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所有的答案都在人生里经典读后感10篇
日期:2019-11-02 23:0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所有的答案都在人生里经典读后感10篇

  《所有的答案都在人生里》是一本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著作,65.00元出版图书,本书定价:2019-10,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所有的答案都在人生里》读后感(一):活出一个女子最美的模样

  自从步入大学之后,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我们的社会究竟什么时候才可以实现真正的平等?虽说现代社会提倡男女平等,我们也和男孩子一样接受教育,参加工作,可是这个社会对女性歧视依旧存在。最近大火的《82年生的金智英》引起了一波女权主义热,大家纷纷发声抗争。但那本书更多的是将女性遭受的不公待遇描述了一遍,而这本《所有的答案都在人生里》则是让我们通过21位女性勇敢抗争命运的不公经历学习她们的坚强独立理想,找到自我,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我家里没有重男轻女思想,从小到大身边遇到的人都挺偏爱我的,所以并没有觉得男女有什么不同。直到上了大学,从竞选班长男生开始,我就发现女性在这个社会仍旧很难取得与男性同等的地位。后来,任课老师让男同学坐第一排,说啥男生是未来财务经理女孩子终究是要嫁人的,学得好不好无所谓。我们当时就炸了锅,可无奈老师就是认为女生最后回归家庭相夫教子。后来找工作很多岗位也是直接注明:仅限男性。仿佛女生就无法将这些职业做好一般。

  可这个社会对女生要求就不高了吗?不,现在要求更高了。不仅要能上班挣钱养家,还要负责带娃看家,做贤妻良母。到年纪就会被催婚,女孩子年纪大了不结婚就是"剩女",男生就可称为黄金单身汉。如今女性意识的不断崛起,也让我们为自己应有的权益而呐喊。

  居里夫人自己拯救自己宽容以待这个谩骂她的世界继续科学家发光发热;嘉伯丽尔·香奈儿用活出自我向世人证明个人内心强大才能获得真正自由;张幼仪多年隐忍,厚积薄发,用自己能力赢得财富声望;董竹君从不肯放弃信仰,在风霜刀剑中活出最美的模样...

  一个女子最美的模样不外乎文中的21名女性。她们坚韧明朗,忠于自我。艾玛沃特森曾说:我们追求的从不是女权,而是两性平等。男性可以做到的,女性也可以,甚至比男生做的更好。愿每一个女生,内心坚定,有事做,有梦想,活出自己,不为了他人喜好委屈自我!成长路上自由释放心中猛虎,带上勇气,不畏艰难,老天一定不会亏待你!

  《所有的答案都在人生里》读后感(二):人生的问题人生来解答

  人生总会遇到或大或小的问题,

  有问题就想要有答案,

  这是我们想做这本书的想法

  谁能给我们答案呢,

  有人说到处都是正确答案,

  但在正确答案堆儿里还得找个适合自己的吧?

  我们想,人生的问题可以让人生来解答,

  于是,我们在时间里的遇到了她们:

  南丁格尔、玛丽·居里、何香凝、林徽因、张幼仪、萧红、张爱玲、董竹君 杨绛、叶嘉莹……

  张爱玲说“所有的女人都是同行。”但她一辈子都没真正工作过,很难说,你对同行的理解是否和对爱情一样,认定会受伤的容易受伤。

  钱钟书说杨绛“绝无仅有结合了各不相容的三者:妻子情人朋友。”

  萧红和杨绛同年,张爱玲和叶嘉莹相差4岁,

  她们都曾经是那个时代年轻人

  在同一个时代里成为了不同的自己。

  我们和她们一样有着人生的相同点,我们是女儿,是姐妹,是妻子,是母亲……

  所有这些身份里,

  我们人生的在某些时刻必然相遇,

  她们人生的十字路口也必然会是我们所处的位置

  让她们的人生与我们的人生交汇

  最终是为了成为我们想成为的自己。

  因为做这本书,

  我认识了娜娜娜,她叫我老师,我没脸红,

  后来让我惭愧的是她奔腾不息的人生节奏——

  有一天她告诉我,老师,你知道我怀孕了吧?

