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亲爱的,有这3种经历的男生,渣男?想不渣都很难
日期:2020-04-26 22:16:11 作者:猎手 来源:猎手 阅读:

亲爱的,有这3种经历的男生,渣男?想不渣都很难

  01

  2019年7月,我们因一次邂逅而相识。

  之后,在我到加拿大旅游期间,他主动找我,但时两人相隔异地,所以我们只能打电话线上聊天。

  虽然有时差,但他依然没日没夜地陪我讲话(当时他在昆明处理健身房的事),我们彼此聊得都特别,聊天期间他也表明了找我的原因。于是,我回国后便和他确定了恋关系

  我是85年生的,身高158cm,50kg,研究生,在高校工作已有10年,另有副业

  他87年,高中毕业,刚从老家去福州,事业刚刚起步。

  在一起后的两个月,两人特别甜蜜,而他也非常依赖我,在工作上的任何问题都会跟我说,包括想到以后一直异地要怎么处理。

  19年年底,我要去泰国教书9个月。对此,他表示担心,甚至一度提到先打证。

  直到10月中旬,他得知投资被骗,几乎所有积蓄不了了之性格大变,不愿意再和我分享生活,只说自己调整好。

  短短一个月冷漠到换了一个人,还跟我提出分手

  在他未提分手前,我曾跟他说我想考博士,考到他所在城市,因为他是我未来规划的一部分,所以我想做一些决定时能先考虑到彼此。

  可是他却不以为然,觉得如果我的选择里有“他”这一因素,他的压力会很大,甚至还告诉我,起初他是很肯定选择我、认定我的,但是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让他产生变化怀疑

  02

  “每天和你的联系就像是在上班一样,总觉得自己被束缚着,我感觉我们迟早会分开,既然这样,那长痛不如短痛……”他说。

  但事实上我并没有约束他,每天就是问一下“今天要不要去应酬?”,然后开头结尾说一下“早安,晚安。”

  这些话跟以前没什么两样,我也没有过问太多。

  在这三个月里都是他抽空回老我,虽然次数不多,但是我像魔怔了一样,心里已经认定他。

  说说他的事,他1岁的时候父亲出轨离婚,并且有个同父异母妹妹,后来他父亲好像还输掉了大部分家底

  他不爱读书,高中毕业后就步入社会了,期间做了几十份工作,模特教练、顺丰快递、买夜宵……这次终于选择了喜欢的艺培工作。

  关于他家的事,我是在分手的那通电话才知道的,但具体的他也没有多说,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原生家庭的原因才导致他是这样的性格。

  我不懂,为何之前如胶似漆的人能说断就断?而他的果断与决绝都让我看到了自己不曾认识的他。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猎手有话说

  这个真实故事看得好心惊肉跳,就像脖子上悬着一把铡刀,不知道什么时候要砍下来。

  01

  他几乎符合所有渣男特质

  你可能觉得他很好、特别好,万众无一。

  就像天才疯子一线之隔,好与渣也有可能在一念之间。

  而他几乎符合所有渣男的特质:

  在他一岁时,父亲出轨离异。这有可能会使得他对情感更珍惜,有可能会让他从此不相信爱情。

  父亲输掉了家底。很明显看到父亲对他的影响使他身上也有了很强的毒性,“毒”有可能是赢家,也有可能是满盘皆输。

  学历是高中毕业,做过几十份工作。不得不说他是个“人精”。

  从事过模特、教练等等这些情感高风险行业。他就像武侠小说里的一个狠角色,集各路高手的精华、内力于一身。

  从他的聊天记录就能看得出来,摒除三观、个人立场等因素,仅仅是从技术的角度来看,他这天聊得行云流水。

  即使是需要付费阅读,我也能看上几十页,毫不厌倦。

  所以,对于一个情感小白来讲,不喜欢他是很难的。

  下面,我们就以三组典型的对话来看:

  “挺渣的”

  这是多么通透、多么自信。

  他有自信说自己渣,而你也一样喜欢他、离不开他。

  自信而足以自嘲自贱,人自贱则无敌,能做到这个份上,在面对你的时候,他不是无敌,就是无奈了,而在道德层面已经没有办法对他进行约束。

  “砍头”

  输了真的会砍头吗?不会。

  所以这些话男生可以随便说,偏偏很多女生又很喜欢听,这表明他是一个可以轻易海誓山盟的人,不可轻信。

  “一月回本”

  这可不是郭德纲的相声,他还真敢说,你也还真敢信了。

  只要稍微有点社会经验的人就知道这根本不可能,铁定就是在吹牛。

  且不说现在是疫情,哪怕是没有疫情之前,酒吧都很难盈利。而且就算开始投了,装修、消防等各种手续,一个月的时间根本搞不下来,营业都营业不了,更别说回本了。

  如果这个说法也能成为他的报备,也能成为你对他的信任,只能说他喜欢说大话,而你也很好骗。

  我用他现有的资料,帮他做了下“渣男测试”,这个测试我筹备了5年,反馈的效果都不错。

  他测试的结果如下图:

  如果你也想测试一下,可以识别以下:测一下,他是渣男吗?

  02

  你几乎符合所有小白兔的特质

  你说自己85年,言语中也透露着对婚姻的焦虑了。

  身高158cm,50kg,以女性看女性的苛刻眼光来看属于微胖。

  而颜值通常应该是一般(如果颜值不一般,你会有更多的动力,160以下通常会把自己的体重控制到100以下)。

  在高校工作,环境单纯。

  年龄焦虑、颜值一般、工作环境单纯,这几乎集齐了所有情感小白兔所具备的条件,而这一点更是真真切切地体现在了聊天记录里:

  “我相信你”

  相信是人与人之间真诚相待的美好言辞,你用这句话来证明你爱他。

  我还是会爱你

  他都说明变心了,你还爱他,你用强调再次来证明你爱他。

  我也是认真的

  接着去再次强调,再次要证明你爱他,这一次次证明给自己下了三道催眠,这个“眠”是吹得杠杆的。

  我一边看着这些聊天记录,一边想起我们经常玩的一个游戏:一堆木条垒成一个高楼,一次从上面抽取一块木条,看看最后到谁的时候会塌掉。

  我们古代也有一个成语叫“危如垒卵”,是拿着鸡蛋一个个去堆成一座山,看看堆到什么时候,整堆鸡蛋掉下来碎掉。

  这个故事的悬念就在于:

  一个几乎集齐了所有渣男的特质,一个几乎集齐了所有小白兔的特质;

  而他现在几乎又还没有开始动手,反而自己果断决绝地主动撤离了;

  那么,他会是个大好人吗?

  如果他是拿着刀的,他的刀什么时候会砍下来?

  耐人寻味。

  目前我只有一个建议:

  如果他开始借钱,赶紧跑、赶紧跑。

  趁刀还没有落下来,赶紧跑。

  如果你也有情感问题,

  可以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进行提问~

  -end-

  图片源于网络 |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猎手,原名韦杰,女性脱单领域开创者,情感格局建构师,长期致力于两性情感的咨询与培训,擅长解决婚恋冲突争端等问题,创立了全面有效和完善的学习体系,连续超过10年1线实战脱单教学,受惠学员超过10000人零差评。著有情感畅销书《我还没有男朋友》,《这么说他一定很爱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亲爱的,有这3种经历的男生,渣男?想不渣都很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