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神探狗狗1》的读后感10篇
日期:2019-08-18 23:5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神探狗狗1》的读后感10篇

  《神探狗狗1》是一本由[美] 戴夫·皮尔奇著作,后浪丨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页数:24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神探狗狗1》读后感(一):我要破坏一切,我还要做一个英雄

  我是一个哈利波特迷,从初中时跟着好友入了哈利波特的坑以后,书和电影都看了无数次,中文版英文版的书也都有。当有一套童书说“畅销程度力压《哈利波特》”时,我的心里是冷笑的。

  然后,我买了一套五本回来,谁想到一口气读完三本,这这这……我只能大喊一声“真香!”

  这套书叫《神探狗狗》,是一套给小学生看的漫画作者戴夫•皮尔奇还有另外一套大IP漫画著作《内裤超人》,在小学生中也是风靡一时

  要吸引小学生读,好玩是第一要义,这也是这套书最大的特点。书的主人公是一只狗和一只猫:

  神探狗狗是正义化身集合人类和狗狗的优点,又强壮聪明,是守护小镇的超级神探。

  彼蒂是一只邪恶猫咪,被关在监狱里,但它坏点子层出不穷,总能够成功逃狱,将小镇搅得天翻地覆

  作为孩子们看的书,正义当然总能战胜邪恶。神探狗狗总能凭借机智勇猛和好运气将坏彼蒂给小镇造成的危机一一化解

  比如坏猫咪造了一个吸尘器,可以吸取一切东西。当猫咪开着吸尘器来追神探狗狗时,神探狗狗机智地游到了海底,吸尘器吸了一袋子的水,猫咪想要在袋子破裂前逃跑,却在逃跑途中,自己爪子抓破了袋子。

  读这套书的时候,我一直在想,为什么这套书能够吸引中外这么多孩子看,在欧美,一套五本的累计销量超过了1300万,最新一部出来也是万众期盼,首印就有500万册。在中文版没有引进的时候,不少中国孩子就已经看过英文原版的《Dog man》了。

  好笑当然是一方面,那除了好笑呢?

  这套书的风格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风靡全球动画片《猫和老鼠》。《神探狗狗》和《猫和老鼠》有很多相似之处,热热闹闹,开开心心,一个在跑,一个在追,一个在制造麻烦,一个在解决麻烦。每一集的模式差不多,但是每一集的故事内核又都不一样

  不管是《猫和老鼠》还是《神探狗狗》,他们的成功之处在于给了孩子代入的空间,孩子可以把自己加入到故事当中去。

  在《猫和老鼠》中,猫体型巨大,老鼠很瘦小,但不是传统认知上的大猫欺负小老鼠,而是小老鼠捉弄大猫。这像不像孩子在捉弄大人呢?

  在现实中,小孩子无力和大人抗衡,他们要听从大人的指令,有时候还得接受大人的批评教育。在孩子眼中,大人似乎总是对自己不满意,喜欢教训人,一不留神还会动手打两下,唠唠叨叨就更不在话下了,数落孩子吃饭太慢、喜欢捣蛋、不爱睡觉、成绩不好

  到了电视里,小孩们将大人想象成那只叫做汤姆的猫,体型巨大却呆呆傻傻的,把自己想象成小老鼠,古灵精怪,鬼点子层出不穷。这一次,象征着小孩子的小老鼠掌握主动权,它捉弄猫咪,让大猫吃尽苦头,还让更强大公牛来教训大猫。

  孩子在现实中实现不了的事情,通过动画片让他们找到了可能性。《神探狗狗》也是相似的思路

  孩子心中总有调皮捣蛋,甚至是破坏一切的冲动,这是他们的天性。可他们总被老师父母拘束着、管教着,不敢造次。当他们看到一本漫画书中,有一只猫将他们想到的、想不到坏事都干了一遍后,自然就觉得亲切又好笑,仿佛这只猫就是他们自己。

  但是,父母和老师的教育是有效的,孩子们也知道猫咪的做法错误的,需要纠正。更重要的是,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力挽狂澜拯救世人的超级英雄的梦,神探狗狗的出现刚好就满足了孩子这样的梦想。神探狗狗总是能够化解猫咪所有的诡计,包括那些看起来根本可能收拾局面

  比如这一页中,猫咪给博物馆骷髅霸王龙喷上了“生命喷雾”和“服从喷雾”,霸王龙复活了,还被要求去吃掉神探狗狗。这可怎么办?这简直是核武器级别的大杀器了。神探狗狗是怎么化解的呢?狗狗最爱的就是舔骨头了,所以神探狗狗拼命地舔骷髅霸王龙,把霸王龙舔得浑身发痒,哈哈大笑。而“服从喷雾”的说明书上赫然写着“大笑会消除服从喷雾的效果”,危机就这样解除了,用最出人意料、又最合理方式

  通过孩子喜欢搞破坏的心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又通过孩子想要做英雄的心将局面收拾干净,这样的书自然能够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这本书并不是毫无营养的打打闹闹,就像《猫和老鼠》的背景音乐使用了很多世界名曲一样,这套《神探狗狗》也为孩子布下了更多阅读线索,比如《白鲸记》《双城记》《蝇王》。

  更有意思的是,《神探狗狗》用最直白画面告诉它的小读者们,不读书就会变得很笨,而要想变得聪明,就要多读书。

  父母们总想着要教孩子一些什么,要好好读书,不要调皮捣蛋,要善待他人,要帮助弱小。当这些道理通过唠唠叨叨难以入得了孩子的心时,我们不妨换个方式,买一套包装好这个内壳的漫画书给孩子。

  用孩子喜欢的爆米花外壳,中间包住那颗良药苦口的“药”,等孩子吃完爆米花,自然而然也把药吃掉了,从此包治百病

  《神探狗狗1》读后感(二):父母如何选童书?一本兼具教育和搞笑功能的书是不错选择

  据说,这是一套风靡全球的漫画,风靡到什么程度呢?销量力压《哈利波特》!于是,在一次不小心给孩子看到,朋友做的关于这套漫画的小视频后,被唠叨得不行的我,最终买了。

  然后,感觉全世界安静了,鉴于美国各大专业出版机构对它的高评价:“非常有趣、充满想象力!”、“能让任何年龄的读者,从头笑到尾。”,所以我决定我也得看一看。

  天知道我最后一次看这种漫画书,我自己都忘记是多少年前的事了。

  对了,这套漫画叫《神探狗狗》,一共5册,我看的是第一册。内容简单:一只身手敏捷心地善良的神探狗狗,加上一只立志做世界唯一的反派的彼蒂猫,正义的狗狗VS制造邪恶的猫,邪不胜正的故事。

其实我的内心是这样的:挺幼稚、又俗套...... 然而孩子的表现是这样:神探狗狗好厉害,很好看。为什么好看?它喜欢读书,然后变成天才了......

  好吧,我可能已经脱离了童心太久了,但看完后,我发现这套漫画如此受欢迎,还是有它的原因的:

一、勾起你的童心

  作为立志要成为城市中唯一反派的彼蒂猫,它承担了漫画中的笑点制造,因为它给自己制造了神探狗狗这个最强大的敌人,所以才有了这个故事。

  原本彼蒂猫的敌人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奈特警官,和不能开车、也不能抓人聪明的警犬格雷格,它做了个炸弹打算把他们两个都炸死。

  结果却只炸死了警官的白痴脑袋和狗狗身体,结果护士小姐灵光一闪,将狗狗的脑袋缝到了警长的身体上,于是聪明、敏捷、善良的“狗头人身”的超级探长产生了。

  不得不说这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猫,让我脑海中浮现了:“漫画中所有的反派都是来搞笑的!”这句话。

  也让我想起曾经看过的动画片,比如陪孩子看喜羊羊时:“我一定会回来的”这句经典反派台词,来自灰太狼每次偷袭羊群被打败之后;还有小时候的记忆宠物精灵中的反派—火箭队,每次破坏世界的计划,在豪言壮语开始无一例外失败,最后以台词"好讨厌的感觉!"结束,也同时留下悬念

  当初的我,看的时候也是津津有味,并没觉得有不合理的地方,反而为正义必胜而高兴。我想,或许孩子在看神探狗狗的时候,也是相似的心情吧,那是属于孩子的童真奇妙的想象力。毕竟成年人谁又会相信狗头人身是一种能存活下来的生物呢?