  我不知道,因为她会在我早上6点,也会在晚上12点出现

  她不是在开会,就是在主持开会,

  她几乎有信必回……

  在很多关系里,我大多是内个发出消息不被回复的内方,但娜娜娜抢走了这个位置。

  有一天她告诉我,她的狮子座宝宝出生了,

  过了一个月她告诉我,她准备要上班了……

  在这本书里,

  我被长长短短的人生们唏嘘

  在这本书之外,

  我为一个真实的人生致敬,

  娜娜娜给了生活充分仪式感节奏感

  娜娜娜为人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答案。

  嗯,这本书也是宝藏设计师DDD的作品

  他让我明白,对设计师不要用一个动词:堆。

  错误例句:你就把字堆这儿了?

  这句话得到的是MAC的黑屏和一个空荡荡的位子

  那是我第一次收到DDD无声的“死开”。

  小王子说过:你在玫瑰上耗费的时间,才使玫瑰变得重要

  这本书是DDD的玫瑰。

  这本书是钢铁直男DDD的绕指柔款。

  他为这本书挑选的纸有着岁月芳华质感,坚强又柔软,有着人生应该有的韧性吧。

  他为这本书确定纤细有力字体棱角分明

  他为这本书确定了行距,行与行之间保持着“只若初见”的距离感

  他为这本书镶上了银边束身……

  这本书是我们的玫瑰。

  因为有DDD,我可以放心地“死开”。

  他们说一起看过日出的人们

  余生可以分享太阳温暖

  我们一起爱过一本书的人们,

  应该也能分享一朵玫瑰的美好

  祝您阅书愉快

  《所有的答案都在人生里》读后感(三):《所有的答案都在人生里》读后感

  人生是什么?相信很多人有不同的答案。我看过很多的回答,也说不上自己最认同哪一种。看过的说法各式各样,都挺有道理逻辑上也能自洽。我记忆比较深刻大概是两句关于人生的说法:第一种说人生就是一种过程,这个过程是力的觉醒和集中。另外一种大概是说人生就是自己确定一个个目标,并且一个个达成的过程。这两种说法不谋而合

  《所有的答案都在人生里》这本书跟我之前看过的一本书《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很相似,都是讲述一些优秀的女性,通过她们的成长成才故事启迪当代女性。这两本书中所选择的女性有部分重复,但是描述角度有所不同

  带着纯洁朴实的心去做事情。“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一个波兰乡下的贫穷家教,到二十四岁的大一新生,再到三十六岁的诺贝尔奖得住,我们可以想象居里夫人所经历的种种艰难。成功不是天上掉馅饼,而需要的是日复一日的默默耕耘。最近,让建筑师们炸锅的“江一燕获建筑师奖”新闻,某种程度上也说明了这一问题。做任何事情,怀着最简单心思去做,为自己心中的理想和信念去做,将喝彩和掌声抛诸脑后,也许就不会陷入“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尴尬境地了。

  依靠而不要依附。本书讲到了两位民国传奇女子林徽因和张幼仪。她们的交集和故事,相信大众都有自己的见解。我翻看书本的时候,只暗暗叹息了一声,没有陆小曼。这种叹息,我自己也说不上来由。只觉得她和张幼仪是两个逆向而行的人,陆小曼从顾维钧的秘书走向深宅大院,放弃了经济独立,很多事情就难以控制了。而张幼仪从深宅大院走向了广阔天地,学习新知识新文化,接轨新世界,从而成为了中国第一位女银行家。遇一个知心爱人,相互成为彼此的依靠固然是一段佳话。但千万不要依附于他人,自己没了自己的独特魅力不说,也可能成为对方负累

