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前线与后方——走进防疫一线白衣战士邹天资的家
日期:2020-02-04 23:46:47 作者:女性家园 来源:女性家园 阅读:

前线与后方——走进防疫一线白衣战士邹天资的家

  今天是2020年2月4号,立春

  今天是星期二,我给今天加的标签帅气

  帅气是一种优质的精神特质

  是敢于担当气魄

  是有大宽广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这担的气魄

  这宽广宽阔的爱

  让力量凝聚

  昨天,我们走进了此时在湖北省抗疫一线白衣天使王梓芳的,和梓芳妈妈说说话。今天,我们走进大连市友谊医院重症医学病房护士天资的家,去跟天资妈妈聊聊天。

  去天资家之前,我们还是先连线了女性家园好朋友杨欢。昨天,去梓芳家后,她又去了天资家。我们先听听杨欢对天资的评价

  (呦!小编听这意思,杨欢姐和红梅姐是又要给人家做媒了,做媒的事儿一会再说,咱还是先说正题吧!)

  95后护士小伙

  虽然说现在男护士越来越多了,但是相对于女护士来说还是相形见绌的,想不想知道天资为什么做男护士呢?小编悄悄告诉你哦!

  家里有位亲属医生,在天资高考的时候提了这个建议,天资当时没有同意,但是经过半年的认真思考,最终天资同意了这个建议。在填写高考志愿表的时候,天资妈妈也是反复询问天资是不是考虑好了,天资都回答“想好了”,就把护士填写成了第一志愿。

  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天资也会觉得这份工作可能跟之前想象的不一样,很累,也会气馁,但是逐渐的,由于天资温和朴实踏实能干性格护士长主任都对他特别关注照顾,给了他很大的帮助鼓舞,随着自己业务能力越来越强,天资也就越来越喜欢这份工作了。

  这个家庭真有爱!

  天资跟爸爸妈妈的关系特别好,从小到大的衣服都是妈妈做的,工作上的事情也跟爸爸话不谈。给你看看天资的妈妈牌大衣(杨欢语)!

  很好看吧!是不是你也羡慕啦!

  那天资这次请战到前线出征,爸爸妈妈又是什么反应呢?

  (红梅在直播间时是耳机收音,所以天资妈妈声音较小哦)

  天资可能是早就报名了,但是没有跟家人说,但是接到通知后在饭桌上跟妈妈说自己也准备去,天资妈妈问他:“儿子,必须得去吗?”天资说:“是,我必须得去。妈妈,希望你不要反对我。”天资的妈妈看他这么说,虽然心里特别慌、已经开始颤抖了,但还是让自己尽量地表现开心一点。

  而天资爸爸则表示支持,还在天资妈妈问他为什么不劝阻儿子的时候说“这件事情儿子做的是对的,我支持儿子。我跟你一样心疼儿子,但是不能不让儿子去,不能拖儿子后腿。”

  虽然妈妈也知道儿子的做法是对的,但是心里还是控制不住的心疼、担心牵挂。出发前妈妈也是仔细叮嘱天资,认真工作、照顾好自己。

  天资已经到达前线工作两天了,天资的爸爸妈妈也是每天守着手机等待着孩子的消息。妈妈透露,天资的爸爸比她还着急,对儿子的关注比她还仔细。

  这是天资出征的照片,浓密的头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光头”,不止他,还有他的同事、他的战友们。

  赴武汉的帅哥邹天资昨晚发来了他的新伙伴相互剃光头的照片,我说,他们都没有你有远见,选择在刚刚进入20200202的零时剃光头。天资妈妈说,天资特别护头,对发型要求很高,年前还染了发。但是为了在武汉ICU工作方便,他出发前连夜剃了光头。特别推出中间图左侧紫色衣服的大个子帅哥是天资,95年出生,目前单身,不知哪位姑娘会有福气嫁给这个啥啥都好的暖男。(杨欢语)

  年前没来得及剪发的天资接到通知后说本来想第二天早上去理发店把头发剪短一点,但是时间又来不及,天资妈妈在客厅帮天资收拾行李时他就直接自己用家里的电动剃发器把头发都剃光了。等他出来后,天资妈妈非常惊讶地说“哎呀儿子,我无法形容,太丑了!”但是天资说“挺好的,挺舒服的,到那边也好打理,不用花时间弄头发。”

  但是天资没去武汉前,每天早上上班都是5点多起床也要洗完头发、打理好之后才出门的。剃头发对他来说也算件大事了!

  跟天资的妈妈聊起“光头”,我们还发现了之前发生在他们家的温暖回忆!这是另一个光头男人的故事!

  前段时间天资的妈妈生病需要化疗,那段时间头发掉的很严重,看到她每次掉头发的时候心情都特别糟糕,天资的爸爸一次次劝说妈妈把头发剃掉,最后“坑蒙拐骗”终于让天资妈妈把头发剃掉了,他说“这样我就再也看不到你每次掉头发的时候难受的心情了。”

  看到天资妈妈剃光头后掉眼泪,他安慰说“没关系的,从头来!我也陪你剃。”天资爸爸把自己的头发剃光后还非要拿着手机拍照留个纪念。

  这两个“光头”男人,一位“奉命于危难之间”去圆那份男儿壮志,一位“执手相看泪眼,无语凝噎”去守那句与子偕老的诺言。担当、责任,也许这就是传承吧!

  红梅又着急做媒了!

  天资95年出生,现在是大连市友谊医院重症医学二病房的护士,性格很温和、孝顺,工作踏实肯干,有担当、有责任心。杨欢说,“只要认识天资的人,就没有不喜欢他的!ICU的工作就没有他做不了的,业务能力特别强。”妈妈也说天资是个暖男!

  (来看看视频呀)

  那天资爸爸妈妈对未来的儿媳妇又有什么期待呢?

  "

  我觉得将来有了儿媳妇就是多了一个姑娘,我对儿媳妇没有太高的要求,就希望她能融合我们的家庭,不需要多漂亮,只要心地善良,为人和蔼,两个人情投意合,我就会去祝福、支持他们。

  "

  (天资妈妈)

  (天资爸爸)

  通过上面的介绍和图片,相信大家都看到了这个家庭的温馨,天资本人就不用多说了,未来的公公婆婆也很随和很亲切,在这样的家庭生活一定非常幸福吧!希望大家能留意一下身边的好姑娘,有合适的记得联系女性家园哦!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

  我们团结奋战。中国人民具有伟大团结精神。在这场人民战争中,从城市到乡村,从内陆到边疆,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与病魔展开搏击。广大人民群众响应党中央号召,自觉听从疫情防控安排,行动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

  我们要向所有的医务工作者致敬,无论前线还是后方!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走进一线医务工作者还有续篇。

  明天我们争取连线正在防疫一线的白衣战士,敬请关注!

  编辑|心禹

  审核|红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前线与后方——走进防疫一线白衣战士邹天资的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