  这种奇妙的想象力在书中随处可见,比如彼蒂猫逃狱用得是跷跷板,有了生命的热狗决定要造反,彼蒂猫花费几千美元发明超级吸尘器要消灭神探狗狗,然而面对小伙伴一句“为什么不用5块钱的爆竹?”的提问,彼蒂猫只能恼羞成怒表示:“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

  在父母和孩子的相处过程中,很大的一个问题就在于:父母忘记了自己的童年,无法理解孩子的思想;孩子也还没长大到足以理解父母,于是双方总是冲突不断。如果父母能回忆起当初的童心,或许就可以用更平和的方式去和孩子相处。

二、父母千万句,不如小伙伴一句就让孩子爱上阅读

  据统计,中国的人均阅读量很低,看看身边的孩子,手机电脑、IPAD不离手,做为妈妈深深忧虑了,如何才能让孩子爱上阅读,而不是天天母子大战强逼着看书呢?

  在这本漫画书有一节内容是《神探狗狗的读书记》,有时候父母的苦口婆心不如孩子的小伙伴说一句来得管用

  书里的故事是这样的:彼蒂猫总是被神探狗狗抓住,它很生气,所以决定要弄清楚神探狗狗聪明的原因?它偷偷跑到神探狗狗的家里,发现了这个秘密——原来是读书让神探狗狗变聪明的!

  在一遍又一遍给孩子讲故事的过程中,读书会让人变得聪明的观念自然就留在了孩子的脑海里。你看,既不用唠叨,也不用母子大战,只需要讲一个故事就能解决问题,实在促进家庭和谐的好工具

  这也是我觉得这本书不错的一个缘故,毕竟一本漫画书除了搞笑,你还发现带有教育孩子的功能,总是能让深深忧虑的母亲满怀安慰的。

三、漫画的背后,是一个更美好的故事。

  当然了,你肯定得说那是小的孩子,大孩子的话可不好哄,这就要说到本书的作者:美•戴夫•皮尔奇 。作者戴夫•皮尔奇有注意缺陷、阅读障碍、读写困难行为问题,小时候,他在课堂上总是捣乱课堂秩序,因此老师每天都让他坐在走廊里。

  他的上学之路充满挫折,小时候被退学,中学留级。幸好,戴夫喜欢画画和编故事,于是那些时间他总是自己涂涂画画。

  直到大学时,老师看了他的画,觉得他会是一个很好的画家作家,于是鼓励他去创作儿童故事。而他的父母一直以来为了鼓励他看书,不限制他看书的类型,这两者让他开始走上了儿童创作的探索道路

  结果就是世界上多了一位儿童文学作家、漫画家插画家,出版了火爆全美系列漫画《内裤队长》《神探狗狗》等。

  这本身不仅是一个极度励志的故事,同时也让父母去思考关于儿童教育的问题,孩子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要如何去面对这些问题,让孩子能够更好地、正面成长。或许作者本身的经历能够给予我们的启示就是:父母的包容,老师的鼓励,是孩子成长最好的土壤

  最后在书中,作者还设计了一些小细节,比如“翻翻乐”和“怎样画”,充分满足孩子的动手欲望,同时也是很好的亲子陪伴时光

前后两张,手指快速翻动形成动画效果。怎么画:一步一步指导画画。

  为人父母,最忧心的无非是孩子走上歪路,那么从小选择一些好书潜移默化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而《神探狗狗》这套书除了娱乐搞笑之外,还包含了正能量信息和教育促进功能,实属难得。

  《神探狗狗1》读后感(三):这本漫画书不仅承包了我下半年的笑点,还夹带了满满的“私货”!

  我娃马上一年级了,我要正式加入老母亲的队伍了,从六月开始,焦虑日增,马上就要炸裂了。于是向友人求救:给我找个解压的办法吧,要不然娃还没上小学,老母亲要先牺牲啦!

  于是朋友随手给我寄来了一本《神探狗狗1》。

  额,额,额?难道她不知道我从来不看漫画书吗?难道她不知道我童年里没钱买漫画,欣赏漫画的超能力早就退化殆尽了吗?真是的!不过幸好,这是一本童书,我可以跟女儿一起读,我已经丧失了的漫画欣赏能力女儿还有,毕竟她还是个孩子!

  《绅探狗狗1》的开篇是《幕后故事》,大概意思是,乔治和哈德罗是一对好朋友,他们从幼儿园开始画漫画,画了一堆神探狗狗的画。四年级的时候,他们一起画了《内裤超人》,因为这本书他们遇到了很多麻烦,险象环生。后来,他们在树屋里发现了小时候的画稿,重新修改完成了《神探狗狗》的创作!

  我对这段幕后故事兴趣不大,因为我才不信幼儿园的孩子能画出漫画呢!不过我女儿兴趣十足,星星眼都出来了:“哇!他们好厉害啊!我要快点上小学!”老母亲差点被这句话整懵,毕竟我现在最怕听到的词就是“小学”,用残余的一口老血追问一下为什么,女儿回答:“因为上了小学我就会写字了啊,会写字我就也可以画漫画了!”好吧,她对自己画画的能力很有信心,这是好事儿。

小朋友的画

  这本书我们是在睡前读的,我想的是读着读着就睡着了,免得我失眠治疗失眠,对我来说是漫画书的功能之一。可是,这本《神探狗狗1》让我更加兴奋了,因为实在是太搞笑了,我预感这本书真的能像朋友说的那样——承包下半年的笑点!随便拎几个笑点给大家感受下:

  1.搞笑的人物形象,让你看了就想跟着笑。

  看见那些龇牙咧嘴坏坏的形象,我也忍不住想笑,再加上搞笑的情节,忍不住爆笑起来。

  2.脑洞大开的情节设置,让你无力反驳,只能会心一笑。

  《英雄诞生》这一篇里交代了神探狗狗的诞生,他是没脑子的警官和聪明的警犬的合体。警官和警犬在执行拆弹任务的时候发生了爆炸,警犬的身体死掉了,警官的脑袋死掉了,本来一出场就要挂掉的人物,硬是被护士小姐清奇的脑回路给救了回来——警犬的头缝在了警官的身体上,神探狗狗诞生了!

  你可别觉得这是无理取闹,在一个6岁孩子的眼里,这是一个巨搞笑也巨合理的设置,尤其是作者在接下来的故事里,一直让神探狗狗发挥着人的身体功能和狗的头部功能,使得大人也不得不承认这一设定是合理的,放弃反驳,会心一笑。

  3.被改造的日常用品,发挥超乎想象的作用,让你不笑都难。

  在这本书里你会见到一些家庭日常用品,比如吸尘器,汽车,铅笔,橡皮,喷雾剂。可是他们都不再是你平时见到的样子,而是在他们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增加里神奇的功用,他们夸张的表演让你不自觉地爆笑起来。

  吸尘器在追赶狗狗的过程中吸满了海水,吸尘袋越来越大,站在上面的猫掉进了海里,眼看着就要死翘翘了,只好用力抓住吸尘袋,然后,吸尘袋漏了,漏了,漏了!随着海水的喷涌而出,我和女儿的笑声也随之而来。

  你去给汽车加油,可是笨蛋加油工把车厢给你加满了油,注意是车厢不是油箱。然后这辆车又被两个笨蛋开走了,他们为了不闻汽油的味道带上了防毒面罩,可是他们抽了一根烟,一根烟,烟。轰!汽车绷不住了,嘴巴也绷不住了。

  你家的喷雾剂有了新功能,变成了隐形喷雾。想象一下隐身的感觉,做什么坏事都没人能看得见,可以搞怪,可以甩弄他们,可以偷窃财物,可以搞破坏,可以在警察面前挑衅,是不是很爽?当然了,坏人一时爽,结局总是泪。至于神探狗狗是如何逮捕隐形坏蛋猫的,那是后话了。

  荡秋千都玩过吧?跷跷板也不陌生吧?可是如果荡秋千的时候来来回回地踢某个人的屁股,玩翘翘板的时候,底下垫了一只猫,那就搞笑了吧?而且,这部分内容在书里还是动感的呢,带音效。

  4.新颖的动感设计,锻炼了肌肉,增加了笑点。

  怎么让漫画书里的图动起来?恐怕这个问题每个漫画迷都想过,除了拍成影视作品就没办法了吗?不,《神探狗狗》有办法,让你亲手制作小动画。

利用翻页让图片动起来的方法前一页后一页

  想象一下,孩子用自己的小手指快速反动书页,随着前后两页的变换,坏蛋彼蒂猫被跷跷板反复压住,是不是很痛快也很欢乐?神探狗狗里设计了很多这样的画面,一言不合就让你笑起来!

  如果一本漫画书光是搞笑,在老母亲的眼里必然还不够优秀,毕竟老母亲的第一要务是鸡娃!在《神探狗狗》漫画书里,竟然夹带了满满的教育私货!因为太多,不一一列举,只以《神探狗狗1》中的《神探狗狗读书记》为例简单说一下。

  1.上思想教育!

  这篇文章就是个典型的“读书有用论”。

  神探狗狗为什么那么聪明?因为他读书,越读书越聪明!