  这本书,我最喜欢的还是董竹君的故事。之前我因为钦佩这位传奇女子,还特别买了一本《世纪人生董竹君传》来看。这位传奇女子在九十七时这样总结自己的一生:“我从不因曲解而改变初衷;不因冷落怀疑信念;亦不因年迈而放慢脚步。”所有的答案都在人生里,人生的所有答案只能通过“经历”本身才能得到答案。好的、坏的、精彩的 、颓唐的,都需要我们自己去经历、去品味

  《所有的答案都在人生里》读后感(四):如果你还身处黑暗,请来这本书里寻找光明

  捧着这本书,满心欢喜的读了一遍,觉得不过瘾,便又读了一遍。

  《所有的答案都在人生里》是一本为女性发声的书,21篇传奇故事、21位卓越女性让世界见证了女性的力量

  从古到今、从中到外,这世界从来不缺少对女性的偏见恶意。从女权运动,女性开始到走进学堂,走向商界政界,到现在女性可以从事所有男性可以从事的工作,作为社会的另一半力量向世界发声,我们看似迎来了一个男女平等的社会,但这个社会对待女性还真的不够公平

  重男轻女的思想依然存在,面试时工作机会仍向男生倾斜,工作与家庭的平衡关系从来也不是男性的选择题。我们是茫茫大海孤独的航海人,而这21位女性就是航行的灯塔,带给我们光明,指引着我们的方向

  1 传奇不奇

  提起居里夫人、林徽因、张爱玲等等这些传奇女性,总感觉她们是不食人间烟火、被遗落在人间的天使。想象中,她们应该就像是在书里、画里那样,永远清冷高贵完美

  但是她们的生活也并非生来就一帆风顺。家庭的贫困世俗的偏见、爱人的背叛,这些都切切实实的刻进她们的生命里。

  她们,原本也只是普通人——会哭会笑、敢爱敢恨、会疯狂也会犯傻。

  她们所造就的伟大,只是不屈服于命运、不放弃希望的必然结果。成为女神之前,她们和大多数的我们都一样,受过贫苦之苦、尝过爱情与婚姻的分分合合、遭受过社会的无情和冷漠,但是她们坚持下来了,才有了这些风华绝代才女佳话。

  2 女人不是男人附庸

  长久以来,女性都是以相夫教子的形象存在于家庭关系里。在古代,女性存在的意义就是取悦男性、繁衍后代。而现在,女性虽然可以独立工作,但谈论起来也多是被称为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

  然而,还有这样一些女性,用事实证明:性别与工作成果无关。

  居里夫人独立提纯了镭,但她却只能被视为丈夫助手,皮埃尔去世五年之后,她用独立获得的第二个诺贝尔奖证明了:女人不是男人的附庸,女人完全能够成为历史性科学发现的主导者。

  遭受不幸婚姻的叶嘉莹,不再对丈夫抱有任何指望,转而向内索取,不断打磨提升自己。国内国外,她向各大高校传播中国诗词,成为现代文化界的精英女性。她跳出婚姻的枷锁、不做男人的附庸,用事业扩展灿烂的人生。

  书中的21位女性,她们婚姻幸福也好、婚姻破碎也好、孑然一身也好,不论如何,她们的生活不是为了男人而活,而是为了一个独立的自我而活。

  3 为梦发声

  细看这21位女性,虽然她们处在不同时期、不同领域,有着不同的生活经历,但是她们又有很多相似点:有梦想、有自我、有疯狂的求知欲、有广阔的眼界、有坚忍不屈的性格

  南丁格尔一生致力于公共卫生事业,努力撕去时代在女性身上的标签;何香凝扛起妇女解放运动的大旗,用一生追求女性的解放;赫本前半生为演员的梦想而活,后半生位饥寒交迫孩子而活……

  正因为她们有梦想,懂得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在这坎坷人世间中她们才能如飞蛾一般,扑向光明。

  每个人都有梦想,这决定着他前行的方向,而人生最感人的不是梦想实现的瞬间,而是饱经沧桑却依然前行的过程。

  《所有的答案都在人生里》读后感(五):【推迷会荐书团】女人的本质是什么?

