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前线与后方,缺一不可
日期:2016-07-13 作者:邓梓伟 来源:邓梓伟投稿 阅读:

前线与后方,缺一不可

   经过两天的洗礼,岭南师院星辰社会实践队开展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步入第三天的日程。星辰实践队如同一支以科技为武器的军队,浩浩荡荡地走在下乡大队的前列。毋庸置疑的是前线与后方乃“军队”的重中之重。

   前线——技术组,星辰社会实践队的主力军!

   星辰社会实践队技术组的主要工作是定点维修和上门维修。硕大的帐篷底下,技术组成员端坐在古洛米式排列的各式桌子前,等待着“病患”的到来——无法启动的台式机,故障的笔记本。他们来了,热情问候、切脉关怀;他们留下来了,全面排查、全力医治;他们康复了,清洁整理、护送出院。病情根治,组员的心里油然而生出一种轻松欣喜之情;若不得治,失落与惭愧则不断萦绕心头。除了定点维修的,还提供了上门服务。即便技术有限、难以达到完美境界,技术组成员却有着满腔热情,全心全意、坚持不懈地进行维修。几日的活动开展可以看出,技术组一直在进步。任劳任怨、善于交谈是他们的原则与坚持。技术组的每位成员都不可或缺,有他们在,技术组的工作才能顺利开展,有他们,星辰社会实践队才能锦上添花! (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后方——后勤组,星辰社会实践队的后援军!

   星辰社会实践队后勤组的主要工作是财务管理、物资准备和信息管理。他们时刻陪伴于技术组周边,说是星辰实践队的重要连接带毫无疑问。如果没有他们对信息作出详尽的整理,技术组的工作就难以按部就班的进行;如果没有他们对财务的善作安排,队伍的经费就难以运转;如果没有他们对物资的悉心准备,队伍的后勤就难以维持。此外,饮食问题也是他们管辖的重点,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只有伙食质量跟得上,工作才能更加高效。责任感强、细心耐心并存,是每一位后勤组员的珍贵品格。因为他们的忠于工作、热爱工作,队伍才能没有后顾之忧,才能向更好的前方迈进。

   技术组与后勤组,前线与后方,星辰社会实践队因其而充满力量、因其而更加美好

   (撰写/邓梓伟 ,摄影/何康龙,郑觉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前线与后方,缺一不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