  不读书会怎么样?当彼蒂毁了地球上所有的书以后,所有人变成了笨蛋,笨得跟垃圾谈恋爱,笨得拉车载着驴,笨得拿着屎击掌……

  全世界只有一个聪明人会怎么样?因为所有人都变成了笨蛋,没有人能为聪明人彼蒂提供服务了,他成了孤独的人,甚至萎靡不振了,连身体都不好了。

  这个故事不仅可以拿来给孩子讲读书的好处,还可以教会他们“共同进步”的意义呢!毕竟,很多小孩还是取胜心很强,不太能接受别人跟自己一样优秀呢!

  2。上艺术教育。

  来画个表情丰富的神探狗狗怎么样?还有彼蒂猫,还有会跑的菲力牛排呢!这个设置,对于正在学简笔画我女儿来说,真是吸引力爆棚啊!说不定以后真的能够走上画漫画的路呢!

  再来个手抄报吧!

  这本书里多次出现了传统报纸的画面,不妨让孩子熟悉一下报纸的排版,小学的手抄报作业应该就不愁了。

  2.上知识点!

  数字“12”与“一打”。

  认识压力表。

  跷跷板的工作原理。

  弹簧的工作原理。

  铅笔和橡皮的神奇功用。

  安全小知识:汽油与火。

  安全小知识:荡秋千。

  安全小知识:跷跷板。

  如何理解“站得高看得远”?

  如何理解高处不胜寒”?

  从数学到物理到语文,再到日常物品的实用,到安全知识,仅仅这一篇里就全涉及了,简直是一本教科书啊!

  以上只是老母亲《神探狗狗1》之《神探狗狗读书记》里发现“私货”,而且可能还不够完全,如果整本书讲起来,估计够我笑半年讲一年的!然而,这还不算完,我把书放下之后,女儿又拿起来自己翻:

  妈妈,这本书还有三本,我要看!

  嗯?你怎么知道的?

  书后面有四张图啊。4-1=3!

  天呐!我的亲闺女,怪不得妈妈焦虑!其实应该是5-1=4!

  噢,我知道了。5减1,再减1,还是等于3!给我买剩下的三本!

  好吧!给你买,多读点书,兴许你的数学还能有救!

  于是,我问朋友:“把你家剩下的几本《神探狗狗》再送给我如何?”对方答:“都分散着送完了,想看,你们自己买去!“我晕!原来这是个鱼饵啊!我上钩了。

  《神探狗狗1》读后感(四):一本“面相”普通的漫画书,凭什么同时俘获孩子和家长的心?

  听朋友说《神探狗狗》这套书非常吸引小朋友,即使平时不愿意看书的孩子,拿到书后也能安静地看一下午。群里的朋友感到好奇,这本书有什么特别之处?朋友接着说,因为漫画内容连贯,不管认不认识字,孩子都能从图画中读出故事的内容,更主要的是搞笑的故事内容引发孩子哈哈大笑。孩子愿意一遍一遍地去看这套书。

  一遍一遍地看书?这是培养孩子爱上阅读的好机会啊。想到这里,我忍不住入手一本,想亲测一下到底有没有那么神奇。

  收到书后,说实话有点后悔。厚厚的一本,普通的装帧,简单翻看一下也没GET 到精彩的点。是不是我不会读漫画?等孩子放学后看她是什么反应。

  孩子拿到书后,和我一样简单地翻看了一下,就放下书去玩儿别的了。看来书也没有那么神奇啊。

  但是,这个结论下的有点为时过早。

  晚上睡觉前,我继续翻看这本书,想知道为什么我就不能看懂漫画。这时候孩子凑到我跟前说:妈妈你给我讲讲吧。

  于是我们从第一章《英雄诞生记》的故事读了起来,我们一边读字一边看漫画,不知不觉一本书就过了一大半,孩子听得津津有味。我故意试探性地问她,明天晚上再讲后面的故事吧?孩子说:不,我今天就要听,妈妈,给我讲完吧!以后我们每天晚上都一起看好吗?

  这是第一本孩子要求反复看的书。

  接下来的一周我们如约每天睡前都一起阅读《神探狗狗1》,看到滑稽搞笑的故事内容时,孩子都忍不住咯咯地笑,并要求我读多几遍,到后来她都背过了,还跟我一起分角色饰演故事内容。

  这真是锻炼孩子表达能力的好机会,把学到的内容以“说”的方式输出出来。

  其实,不仅仅是孩子从书中获得了快乐和学习的机会,对我来说也收获很多。跟孩子反复阅读的这几天,我慢慢发现这是一本可以“读厚”的书:这不仅仅是一个搞笑故事系列,其中更是蕴含了很多深刻的做人做事的道理,引导孩子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

  作者本人的经历就非常励志。

  作者戴夫.皮尔其从小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动症。这个不被老师看好的孩子,利用课堂被罚站的时间做他喜欢的事情---画画和编故事。他把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融汇到他的漫画《内裤队长》当中收获了很过喜欢他的读者,他也因此成为畅销书作者和画家。《神探狗狗》系列是他的另一个代表作。

1.不做损人利己的事,邪不压正

  在《神探狗狗读书记》这篇故事中,坏蛋彼蒂猫为了阻止爱读书的神探狗狗比自己更聪明,他发明了一款“字消光2000”,他用这一神器把世界上所有书上的字包都消光。在这样的环境下,没有书读的人们都变得愚笨。

  刚开始彼蒂是快乐的,因为他可以轻而易举的获得自己想要的一切。但是,很快他开始发现生活在一个周围都是笨蛋的环境中,自己很孤独很郁闷。

  郑庄公说过“多行不义必自毙”。彼蒂就尝到了这样的苦果,所以“害人之心不可有”。让孩子从小就知道:像彼蒂一样做坏事最后吃苦果的还是自己。

  跟彼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神探狗狗。

  神探狗狗善良,正义,一直兢兢业业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

  例如,虽然大家都知道被解雇的警长是被市长害的,但当警长被解雇伤心难过地离开时,只有神探狗狗追出去想挽留警长。

  虽然市长很坏,但是当神探狗狗接到市长的命令去抓捕坏蛋凯蒂猫时,他依旧非常卖命的去做他的本职工作。

  抓到彼蒂,他不追求荣誉,只在乎正义。他把市长的邪恶计划公之于众,在铁证如山的证据面前,狗狗没有给市长没有辩解的机会就把她送进了监狱。

  最后,还是神探狗狗为前警长争取到了官复原职的机会。

  也因此人们对神探狗狗更加的喜爱。

  邪不压正,做正义、利他的事情永远都不会错。

2.健康的身体和聪明的大脑,对人来说都非常重要

  在《英雄诞生记》中,警察奈特和警犬格雷格是一对出双入对的搭档。但是它们却总是做不出一点像样的成绩来,因此他们并不被警长看好,连敌人彼蒂猫都不把他们放在眼里。因为奈特四肢发达但是却不爱动脑子,虽然格雷格有聪明的大脑但是他是一只只会叫的狗狗,不会打架不会开车,这是它的短板。

  动脑思考,找到对手的弱点是成功的关键。

  反派彼蒂爱动脑分析和思考对手的优势和劣势,会因此制定相应的计划来对付对手。虽然他是个坏蛋,但是他爱动脑的习惯也是值得孩子学习的。

  神探狗狗更是依靠自己的聪明大脑成功突围一次次险情:利用大海对付吸尘器;利用隐形喷雾怕水找到凯蒂猫;利用激怒对方的方式,借力发力成功解救被围困的狗狗。

  学会思考和分析对手,能让问题迎刃而解。

  在我的印象中,诸葛亮是历史上最会思考和分析对手的常胜将军。他对对手司马懿的了解比司马懿自己对自己的了解还要多。可惜,最后他没有熬过司马懿,最后败给了自己的身体,让司马懿得逞。

  从这里也说明,想要做好一件事情,强健的身体和爱思考的大脑都是必备的革命本钱。让孩子从小爱上运动、锻炼好身体,爱上思考,练习自己的思维习惯是对自己非常有利的事情。

3.在职场中,除了做好本职工作,高情商也很重要

  神探狗狗是一位出色的警察。

  只要接到上级的命令,他一定会拼尽全力去做好自己的工作。即使在变得愚笨的时候,他都非常努力地去工作。一件简单的案件,他用了两个星期在破案,虽然他所作的相关工作看起来很傻,但是让人敬佩的是:他一直在努力,从来都不曾放弃。

  坚持比努力更重要。

  很多时候,一个人做不成一件事不是因为他不够聪明,而是败给了不够坚持。作家格拉德维尔在《异类》书中说:

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久不断的努力。一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世界超级大师的必要条件。”

  这就是非常有名的“一万小时定律”。

  神探狗狗是一位优秀的警察,但是他不是一个高情商的下级。因此,他并讨警长的喜欢。

  他“不会”说话,所以当所有的媒体都宣传他是最棒多的警察时,他成了警长的眼中钉;他喜欢用自己的方式跟警长亲近:用舌头舔、用爪子挠,而这让警长感到非常恶心,他也因此被臭骂过很多次。