  是什么 是什么 是什么呢 我们女生是用什么做的呢 是鲜花做的 是戒指做的 是八卦做的 是果酱做的 这就是一般人认为的女生 不 是钢铁做的 是努力认真 与自我奉献做的 是可以面对挑战的 我们女生真正的本质是这样的 有毅力 还有恩典 使整个民族感到骄傲的 这才是真正女生的本质 不怕跌倒受伤 勇于面对痛击 是勇气与握紧的拳头做的 是独立与技巧做的 有热情也有尊严 女孩的本质比石头坚硬火焰强烈 本质是自由的且尊重别人 是懂效率有成果的 这才是女孩的本质啊看这本书的时候我就想到了这首歌。

  世人总对女人有偏见。

  女性被强奸,人们持的是受害者有罪论。

  女人离婚带个小孩,人们说她再也找不到好的对象了。

  一个事业成功却单身的男人,人们只会艳羡他的成功;一个事业成功却单身的女人,却常常受到周围人的非议

  我有个同学(女)被猎头从香港挖到上海,年薪百万,说起她的成就时,周围的老阿姨第一反应便是:“她结婚了吗?”没有。“年薪这么高怎么找对象哦。”眼里全是惋惜鄙夷

  我还记得七月某个警官学校的高考招生风波,女生分数线四百以上,男生分数线两百以上。

  女性明明这么优秀。

  身边有个男性朋友,在考试报名的时候说:“我要找只限男性的岗位,女生都是疯子。”

  言下之意:我考不过女生。

  可是只限男性的岗位比只限女性的岗位多多了。

  为了争得自己的权利,女权奋勇而起,然而为了确保自己的绝对权威,又有了打击女权的人,不知什么时候起,女权竟成了恶臭的代名词。

  民间有个传言,生女儿的话,生产日期会比预产期晚几天。我问母亲怎么会有这个说法,她思索了一会说:“因为她们知道这个世界对女性太不好了,所以不太想出来。”

  生存环境如此恶劣,有人选择屈服,有人选择与命运抗争。

  书里的21名女性,有的出身名门,有的生于寒门。阶级差距并没有让她们看起来有什么不同。也许家庭优渥的,更知道如何与命运抗争,因为她们从小的生活环境便教会了她们不能屈服。出身卑微的,也不想屈服于命运,因为她们知道只有自己努力,才能改变自己的一生。

  最怕的是中产阶级里的读书人家,高不成低不就,父母从小就拿女德来教育,从小教她们知命认命。如同张幼仪,如果不是遇上徐志摩,她或许终其一生都只是一个围着丈夫转的平凡女性。幸好徐志摩抛弃了她,没有涅槃就没有重生。

  不是每个人都像林徽因那么幸运,有家庭做自己的后盾。

  不是所有人都像南丁格尔那样,一出生就有丰厚家底。

  也不是所有人都像赫本那样,生来就有一张倾倒众生的脸庞。

  大多数人都是张幼仪,都是居里夫人,没有背景没有人脉,一步踏错,几乎粉身碎骨。

  她们没有被男尊女卑的枷锁束缚住,也没有屈服于男权社会,而是凭自己血肉之躯,重创后来不及疗伤便重新站起,奋力拼杀,为自己的人生拼出一条血路。荆棘尽头尽是光辉。

  就如同简爱里说的,我的灵魂是与你平等的。

  女性在精神上本不该与男性有什么差别,若是自己便承认了男权社会的洗脑,那也枉费先驱为妇女权利做出的一番拼搏。

  你能成就什么,取决于你做了什么。

  无论男性还是女性,皆是如此。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所有的答案都在人生里经典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