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红帆“岭”航社会实践队探访红军后代
日期:2021-07-18 10:07:00 作者:李康宇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帆“岭 阅读:

  7月17日中午,经吴川市振文副镇长和泗岸书记的推荐,红帆“岭”航社会实践队队员来到泗岸革命基地探访红军后代——陈伟。陈伟是振文中学的校长,是吴川市第一位中学语文老师。队员们表示希望通过采访能回顾和真切感受红色人物精神并激励青少年前进。

  访谈伊始,红军后代陈伟校长向队员介绍了他历时三年编撰的一本关于泗岸革命党史的书。陈伟在介绍这本书时神采飞扬,非常自豪。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本书能让更多人了解当地的红色故事,传承前辈坚强不屈、顽强奋斗的红色精神。陈伟夫人指出,在编撰这本书时,陈伟几乎每天都废寝忘食,一直抱着各种书进行研究。现场队员纷纷表示对陈伟的行为的敬佩,并希望有机会拜读他所编撰的书籍。

红帆“岭”航社会实践队探访红军后代

  陈伟讲述了自身的经历。他的亲人几乎都是革命老战士,所以他从小就受红色家庭的环境熏陶,早前就树立起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的信念、“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成年后就把对党的信念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此鞭策自己学习前辈不怕艰苦,勤奋实干的红色精神。谈及如何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陈伟指出,教师要有自己的定位,在教学过程要结合教材和学生实际情况,积极融入红色基因和红色文化,争取最佳的教学效果。

  在队员的请求下,陈伟为青少年赠送寄语。他指出,首先,青少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其次,青少年要利用多元化的角度、批判和创新的思维来看待事物,为国家的新科技发展做贡献。此外,青少年要明确自己的定位,以学业为重,兼顾实践活动,全方位地发展自己,争取报效祖国。最后,青少年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要不断反思、不断努力、不断进步。

  此外,陈伟向队员们展示了他的荣誉证书以及所获奖项。队员们表示,他们能够感受到陈伟始终在传承着红色精神,能够做到孜孜不倦,勤奋地学习,并且树立了正确的理念和道德观。

  为了让队员们可以进一步感受红色精神,陈伟还带领队员们参观了革命遗迹——家族的旧房子。这处革命遗迹被评为广东省革命遗迹。旧房子里面有许多革命战争的海报,队员们表示,海报上的文字以及图片深深地牵动他们的心,革命前辈不畏牺牲、艰苦奋斗,才有了如今的幸福生活。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他们认为当代青年对革命前辈应始终心怀有敬意,学习并传承其革命精神 。

  队员们表示此次访谈使他们受益匪浅。他们更加了解了红色精神,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了解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激励了自己认真学习,提升自我,争取在未来报效祖国,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

  (终审/杨建伟 复审/冯春波 胡群辉 初审/庄漫诗 王佩翔 撰文/李康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红帆“岭”航社会实践队探访红军后代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