  工作中,懂得如何与同事和上司相处,有利于职场顺利发展。这是值得在职的父母思考的地方。同时,提醒家长从小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情商很有必要。

  《神探狗狗1》的系列故事让我和孩子收获颇多,孩子每晚睡前都会把书放到床边让我给她读,并且她还期待后面的四本神探狗狗系列。希望,这是她爱上阅读的契机。在陪读的过程中,我从搞笑欢乐的故事背后也读到了值得思考的地方,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事,善良、正直、坚持、努力是永远都不会错的。

  这就是一本好书带给人们的精神营养。

  《神探狗狗1》读后感(五):每个孩子心中的英雄梦,这只狗狗神探帮你来实现

  前段时间,群里的老师做了《神探狗狗》的表情包,非常可爱,我就下载收藏了。

  在一次家庭群聊的时候,顺手发了一张,没想到小外甥追着我问,表情包从哪里下载的,毕竟我们俩的日常就是在群里斗图。在他的威逼利诱下我不得不把收藏的《神探狗狗》表情包发给他,原来他要发给他的同学去显摆。

  没想到,前几天,我居然收到了《神探狗狗》这套漫画,不巧的是,拆快递包裹的是小外甥,他一眼就看出表情包出自这套漫画,我只能含泪看着他把我的《神探狗狗》拿走。

  《神探狗狗》到底有什么样的魅力,让小朋友和大人都爱?

  我上网查了查,发现这套《神探狗狗》来头不小呀!

  《神探狗狗》由荣获凯迪克大奖的知名童书作家和插画家戴夫·皮尔奇创作,自2016年推出以来征服了无数的孩子,到目前为止,《神探狗狗》系列累计销量超1300万册,并翻译成32种语言,这是一套每次发行都会买断货的漫画书,连续95周,霸榜《纽约时报》畅销榜,是风靡全球的现象级童书。

  在多数家长看来,漫画书并不是太“正经”的课外书,它无法像名著或者科普书籍一样让孩子增长知识。

  《神探狗狗》到底是如何征服家长和孩子的呢?

  《神探狗狗》讲述了一个警探奈特和警犬格雷格在一次大爆炸中受了重伤,护士小姐建议把格雷格的头缝在奈特的身上,于是天才医生通过一场不靠谱却成功的手术,创造了一个“狗头人身”的狗狗探长。《神探狗狗》围绕了狗狗探长和大反派彼蒂一系列的“猫狗大战”展开,狗狗探长和他的朋友们与各路反派斗智斗勇,在危机中化险为夷,成功守护了正义与和平。

故事情节幽默,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

  神探狗狗的诞生,就来自于护士小姐的天才想法。警探奈特和警犬格雷格被坏蛋猫咪彼蒂用炸弹炸成了死了脑袋的奈特和死了身体的格雷格。看到这里,大家都觉得太惨了,彼蒂也太坏了吧。

  护士小姐灵机一动,为什么不把格雷格的头缝在奈特的身体上呢?

  呃,原本是无法实现的,但是没关系,漫画里的想象力是无边的,没有什么做不到。

  所以,我们的神探狗狗闪亮登场!

  漫画里不但有拼接神探,还有不能退货的克隆猫。

  坏猫咪彼蒂为了给自己找一个和它思想一致、行为一致,还有拥有邪恶灵魂的管家,用克隆机克隆了一个迷你版的彼蒂,如何克隆的呢?那就是彼蒂拔了一根自己的胡子放进克隆机里。

  让彼蒂大吃一惊的是,小克隆猫一见到彼蒂,就开口喊爸爸。

  彼蒂几乎要抓狂了,它要的是管家,可不是儿子,而这个小彼蒂却围着彼蒂开启了“十万个为什么”模式。然而,更让彼蒂奔溃的是,不能退货。

  当然,《神探狗狗》里还有可以让热狗变活,最后组成了热狗大军的“生命喷雾”,后来,魔法医生还用“生命喷雾”把纸片“彼蒂”变成了活的偏平彼蒂。

  如果你找不到人爱,那你可以借用《神探狗狗》里的“爱情射线枪”,让任何人都爱上你。 估计这是一件人人都想得到的宝贝。

  书中神秘的陌生人,一开始大家都不知道他是谁,没想到竟然是能用意念控制一切的翻翻,对了,翻翻是一条鱼。

  《神探狗狗》里,戴夫·皮尔奇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赋予了《神探狗狗》无所不能的魔法,在这个世界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的。

巧设玄机,“勾引”你爱上阅读

  在《神探狗狗》里,戴夫多次提到阅读拥有超能力。

  在彼蒂从猫咪监狱逃出来后,它特别好奇神探狗狗为什么这么聪明,于是彼蒂偷偷来到神探狗狗的家里。它惊讶地发现,原来神探狗狗在读书。阅读就是神探狗狗变聪明的秘密武器呀。

  于是彼蒂心生一计,用自己发明的“字消光2000”把世界所有的字都消光了,结果就是整个世界都变得非常笨了,所有的人都在忙着做蠢事。最后,神探狗狗偷偷来到彼蒂的秘密藏书室,读书使它变得越来越聪明,最后神探狗狗想出了一个绝妙的方法,把彼蒂的书带到学校,送给孩子,拯救了世界。

  在和跳蚤帮的决斗里,警长和米莉之所以可以打败跳蚤帮的坏蛋,都是因为他们逃到了监狱图书馆,依靠书本的力量发起反击,他们的武器有字典、过时百科全书。

  就连在幕后故事里,乔治和哈罗德的新老师奇维斯女士让大家读文学经典,比如《白鲸记》、《双城记》、《蝇王》和《伊甸之东》,没想到他们还挺喜欢这些书的,毕竟五年级的乔治和哈罗德已经成熟了,要读有点深度的书。相信小朋友看到这里,都回去搜搜看这些书到底怎么样。

  戴夫简直为小朋友的阅读操碎了心,时时刻刻在漫画里设置一些小巧思“勾引”小朋友阅读。

没有人是完美的,那就努力做个好人吧

  在《神探狗狗》里,你会发现没有完美的人(狗或者猫)。

  神探狗狗作为《神探狗狗》系列的坏蛋克星、超级英雄,依然有它无法克服的狗性,你可别忘了,它可是“狗头人身”的狗狗探长。

  比如它见到警长,为了表达自己的喜欢,总是喜欢舔警长,在警长身上打滚,虽然警长不那么乐意。神探狗狗总是溜进警长办公室,翻垃圾桶,吃拖鞋,在地板上撒尿,把警长气得发飙。

  狗狗害怕吸尘器,彼蒂为了对付神探狗狗,专门做了一个高科技的吸尘器,彼蒂的管家还提醒,狗狗怕爆竹。

  当然,喜欢舔东西的神探狗狗在和侏罗纪公狗的大战中,因为突然发现侏罗纪公狗是骨头做的,于是“舔东西”这个爱好还救了大家,看来这也不算是一个坏习惯呀。

  而彼蒂呢?

  彼蒂猫用“爱情射线机”让所有人都爱上它之后,居然无法阻挡这热烈的爱情,跑回了监狱,看来猫都不太喜欢太过热烈的情感,毕竟它们都是高冷的。

  猫有时候还有点口是心非,表面上非常嫌弃小彼蒂,但是却偷偷给小彼蒂造了一个超怕80的超级机器人,而且设置了只听小彼蒂指令的程序。果然,猫的爱都是躲躲藏藏的。

  彼蒂从监狱里逃出来,发现家里太脏了,这是在让它受不了,毕竟猫都是爱干净的,和爱脏的狗可不一样啊。

  猫也是自恋的,彼蒂也不例外。彼蒂告诉小彼蒂:“彼蒂是天才,他又酷又厉害,还很帅。人人都想变成彼蒂这样!”

  当小彼蒂说:“我想我永远都不可能是完美的。”

  大明星耀莱·卡普莱斯却告诉它:“既然你已无法成为完美的人,那就做个好人吧!”

