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越强大,世界越公平
日期:2019-10-19 02:29:23 作者:王永清 来源: 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

你越强大,世界越公平

  一个人,唯有自己变得强大,才有现世安稳,才有被重视资格才能做出最有力、最有尊严反击

  欺软怕硬,是动物本能。你弱的时候气场也会弱,坏人就会越多越猖狂。你觉得他们阻碍你,轻视你,排挤你,要知道,没有人会去敬仰一个弱者强悍会让你变得更加有尊严和高贵

  在我们人生不顺利的时候,或许有人会在你摔倒时扶你一把,但是也不乏乘人之危踩你一脚的人,因为踩你不需要什么成本脆弱的时候,一定要自己努力站起来,拥有独自对抗风雨能力幸福公平奋斗出来的,很多人因为怂,丢了很多美好,最后把自己也弄丢了。

  无意间看到黄渤的一段采访,听到他云淡风轻地说:以前在剧组里,总能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小心机,但现在成名了,身边全是好人,每一张都是洋溢的笑脸

  这验证了一个很朴素道理:当你强大时,整个世界都变得温柔起来。而当你最弱的时候,世界上的坏人最多,你也最容易委屈

  人生当自强,靠谁,都不如靠自己,只有通过自己努力的人,才能站得稳,活得硬气依赖别人终归不靠谱,这个社会很现实,很多人锦上添花,极少人雪中送炭。只会依靠别人是一种危险想法,等到你依靠的人选择抽身离去时,便是你人生苦难开始,所以,与其患得患失地依赖别人,不如让自己强大起来。

  不要幻想着你的示好和迁就会换来别人的良心发现。很多坏人,恰恰是好人宠出来的,你不停地后退,他们就不停地步步紧逼,直到你退无可退。你对他再好,都是肉包子打狗,不嫌多。你帮助他再多,他都认为是一种理所当然事实就是这样,人太好就会被一些强势的人欺侮,马太善良,就会被人想骑就骑,想牵走就牵走。

  坏人欺负人的时候,也是会掂量的,柿子要捡软的捏,看谁好欺负就欺负谁。

  辛芷蕾出演过《绣春刀2》里的丁白缨,她天生一张强势脸,从骨子里散发傲气,看起来就不好惹。试着霸道地去找生活要一些东西,你越强大,机会越多,你会发现曾经那些张牙舞爪人和事,都变成了纸老虎,一推就倒,于是,全世界都会为你让步了。我们始终都要记得:无论生活是什么样子,只要强大自己,才能披荆斩棘无所畏惧

  前段时间,面对美国频频挑起的经贸摩擦,舆论场上有极个别人发出“与众不同”的杂音,称美方的打压是因为中国高调”所致,言称只要我们认怂了,认输了,就能换来和平生活了。其实,一厢情愿的“委曲求全”并不能解决实际问题,退一步换来的不是海阔天空,而是别人的得寸进尺。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这就是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

  很多人会觉得世界不公平,这个世界的规则是:你越强大,世界越公平。你越弱,身边坏人就越多……这就是现实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越强大,世界越公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