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黑龙江4岁女孩遭“继母”虐打进ICU:有些人,根本不配做父母
日期:2020-04-29 19:47:24 作者:卡娃出品 来源:卡娃微卡 阅读:

黑龙江4岁女孩遭“继母”虐打进ICU:有些人,根本不配做父母

  文/卡娃

  地狱在哪里?

  很多时候就在我们身边。

  就在今天,一条#被虐待女童生命危险昏迷#词条赫然出现微博热搜,且已经引起了超4千万网友讨论

  短短的一句话,背后却是一个4岁孩子的血与泪。

  其实早在昨晚,该事件就已经被爆出。有微博网友爆料称,黑龙江建三江垦区4岁女童被虐打,伤重入院。

  女童疑似被殴打致颅内出血,“部分嘴唇被剪”,多张图片显示,孩子身上有多处伤疤,嘴唇溃烂。

  女孩伤情惨重,卡娃实在不忍清晰大图

  因为被送入ICU(重症监护室)的小女孩伤势触目惊心医院于是报了警。

  警方介入调查后得知,涉事女性是曲某,与女孩爸爸同居但未登记结婚,算是小女名义上的“继母”。

  事件发酵后,女童爸爸对记者称:我没有打过我女儿

  但很快,从警方的通报中,我们就到这位父亲被打脸了 :

  共同生活期间,于某龙(其生父)也曾用手、数据线、笤帚殴打女孩。

  而且仅仅在2020年的前四个月里,女孩就多次被“继母”虐打,生父和“继母”将其送医也不是第一次!

  好在目前其生父和继母,都已经被警方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刑事拘留。

  女孩的生母得知孩子住院后,也赶到了医院照顾

  其生母称离婚时孩子被判给了父亲,但自己完全没想到,孩子会在生父眼皮子底下受到这样的伤害。

  “我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以我姑娘看病为主。”

  “我不想让我女儿再受这么严重的伤害了,我会争取抚养权。那些伤害我姑娘的人,要给个交代!”

  现在卡娃只希望,仍在昏迷中的小姑娘早点醒来,别再受到伤害。

  有些人,根本不配父母

  这些年来,虐童事件屡见不鲜保姆虐童案,幼儿园老师虐童案……接二连三地登上新闻头条

  但最让我们揪心的,还是父母施暴孩子的事件。

  因为他们是伴随孩子一童年角色,很多家暴发现后都为时已晚,而且,很多虐童事件到最后,施暴者父母往往接受不到该有的惩罚

  比如,之前在广东河源有一个小学生长期被继母虐打,遍体鳞伤,老师报警后,最终的处理结果竟然只是口头教育

  杭州2岁女童被父亲虐待,警方也只是对其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

  ……

  就因为孩子还小,需要抚养者,冷血的施暴者竟然一次又一次被放过。

  卡娃真的发自内心地,为这种现实感到无力。

  纵然,孩子不听话需要教育。但是直接使用暴力手段这不叫教育,这叫施暴。

  一个孩子被施暴的痛,可能花费一生都无法治愈。

  从小我们就听过这样的话,“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但是这个老师,却没有教师资格证,连基本的选拔考试都不需要经历就能担任。