  《神探狗狗》的开头告诉我们,这是一场猫狗大战,我就以为这只叫彼蒂的猫一定是一个大坏蛋,但是看完整套漫画却发现,真正的坏蛋却另有其人,比如坏蛋市长、渣渣博士、纸片彼蒂、跳蚤帮等,而彼蒂呢,它只不过偶尔越个狱,恶作剧一把。

  与其说彼蒂是一个坏蛋,不如说它是一个可怜蛋。

  当这个世界真的变得糟糕时它也会想办法,当小彼蒂遭遇危急时,它可是比谁都着急呀。

  当彼蒂因为越狱,被再次抓回猫咪监狱时,最初它叮嘱小彼蒂千万要记得做一个坏蛋,但是经历过这么多之后发现,还是让小彼蒂做自己,它会比较快乐。

  戴夫在小学二年级就被诊断出阅读障碍症(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由于他的一些行为问题,老师经常让他在走廊上罚站,于是,戴夫就在走廊上开始了自己的创作。

  戴夫·皮尔奇给《神探狗狗》设定了一个创作幕后故事,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乔治和哈罗德,他们是一对很好的朋友,由于幼儿园的生活太无聊,所以他们开始创作了第一本漫画《神探狗狗的冒险》 。

  我想,其实乔治和哈罗德就是小时候那个被老师流放到走廊的戴夫,一个负责写故事,一个负责画插画。即使不被老师喜欢,但是依然用自己的想象力让这个故事变得精彩,就像小彼蒂说的“一切都会好的”。《神探狗狗》之所有能够无所不能,大概是因为乔治和哈罗德这样可爱的小朋友,拥有无穷的想象力吧。

  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超级大英雄神探狗狗不是,聪明绝顶的彼蒂不是,善良可爱的小彼蒂不是,我们都不是完美的人,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努力去做一个好人。

  至于书里的隐形彩蛋“翻翻乐”和“怎么画”,就等小朋友自己去发掘其中的乐趣啦!

  《神探狗狗1》读后感(六):书评 | 《神探狗狗》来啦,一套有魔力的童书

  小朋友喜欢猫猫狗狗,无数次请求自己养一只,无奈家里地方小,老人也不同意养,所以他就有了一只名叫“钱钱”的玩具狗。

  为什么叫它“钱钱”呢?因为前面我们一起看过《小狗钱钱》这套书。其实主要是我看,小孩见封面上有只小狗就很好奇,我趁机用喜马拉雅放有声书给他听。然后他就知道里面有一只名叫“钱钱”的会说话的拉布拉多犬。

  于是,他的小狗也叫“钱钱”了。这是他最爱的玩具,每天都要带着它上幼儿园,午睡时也抱着一起睡。幼儿园老师看他天天带来带去麻烦,就建议可以周一把它放在那里,周五放学时再带回家。小屁孩坚决不同意,说这样“钱钱”晚上一个人在幼儿园会害怕的。

  好吧,我以为这是真爱了。不过,忽然发现最近他很少和“钱钱”玩了,那他现在最喜欢什么呢?其实还是狗狗,不过是前不久我刚带回来的新书——《神探狗狗1》。

神探狗狗19.1[美] 戴夫·皮尔奇 / 2019 / 后浪丨花山文艺出版社

  “神探狗狗”是谁呀?小孩立马笑眯眯地回答你:“是个狗头警察。”

  对,还是个很有趣的狗头警察。《神探狗狗》是一套漫画系列,总共有5本,我带回家的是系列里的第一本《神探狗狗1》。

  这套书很有魔力,它的全球销量已经超过1300万册,是《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的第一名——力压《哈利·波特》。

  说到书不得不谈一下它的作者戴夫·皮尔奇。他是美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漫画家和插画家。火爆全美的系列漫画《内裤超人》就是戴夫·皮尔奇创作的。

  戴夫·皮尔奇小时候患有阅读障碍,为了鼓励他阅读,他爸爸妈妈就允许他看任何自己喜欢的书,然后戴夫·皮尔奇就顺着自己的心意选择了搞笑漫画。有意思的是,长大后,戴夫·皮尔奇用搞笑漫画点亮了许许多多孩子的阅读热情。

  《神探狗狗1》里有四个故事:《英雄诞生记》、《机器警长》、《一篇漫画作文》和《香肠战争》,其实简单讲就四个字:猫狗大战。大反派是只猫咪,却屡屡被神探狗狗捕获,小孩子看得是津津有味。

  为什么说《神探狗狗》是一套有魔力的童书,原因之一就是它可以让孩子爱上阅读!

  其中教导孩子热爱阅读的画面是这样的:反派猫彼蒂很奇怪,为什么神探狗狗会这么聪明?于是,他决定去寻找答案。彼蒂偷偷到了神探狗狗家里,嗯,他在读书!

  原来……是读书让神探狗狗变聪明的啊!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伙伴的意义非同寻常,父母们苦口婆心地谆谆教诲可能比不过小伙伴之间的影响。同样的,比起父母的唠叨和说教,故事传递的教育内容可能更容易被儿童接受。

  孩子喜欢让我一遍一遍又一遍地念书给他听,念到这部分时,老母亲真是内心暗喜:这书三观正。然后我就故意重复一遍,为什么神探狗狗这么聪明呀?小屁孩很上道地回答:“因为神探狗狗爱读书。”哈,要的就是这效果。

  说《神探狗狗》有魔力的原因之二,是这套童书真是脑洞大开,幽默感与想象力齐飞,小孩子爱不释手。

  哪里来的狗头警察?警局里有一对搭档:奈特警官和警犬格雷格,他们总是被警长训斥。奈特警官四肢发达,但他没脑子;警犬格雷格挺聪明,但他是条狗,不会开车,也不能抓人。在拆除坏蛋猫彼蒂的炸弹时,炸弹爆炸,警犬格雷格的身体死了,奈特警官的脑袋死了。

  在这绝望时刻,护士小姐想出了好主意,为什么不把格雷格的头缝在奈特的身体上呢?于是,一位全新的坏蛋克星——神探狗狗诞生啦!

  还有《香肠战争》里面能把东西变活的生命喷雾、崛起的香肠人、巨型卷饼人菲力等等,真是脑洞大开,幽默感与想象力齐飞,怪不得孩子们喜欢。

  《神探狗狗》有魔力的原因之三,是这套童书不仅只是阅读,它可以动手“翻翻乐”和学习简笔画,全脑体验,阅读效果更佳。

  “翻翻乐”是这样的:第一步,把左手放在写着“左手放这里”的虚线里。把书按平。

  第二步,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捏住右边的书页(把拇指放在写着“右手拇指放这里”的虚线里。)

  第三步,用右手快速来回翻动书页,让画面动起来。(用嘴巴配音会更有效果哦!)

  简而言之,就是手动的动画,有意思吧。给孩子尝试了下,他恨不得把书翻烂了……

  书的最后教你怎么样自己画神探狗狗,只要简单无比的28步!还有反派彼蒂、巨型卷饼人菲力等等,都有清晰的简笔画步骤演示。直观明了,人人都可以画起来。小朋友一开始不愿意自己动手,等我真的画出来一个,他立马觉得,哇,好神奇,于是也兴致勃勃地到一边画去了。

  小朋友如此喜欢《神探狗狗1》,然后问题又来了,这个系列有5本,他天天嚷着想看后面四本,那我是不是还要再写四篇狗狗的书评……

  我是虎皮柚子,一名教育工作者,喜爱阅读与写作,欢迎关注。

  很高兴在这里遇见你。

  《神探狗狗1》读后感(七):一套励志幽默有教育意义的漫画书,让孩子爱上阅读

  应邀去朋友做客,被她家那个超大带独立阳台,一整面墙都放满书的书房所迷倒,很是羡慕。

  对于我的羡慕,朋友抱怨说别羡慕了,我还羡慕你有个爱读书的宝宝呢,我每年给孩子买上万块钱的书,可孩子就是不喜欢看书,读二年级的人了,一点都不懂事,天天就知道玩手机看ipad,真是让人头痛!

  细看了那一面书墙,又结合和朋友的聊天发现,她和很多家长一样,都走进了阅读的误区:以为买了书孩子自然就会看,买了书就能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以为别人推荐的好书就一定适合自己的孩子,于是买买买!

  可事实证明,那些花大价钱买回来的书,别说读,几年过去了,可能连封都没有拆。其实买书的行为不会对孩子产生任何作用,只是满足了老母亲买买买的欲望,要想孩子喜欢阅读,还需要家长耐心的引导,巧妙的激发兴趣。

  毕淑敏说:“让孩子爱上阅读,必将成为你这一生最划算的教育投资”。

  那要怎样才能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呢?

  其实很简单,从孩子感兴趣的点切入,找内容简单,搞笑,读起来轻松愉快即可。对于2-10岁的孩子,狂销1300万套的《神探狗狗》刚好可以满足所有的条件。它的作者是凯迪克奖得主、《纽约时报》畅销作家戴夫.皮尔奇,大名鼎鼎的《内裤超人》也是他著绘的。

  《神探狗狗》是一套画风简单,文字通俗易懂,幽默有想象力,又非常搞笑的全彩色系列漫画。

  狗头人身的神探狗狗,是警察局里警察奈特和警犬格雷格的合体,警察奈特四肢发达,但头脑简单,警犬格雷格脑袋灵活,但是身体是弱点。

  在一次拆除炸弹的任务中,他们因色盲剪错线被炸伤,机灵的护士小姐把格雷格的脑袋缝到了奈特的身上,不久之后一位坏蛋克星神探狗狗就诞生了。

  从此一系列天马行空,维护正义,铲除邪恶,惊险又搞笑的故事就此展开了。这套书不但迷住了30+的我,连3岁的小屁孩都看得津津有味。

  《神探狗狗》到底有什么魅力呢?让它狂销1300万册,力压哈利波特,成为长年霸榜《纽约时报》的现象级童书呢?

