较好成效。现将本次升国旗活动总结如下:

  上午8点,我校学生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在操场立正站好,等待升旗仪式的开始。随《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五星红旗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中冉冉升起,升国旗完毕。由队长江展蓉做国旗下讲话,此次讲话对学习进行了总结并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要求大家再接再励,强调学生的职责,应不断加强学习,强化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的意识,发挥学生团队作用,踏踏实实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升旗仪式结束后,我校以班级单位,按照入场顺序,有序带回.整个活动过程庄重严肃,井然有序。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校将再接再厉,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认真做好学生工作,为广东省茂名市高州石鼓镇良文塘村良文塘小学绚烂的明天增光添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举行升旗仪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