  所以,低门槛的直接后果就是造就了太多只生不养的父母。

  日本小说伊坂幸太郎也曾说过:一想到为人父母居然不用经过考试,就觉得真是太可怕了。

  依然记得之前看过的一个新闻,一名男子将未满一岁的孩子,直接扔在了汽车的脚踏垫上。

  更过分的是,他还用塑料袋套在了孩子头上,发给了孩子的妈妈,并附上了威胁性的语言。

  究其原因,原来是这名男子和妻子吵架了,妻子生气摔门而出,不回来了。

  这名男子不是尝试好好解决问题,而是把孩子当做人质去要挟妻子。

  做事说话不考虑后果,全然没有一点为人父、为人夫的样子。

  让人觉得恐怖的是,有些人根本没有为人父母的觉悟,却稀里糊涂做了父母,把成倍的伤害加诸给了原本就无辜的孩子。

  说实话,在卡娃看来这些人,根本不配做父母。

  精神的“虐待”比身体的更痛

  最近在网上看见一个求助,求助人是一个女孩子。

  她说父母虽然没有对自己动过手,但自己仍然觉得活的很压抑,因为她似乎从来没被父母爱过。

  她最近和男友打算结婚,男友家庭条件较好,已经让女方家庭不用准备嫁妆了。但自己的爸妈却要求男方在女方本地买一套房,还要二十多万彩礼。

  女孩和男孩都在外省工作,本没有必要在本地买房,女孩的爸妈美其名曰是给女孩一个保障,其实就是他们想给自己多个保障。

  在女孩记忆里,爸妈经常赋闲在家,嘴里说着穷,却不愿努力工作。她很早就经济独立了,从大学开始,没有向家里要过一分钱,反倒经常往家里寄补贴。

  工作以后,爸妈变本加厉,一打电话就是问她这个月工资多少。

  女孩说,在这个家里,感觉自己才是个大人,不断被她的父母剥削。这一次,连她结婚都不忘“敲诈”一笔。

  她真的很想和自己的父母断绝关系,但到做的时候又于心不忍,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父母本应是这个女孩最亲近的人,可是这二十多年来,他们却如吸血鬼一样挖空心思从自己女儿身上获取利益。

  如果说被虐打的孩子伤在身上,那么被“剥削”的孩子则伤在心里。

  女演员毛晓彤也遭遇过类似的事情。

  毛晓彤2岁的时候,父母便离婚了,离婚后,这位父亲非但没有负担过女儿的成长费用,还让前妻每月给他四百块钱生活费。

  生而不养,后来看到女儿成名后又跳出来控诉女儿不孝,开口就说让毛晓彤给他五千万。

  这位从未在她成长里有过任何贡献的父亲,不仅恬不知耻地回来讹诈她,甚至还说:

  “不给五千万,就一起下地狱”。

  他的要求没有得到回应,气急败坏的他真的就采取行动去拉亲生女儿下水。

  这是网上的截图,聊天记录里,他要召开记者会,并带上毛晓彤妈妈的仇人搞垮女儿。

  仗着一层血缘关系,就如恶魔一样妄图吸干女儿的血。

  这种碌碌无为又毫无责任感的巨婴父亲,才是这个三口之家当年破碎的根本原因。

  如今,他又成为了女儿的梦魇。

  这不是一个父亲,而是一个无赖。

  最近网上有一句话很火:很多父母不知道,他们在等孩子说谢谢的时候,孩子却在等他们说对不起。

  有些父母觉得自己生孩子、养孩子就已经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至于怎么养孩子,在他们心里是一件很模糊的事情。

  说到底,这一类的父母追求的,往往不是孩子的未来怎么样,而是通过生育这件事来为自己的晚年赌一个依靠。

  正是因为这种心理的存在,很多教育最终成为了笑话,很多父子最终成为了悲剧。

  你可以不是完美的父母

  但要学着爱孩子

  都说天下无不是的父母,但——

  如果父母只生却不养不教呢?

  如果父母虐待孩子呢?

  如果父母只把孩子当作发泄不满的垃圾桶和压榨的对象呢?

  孩子是用来亲近和教育的,不是被父母拿来当情绪发泄的工具的。

  绝大多数的书和绝大多数的人都告诉子女应该如何对待父母:孝敬父母,赡养父母。

  但是却很少有书本和人告诉父母,应该如何对待自己的子女。

  如果说学习是孩子的功课,那么学会懂孩子和教育孩子则为人父母最重要的人生功课。

  每个孩子都是闪闪发光的金子。作为父母,应该学会发现孩子身上的优点,呵护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孩子的健康成长,更多时候是来源于父母给予孩子的爱和安全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下的许多父母都把孩子当做自己未能实现的梦想的寄托,甚至要求孩子成为自己梦想的实践者,要求孩子在自己画好的框架里成长,不能有丝毫偏差,却未曾了解过孩子的意愿。

  孩子是一颗小树,要给予他们充分的时间和营养,他们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而父母要做的,不是揠苗助长,而是放慢脚步,与孩子一起领略人生道路上的风景。

  要明白,你是父母,不是孩子。

  不论以前得到多少娇宠,有多任性,从生下了孩子那刻起,就应该意识到为人父母与为人子女的不同了。

  你的身上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而你也必须更加成熟,因为子女需要你来为他们遮风避雨。

  你可以不是完美的父母,但你一定要努力学着去做合格的父母。

  点个【在看】,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在爱中好好成长。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作者:卡娃,文章首发于公众号:卡娃微卡(),让千万女性看见美好。转载请联系卡娃微卡。喜欢卡娃可以,与我互动。

  点个【在看】鼓励下卡娃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黑龙江4岁女孩遭“继母”虐打进ICU:有些人,根本不配做父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