  1,引导孩子阅读,赢得家长欢心

  作者戴夫.皮尔奇,小时候有“阅读障碍症”,总是拉班级的后腿,他一度因为找不到自己喜欢的书,而患上了“厌读症”。

  幸运的是,他的爸爸妈妈很开明,鼓励他去寻找和阅读任何喜欢的书。于是,他选择了那些故事幽默,情节简单的漫画书,帮助他去理解词意和书的内容。后来的事情,不用说也可以猜到了,那个有阅读障碍的孩子,竟然成了畅销神书的作者。

  所以,在神探狗狗里,戴夫就多次提到阅读给你超能力,读书让你变聪明。还在书写出很多名著,比如《伊甸之东》等,引导孩子去拓展阅读。

  坏蛋猫彼蒂逃出监狱后,它想知道对手神探狗狗为什么这么聪明,就悄悄潜入神探狗狗家,发现神探狗狗每天都在看书,原来变成聪明的秘诀就是看书啊,于是彼蒂猫把所有的书上的字都变没了,只留下一些书自己藏起来看,结果大家都没有书看变傻了,最后神探狗狗发现是彼蒂猫搞的鬼,打败彼蒂,把书给孩子们看,孩子就又变得聪明伶俐了。

  安妮特.西蒙斯在《故事思维》里说:事实无法形成信任,信任需要故事维系。比起家长干巴巴地说教,用故事的方法去引导孩子,效果会事半功倍。

  2,故事内容精彩刺激幽默搞笑,贴近生活

  在《神探狗狗3》双猫传奇里,彼蒂猫为了给自己找一个和自己思想一样,外形一样的管家,于是克隆了自己,哪知道克隆出一只小猫需要抚养18年,而且不能退货,小猫给彼蒂带来了无穷的麻烦和烦恼,彼蒂分分钟想把小猫送走。

彼蒂被小猫绊倒 小猫问:为什么啊? 彼蒂:因为你把我绊倒了! 小猫:为什么啊? 彼蒂:因为你挡住了我的路! 小猫:为什么啊? 彼蒂:因为你太讨厌了! 小猫:为什么啊?

  艺术真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在书里孩子能找到乐趣,家长也能从中找到养育孩子的共鸣。

  3,附加体验,不但让你玩到停不下来还能刺激大脑变聪明

  现在的孩子大多数是蜜罐里长大的,家长们包揽了家里的所有事情,孩子只需要每天读书学习即可,让孩子缺少动手能力。而缺少手部精细动作的锻炼,会影响孩子成长。

  科学研究表明,多做精细动作,可以刺激孩子大脑发育,让孩子更聪明。因为负责控制手部动作的是大脑的最高区域——皮层的条形区,这个区域横跨了整个大脑,手上的动作越细致,需要调用的脑区就越大。所以多动手有利于早期脑结构和功能的成熟,还能促进认知系统的发展。

  而《神探狗狗》刚好有两个特点:“翻翻乐”和“怎样画”。可以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有趣的翻页动画,画出酷酷的神探狗狗(具体可以按照书上步骤去操作)。给孩子们增加手工体验和绘画乐趣同时,还能锻炼孩子的手部精细动作,真是一举多得。

  美国儿科学会指出:在儿童发育的关键时刻,经常与幼儿一起阅读会刺激最佳的大脑发育模式。研究表明,出生两天的新生儿大脑已经可以对正常的母语语音进行加工,在出生后仅仅几个月的时间里,他们的大脑就能自动把动词、名词、形容词进行分类,并且,还能作更细的分类。在生命最初的几年中,孩子能快速而轻松地习得大量的词汇,并且能逐渐建立和丰富大脑中的“心理词典”。

  父母都是有有效期的,不要等孩子长大了不需要我们时,再去抱怨。多陪孩子看看书吧,不管孩子喜欢读书,还是暂时对阅读兴趣不大的孩子,《神探狗狗》都是一套非常不错的书。

  让孩子阅读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学知识,拿高分,更重要的是激发阅读兴趣,培养对阅读的热忱,养成终身阅读的习惯。而让阅读可持续的最好办法就是找到孩子喜欢看、愿意看且能看得懂的书。

  世界上任何书籍都不能带给我们带来好运和直接的财富,但是它们能让我们和孩子一起悄悄地成为更好的自己。

  《神探狗狗1》读后感(八):能快速涨粉、让孩子爱上阅读、影响他人的秘密原来这么简单

  昨天一个朋友分享了丑丑龙的故事,故事的本意是教育小朋友不计前嫌,要保持一颗善良的心。但是我却从中看出了人性。

  小龙因为长得丑就被朋友嘲笑,他总是躲在角落哭,有天突然发现自己一哭就会下雨。

  不知过了多久,天降大旱,小动物都奄奄一息,没人去嘲笑丑丑龙,大家都快活不下去了,哪有精神去关心别人,这条小龙上岸来看看什么情况。

  一下发现大家都快不行了,这时候忽然想起来自己一哭就会下雨,但是一个人太久了,对孤单麻木哭不出来,于是赶紧告诉小动物们,让他们再骂骂他。

  结局大家都能猜到了,丑丑的小龙和小动物们成为了好朋友,如果这条丑龙没有在关键时刻给大家带来帮助,小动物们是会一直嘲笑他,还是良心发现的愿意和他做朋友呢?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对错,只有利益。童话故事里的小动物也是很现实的。从这个故事里我发现,只有为别人带来价值,才会有更多人愿意靠近你。

  利用“利他”性让社交媒体快速涨粉

  最近对这个话题很有兴趣,毕竟想做ip就要有粉丝。粉丝量是一切的基础,那么那些大神都是怎样快速攒粉的。

  有位豆友说大家喜欢关注别人分享有趣的事情,这点突然给了我启发。

  总结下来是两个字“利他” 。就像上面的丑丑龙,长得丑被嘲笑,能下雨救命。马上有了朋友。

  仔细观察粉丝多的大V不难发现,除了前面这位朋友提到的有趣之外,还有有料和有利。

  说白了就是能得到些东西。

  要么我觉得你很有趣,要么你有我没有的东西,都是我能从你这得到些什么。或知识或快乐或实物(转发抽奖)。

  在发现了这些特性之后,我们就可以找到自己打造人设的方向了。

亚弗斯德教授在他的著作《影响人类的行为》中说:“行动实际上是出于我们本身的基本欲望……无论是在商业、家庭还是学校中,或者是政治中,对那些想要劝导别人的人而言,我所能给他们的最好的建议,就是首先要把握对方最迫切的欲求。如果能做到这点,就可以如鱼得水,否则就办不成任何事情。”

  请思考:粉丝为什么要关注我,我有什么值得他们关注的地方,我擅长什么,如何放大能带来利他性?

  找到这几个问题的答案,多半可以启动涨粉第一步。

  第二步是了解各个平台的调性,就比如老师提示我们的,知乎是个问答平台,你不回答问题,总是盯着专栏是得不到流量推荐的。

  要在对的地方做对的事,不然白费力气。

  多年前做过微商,很好奇为什么有的人就能获得大家的崇拜,现在看来那些微商偶像和现在的意见领袖有很多的相似性。

  很重要的是前面提到的人设。

  虽然当时的微商人设有很多的虚假性,但是你不得不承认,有一些底层逻辑体现出来,只是更粗暴直接。

  这些意见领袖吸引到的人是手里有一点钱,想要赚更多的。

  他们最大的关注的是什么?赚钱

  微商领袖打造的人设是什么?我本来和你们一样,但是后来我通过做这件事变得很有钱。

  是不是有点心动,别人能行我说不定也能行,这么简单轻松的赚钱方式为什么不试试?

