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命密码》读后感摘抄
日期:2020-02-05 23:4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生命密码》读后感摘抄

  《生命密码》是一本由尹烨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假精装图书,本书定价:68,页数:44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生命密码》精选点评

  ●用简单有趣语言进行了科普,易懂又不枯燥

  ●居然是华大基因ceo作品作者文笔不错,给出不同视角同时发人深省,最后一章的技术看起来很高级

  ●银杏辐射范围内竟然抽出新枝,福800万株向日葵竟然是应对污染利器,洛阳桥不惧洪水侵蚀牡蛎竟然功不可没大象为啥不得癌,比十万个为什么还要丰富故事,基因密码,太给力

  ●诚意满满的生物科普,每篇提到的数据都会末尾写上出处,相负责

  ●常听喜马拉雅的《天方烨谈》音频节目,这本书是由一个个通俗易懂的话题和基因知识结合起来的,所讲内容和大生活息息相关,能学到很多知识,也非常有意思。很有科普性,不需要专业生物知识背景也可以看懂的。希望这本书能够大卖,让更多的人了解生命科学相关知识。

  ●对于生命中关键因素基因的讲解,从动物植物人类,再到社会,基因发挥作用越来越大。

  ●通过这本书,能了解很多未知的知识,让我们能从另一方面去看待事物世界,不仅仅是一本科普书,也是一本哲学书。

  ●这么好的一本书不应该在8分以上吗 强烈推荐

  ●作为华大基因的CEO,尹烨先生是基因组学和遗传学领域专家,同时又是一个知识丰富、文笔极佳的专栏作家,非常擅长深入浅出介绍尖端科技。他的作品,不但能够收获很多最新、最准确的生命科学领域的知识和信息,而且能够激发我进一步思考,对他讲述道理反复回味。 强烈推荐!

  ●工具书 浅显易懂有噱头 瞬间帮我复习了(已经差不多了)的知识 基因学和物理学同时读真有趣 一边唯物决定论 一边观测带来坍缩

  《生命密码》读后感(一):值得读的科普好书

  生命是一个奇迹,而让这个奇迹生长繁衍衰老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基因。《生命密码》带揭开基因的神秘面纱。作者通过一个一个生动有趣的故事,让我们看到生命在进化过程走过的历程,留下的痕迹。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带你领略生命之奇,生命之趣,生命之妙。品味生命在时间面前的渺小,在成长中的伟大。想了解生命奥秘朋友们不可错过

  《生命密码》读后感(二):世界的宏观,基因细胞微观

  抽空看了这本书,看着看着就沉浸进去了,我们一直活跃在宏观世界中,却对微观世界忽略,这本书令我们反思现有一切所谓不幸福开心的来源回归到生命的最初,沉思。

  从微观来看,人与人之间存在那么大的差异性,但从宏观来看,人不过众多生物的物种之一,也不过沧海一栗,我们有时候被情绪所困扰时不妨从这个角度考虑看看,说不定能想清许多事。

  《生命密码》读后感(三):有意思的科普书

  科普是最好的公益!很喜欢听尹哥的天方烨谈,也是从天方烨谈开始粉上了生命科学。

  第一时间入了这本《生命密码》,拿到书后沉浸在里面一发不可收拾...很久没有一本科普书可以这样吸引我了,上一次应该是菠萝的《癌症 真相》,希望尹哥能够出更多的科普书籍,带我们领略生命科学的神奇。T宝宝现在也表现出对生命科学的兴趣,期待他再大点跟我一起看这些有意思的读物(*❦ω❦)

  《生命密码》读后感(四):希望大家有个美妙的开头,也有个完美的延续

  这是一本生命科学领域的科普丛书~用一些通俗易懂的方式去给大家诠释生命的奥秘与意义~让一个读生物专业的我感触很深,毕竟懂知识,不如用知识,用知识不如普及知识来得伟大。让我最感受深刻的是,将地球上下46亿年压缩成1年的时间,让读者更能感受到生命的厚重与微小,在我们眼里源远流长的人类其实也不过是短短的小半天的时间,如此短暂的历史能发展到现代文明,实属艰辛~如果我的小孩出生了,会把这本书慢慢讲给ta听,让ta提前感知生命的美妙和不易,让ta时常怀感恩。

  《生命密码》读后感(五):生命最好的样子就是保持多样性

  站一条访谈节目,尹烨老师的谈吐以及关于生命多样性的观点,让我耳目一新,近期工作之余忙于自学钢琴并致力于培养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琴童家长,我发现,同样的谱子,不同的人弹出来的感觉千差万别,你也没法说谁弹得是对的,谁的是错的,保持一种多样性感觉很奇妙,前天基辛格博士来华访问,说到国际象棋和围棋的差异,我觉得有必要深入了解一下这两种棋类游戏。把无聊的时间拿来琢磨这些东西多好呀,尹烨老师在书中谈到的有些东西,措词不是很严谨,也可能引起反感,个人觉得这本书还是低估了,8.0还是值得拥有的。尹烨老师反复谈到多样性,近现代随着人类对知识的深入研究,人为细分了多种专业,社会上也在不断讨论专才和通才的好坏,我个人觉得保持生活方式的多样性,广泛的兴趣与知识储备,才能让生活更有趣,保持好奇心,多尝试,多改变,触类旁通,只有死胡同才是只有一条的路,多走几条路吧,去发现路口,去走新的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命密码》读后感摘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