  接着这类人就是靠教别人怎么赚钱,赚到了钱。当然现在的人变聪明了。

  回到涨粉,观察一下平台里的大v,他们或文章写的很好,观点深刻。他们分享自己的小妙招,他们过上我们羡慕的自由人生,他们有我们想知道的。

  这就是涨粉的底层逻辑。

  那么这种底层逻辑其实同样可以用在教育孩子身上。

  挖掘深层需求,快速影响他人

  我在最近读到的一套火遍全美国的《神探狗狗》就利用的这点,让不爱阅读的孩子爱上读书。

  这套书的作者原本就是阅读困难症,你可别小看这种阅读困难,它其实是一种病症。

  据统计美国大概有一千万人有这种病症。

  他们可能不是不爱看书,而是实在看不懂。

  作者的爸妈为了让他看书,就同意只要是书,看什么样的都行。

  于是他就爱上了看漫画,漫画多好啊,看清来轻松愉悦,不费脑子。后来他创造了这套大人小孩都爱看的《神探狗狗》。

  它和市面上普通的无脑爆笑书籍不一样的地方在于,讲故事的同时还能带出浅显的道理。尤其能让孩子爱上阅读。

爱因斯坦说过一句话:讲故事吧。如果你想让孩子聪明,就给他讲故事;如果你想让孩子拥有更多智慧,就给他讲更多故事。

  《神探狗狗》里有一个小故事很吸引人,反派坏猫发现神探狗狗很聪明,他就想知道为什么狗狗能这么聪明,后来发现神探狗狗是因为爱看书所以才聪明。于是就做了个机器把全世界的书都销毁,只留了小部分书在自己家里。

  因为没有书可以看,大家都变得越来越笨。坏猫受不了大家都很笨只有自己聪明,变得很颓废。

  神探狗狗来的坏猫家里,发现了仅有的书。读了起来,又变得聪明了。还把这些书带到学校,给孩子们读,孩子们也变聪明了,最后打败了怀猫。

  我们都知道给孩子讲道理是最无用的教育,但是如果把道理换成故事呢?那肯定效果就完全不一样了。

  小朋友的内心多少都有点逆反,这个故事像一个解密游戏,一点点的把孩子引导到读书的终点上去。

  在不知不觉中让他们爱上阅读。阅读变成了内驱力,而聪明就是大家想实现的目标。

  在《人性的弱点》中也有这样一个例子。

  德施曼的3岁的女儿总是不愿意吃早餐,他对此毫无办法。

  责骂、请求、哄骗等,这些普通的手段对她都不奏效。用言传身教的方式也没有用。

  施德曼开始反思,怎么样才能让女儿愿意吃饭。

  通过观察他发现,女儿很喜欢模仿母亲,穿母亲的高跟鞋,套上母亲的花裙子。这样可以让小女孩看起来像个大人。

  大家总是喜欢用等你长大了就能做什么的句式,所以小女孩希望成为大人。

  这一天早上,施德曼夫妇把女儿放在一张椅子上,让她来做早餐。

  在她搅拌早餐的时候,她的父亲走进厨房。小女孩说:“瞧,爸爸,今天早上我自己做的早餐。”

  在那天早上,她在没有任何诱哄的情况下吃了两碗粥,因为她对早餐产生了兴趣,觉得味道很不错。她从做早餐中找到了表现自我的方式,并从中获得了自重。

  卡耐基说过:天底下只有一种方法可以影响他人,就是提出他们的需要,并让他们知道怎么去获得。

  彩蛋带来更多乐趣

  如果你觉得《神探狗狗》只是通过讲讲搞笑故事,就能俘获几百万的读者,那就太小看他了。

  它还精心设计了很多阅读彩蛋,增强的阅读过程中的乐趣,比如教你画神探狗狗。

  我照着画了一个,有点丑,但是画的时候感觉很有趣。

  还有教你玩翻页动画,能做成表情。

  我一个大人都玩的不亦乐乎,更别说孩子们了。

  如果你的孩子不爱阅读,不妨试试这种不知不觉影响他的方法,让《神探狗狗》来教孩子爱上阅读。

  《神探狗狗1》读后感(九):厉害了神探狗狗!

  晚上散步归来,小朋友又开启了日常“纠缠”模式:“妈妈,我想看汪汪队!给我看汪汪队!”

  汪汪队汪汪队,又是汪汪队,我都跟着看了不下十遍了,怎么还乐此不疲呢?正愁于这次以什么理由拒绝呢,突然灵光一闪,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既然你这么喜欢看汪汪队,那我问你,汪汪队里经常干坏事的那个市长叫什么名字?”

  “韩丁那市长呀!”——对答如流。

  “那里面干坏事的猫咪叫什么?”

  “调皮捣蛋猫咪大队呗!”——烂熟于心。

  “哦!那我手上也有一本关于狗狗的书哦,而且是一只非常厉害的神探狗狗!而且这本书里也有一个捣鬼的市长哦!还有一只经常干坏事猫咪!”

  “哦?是吗?那你快点给我讲讲吧!”——成功上钩!

神探狗狗19.1[美] 戴夫·皮尔奇 / 2019 / 后浪丨花山文艺出版社

  于是我亮出了《神探狗狗》这本漫画书,一口气给小朋友讲了书中的两个故事,故事有点长,但是小朋友听得津津有味,没有半点走神。配合书中偶尔出现的“彩蛋”,更是看得哈哈大笑。讲完两个故事差不多就到了小朋友睡觉的时间了,然而这位小读者已经被神探狗狗深深迷住啦,自己拿过书又翻起来了,一边翻一边自言自语:“神探狗狗好厉害啊!”

  看样子《神探狗狗》系列又有望收获迷妹一枚了。

手绘神探狗狗(书中有绘画步骤哦~)

  说起这套风靡全球的现象级漫画书,它的作者戴夫•皮尔奇也是个传奇人物。

  戴夫•皮尔奇小时候饱受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读写困难与行为问题的折磨。他总是忍不住在课堂上捣蛋,老师只好让他坐在走廊里。幸好戴夫喜欢画画和编故事,独坐走廊的时间就用来创作自己的漫画书,《神探狗狗》就是其中一部戴夫从小开始创作的经典作品。

  那么《神探狗狗》的魅力究竟在哪呢?如果用一句话概括,那就是:这是一套自带动画效果的神奇漫画书!

(一)形象生动

  别看《神探狗狗》中的漫画形象看起来显得笔法稚拙(的确是作者小时候的作品),却个个表情生动、动作夸张。

  结合了聪明狗狗警犬格雷格的脑袋和健壮警长奈特的身体的神探狗狗,一开始并没有得到警长的赏识,它不会说话只会“汪汪”叫,时不时冒出来的狗狗天性更让警长头疼不已——表示友好就用舌头舔,开心的时候还会四处蹦哒,把警长踩得够呛。

  而自带倒霉体质的警长虽然受不了神探狗狗的“狗性”,面对一肚子坏水的猫咪彼蒂暗搓搓地捣鬼、野心勃勃的女市长邪恶地谋划的犯罪计划时,却离不开神探狗狗的帮助。

(二)脑洞大开

  神探狗狗的诞生就是一出脑洞大开的故事。奈特警官和警犬格雷格被猫咪彼蒂的炸弹炸伤了,警官的脑袋死了,警犬的身体死了,护士小姐灵光一闪建议医生把警犬的脑袋和警官的身子缝在一起,就这样神探狗狗横空出世!

  在《神探狗狗》中,类似的创意随处可见。比如猫咪彼蒂研制的具有定向追踪功能的吸尘器、可以消除任何文字的“消字笔”,还有喷一喷就隐身的“隐形喷雾”、喷一喷就能复活生命的“生命喷雾”等等,这些不正是孩提时代每一个小孩的幻想吗?

  在给小朋友读《神探狗狗》的时候,看到神探狗狗给猫咪彼蒂戴上手铐的画面,小朋友指着手铐说“这是手链”,我告诉她:这个叫手铐,是专门给警察抓坏人用的!小朋友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后来她在玩聪明棒的时候就用两个圈圈一根棍棍做了一个造型,告诉我这是手铐!学习创意还挺快!

小朋友做的“手铐”

(三)动画特效

  《神探狗狗》书中还有一个大“彩蛋”——翻翻乐。相信大家都看过一种通过快速翻动页面形成动画效果的小人书,在《神探狗狗》中,快速翻动指定页面就能与下一页巧妙形成动画效果,而且越翻越有趣。比如猫咪彼蒂利用隐形喷雾的隐身效果,跑到商店搞恶作剧,脱下又穿上顾客的裤子,把顾客吓得够呛。在迅速翻页的过程中,顾客的裤子被脱穿脱穿脱穿……惊讶、恐惧、尴尬,各种表情都活灵活现了!

观看翻翻乐视频,请关注公众号星星fighting(豆瓣上不知如何上传)

(四)自带音效

  《神探狗狗》的文字部分以对话为主,生动的口语化表达结合适量的旁白和各种恰到好处的音效,分分钟制造出3D立体环绕音的效果。从你打开《神探狗狗》开始,就会情不自禁地跟随惊险刺激的漫画剧情进入一人分饰多角状态,开始一场跌宕起伏又不乏趣味的冒险之旅,并且不由自主地读出声音来。

  试读一段坏蛋猫咪彼蒂企图设计炸死奈特警官和警犬格雷格吧,这也是神探狗狗诞生的前奏(公众号里有录音~~)。

假装求助的猫咪彼蒂:“救命!有炸弹!”旁白:奈特警官和格雷格赶来拆除炸弹。智商不高的奈特警官:“嗯……该剪哪一根?红线还是绿线?”聪明但是天生色盲的警犬格雷格:“汪!”听懂了狗语的奈特警官:“好的!就剪绿色的!”旁白:于是……音效:咔嚓(绿线被剪断了)音效:轰隆(炸弹爆炸了)可怜的奈特警官:“噢,惨了!我忘了狗狗都是色盲!”音效:嘀嘟嘀嘟(救护车来了)旁白:很快……(到了医院)

  念这一段的时候,小朋友一直保持着捂耳朵的姿势,完全被音效带入到剧情里啦!

给神探狗狗涂了点色,效果反而不太好了~~然而小朋友不让擦掉~~后来又画了一个猫咪彼蒂,应小朋友请求,特意画了一副手铐~~

  其实,每一个小孩都有一颗爱冒险、爱幻想的心,渴望变聪明变勇敢,富有正义感和同情心,戴夫•皮尔奇的《神探狗狗》正好融合了这些元素,自然能够分分钟赢得小朋友们的青睐了。

  《神探狗狗1》读后感(十):打败《米小圈》的国外漫画书终于来了,必须给不爱阅读的娃囤一套

  我家娃是个阅读渣。很难定下心来老老实实地看书。女儿性格外向,和我小时候一点也不像,她宁愿跟我叽叽喳喳讲两个小时话,也不乐意安安静静看半小时书。对此我一直挺焦虑的,想了不少法子,目前最为有效的是让她听书,她最喜欢我读给她听,其次是播放各类音频。

  尽管娃如此渣,我还是热衷于给她买书,万一下一本能叫她喜欢呢?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像蚂蚁搬家一样,继续一点一点往家囤书,期待有一天会发生奇迹。

  就在昨天,奇迹发生了。《神探狗狗》漫画书到了。我装作漫不经心地扔了一本在饭桌上,女儿喜欢看图,每次新书她都会拿去“浏览”一遍。是真的浏览,把书里的图片翻过一遍,然后就丢在一边。

  这次情况有所不同,那本书她拿起来就没放下,喊吃饭也不听,直接把一本看完,问我要第二本。吃了饭还要看,我灵机一动,抢过书说,先把作业写了,写完作业才能接着看。小丫头嘴巴撅得可以挂个油瓶,不情不愿地开始写作业。一写完就大喊一声“把书拿来。”

  她花了一整天一口气把5本都读完。我问她,你是看图还是看字,人家鄙夷地横我一眼说,“当然都看。”我又问,“这书哪里好看?”“搞笑呗,太好笑啦!”过了一会,女儿又说,“妈妈,我最喜欢看书了。”我诧异,“啥?”“看书会变聪明!”(外向儿童就这点好,心里存不住事,屁大点事都要汇报。)

  等我歇下来开始翻书,才知道闺女为啥会那么说,这套魔性的漫画书实在太搞笑了。在这里我想提另一套颇受争议的书,可能许多爸妈都被这套书或多或少困扰过,那就是《米小圈系列漫画书》。

  我不知道别的班级咋样,反正我女儿班级已经深度沦陷了。不管学习好还是学习不咋地的孩子,就没有没看过《米小圈》的,只要让孩子自由阅读,《米小圈》一定是最抢手的,没有之一。有次我去逛书店看到一群小P孩围成一圈坐在书店地上,人手一本米小圈,看得起劲。这书的魔力可见一斑。

  孩子们爱不释手,家长意见可大了,觉得这书信息量少,没营养,除了搞笑没任何用处,还鼓吹调皮捣蛋。我是这么看的,首先,有的小孩,你不让他看《米小圈》他就不看书。在阅读和不阅读之间,我选择阅读。至少这不是大毒草,没有少儿不宜的内容。

  其次,很多家长反对的理由是《米小圈》鼓吹调皮捣蛋,示范作用很坏。这一点得这么看,现在的小孩成天圈在教室里,下课都不能跑动、打闹一下。

  只有圈养的小孩看到《米小圈》才会两眼放光,你让爬树掏鸟蛋的小孩来看《米小圈》,他多半不屑一顾。对于每天压抑天性,循规蹈矩的小孩来说,如果现实束缚了他,他在书里释放一下也好的。《米小圈》这书之所以那么受欢迎另一主要原因是它贴近孩子的生活,孩子有代入感。其实仔细读读,书里并没有非常出格的行为,最多搞个小恶作剧。

  最后,《米小圈》俘获孩子心的最大法宝是两个字——搞笑。7-9岁的小孩,阅读的目的不是为了追求思想深度,不是为了开拓眼界,这些都是家长强加给孩子的阅读目的。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读书就是为了搞笑,图个乐子。

  追求幽默绝对没错,但是话又说回来,《米小圈》这书最大的问题是缺乏正能量。其实趣味性和正能量是不冲突的,譬如迪士尼的电影,既好看,又充斥着正能量,那就很好。

  国内的儿童读物和IP近年来不知为何,走向了两极分化,要么极端说教,过分枯燥不利于阅读,就像减肥代餐,有营养但口感不好,其代表是《蓝猫三千问》,《成语故事》等。要么一味追求搞笑和可读性,完全不加料,顺着小孩的性子来,就像薯条可乐,好吃但无异于健康。譬如《米小圈》、《熊出没》都是这种类型的。

  当然,如果一定要在这两者中选,我还是选《米小圈》这类快餐读物。因为前者倒胃口,一旦把孩子的阅读兴趣抹杀了,那可是什么都换不回的。好在我遇到了《神探狗狗》。这套书绝对是兼具搞笑和正能量的书。它比《米小圈》还好读,我打赌绝对没有小孩能抵抗《神探狗狗》的魅力。

超级火的搞笑IP

  《神探狗狗》英文名《Dog Man》,是另一部火爆IP《内裤超人》系列漫画书的作者戴夫·皮尔奇在2016年8月发表的大作。不到三年时间,全球销量就突破了1300万册,连续95周霸占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比《哈利波特》和《小屁孩》日记卖得还火。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它意味着没有一所美国的学校、班级、社区找不到这套书的影子。

  现在这套书被引进到国内了,鉴于这书的传播属性,我大胆预言,这书很快就会在孩子中间火起来。根据《米小圈》的前车之鉴,我觉得还是早点入一套为好。晚买不如早买,早买娃还能在班级里当当小潮人,带动一波潮流。晚买等别人都有了,最后小屁孩还得磨着你买上一套……

鼓励孩子阅读

  接下来讲讲这本书正能量在哪里。《神探狗狗》的作者戴夫从小就有阅读障碍,看不进书。他的父母为了鼓励他,只要他喜欢,答应他随便看什么书都可以。后来他就爱上了搞笑漫画。他发现搞笑漫画的幽默可以吸引到孩子,而图片的细节又能够弥补阅读能力的不足。

  作为过来人,戴夫了解不爱阅读的孩子的想法,他希望通过幽默搞笑的漫画鼓励更多孩子爱上阅读。所以他就成了自动自发地阅读推广人。在《神探狗狗》里,戴夫用夸张的手法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人只要不读书会变笨,而读书会让人变聪明。

  同样的话,在漫画里表达出来跟家长说教的效用完全不同。戴夫在里面加了许多令人捧腹的夸张情节,小孩很容易潜移默化受到影响。要不我女儿也不能说出“最喜欢看书了,看书会变聪明这种话。”

  书里还有很多类似鼓励阅读的小细节,作为一本儿童搞笑漫画,这个立意就比《米小圈》、《光头强》、《喜羊羊》高多了。如果一套书能让孩子爱上阅读,那这个书就物超所值了。

各种精心设计的小细节

  《神探狗狗》这套书有很多有趣的小细节,可以看出来作者的用心。书的中间有翻翻乐项目,可以让孩子模拟小动画,这是一种用手动方式观看的“人肉.gif”(我不会告诉你我为了玩这个游戏翻书翻得飞起。之前女儿翻的时候我还嘲笑她来着。)

  这个小创意也许能带动一批未来的动画大师,从制作几帧自制小漫画到开始自己的创作之旅。每本书后面还有一笔一笔教你画漫画的小教程。因为这书到手时间还比较短,我暂时没发现闺女画侦探狗。但是《神探狗狗》的小读者里面绝对会出几个动漫大师。

自制小动画,拍的比较渣,但是意思在这些都是用书上翻翻乐的素材做的

  最后,强烈建议希望孩子能早日爱上阅读的爸妈入一套,你不会后悔的。这是一套有内涵的搞笑漫画,讲述了一位机智的狗头警探大战邪恶的猫咪的故事。(我喜欢这个设定,莫名反差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神探狗狗1》的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