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命不可能有两次,但许多人连一次也不善于度过
日期:2018-10-19 19:11:30 作者:小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年前拒绝汉子邀请,未能如约到常州跟群友相聚,甚是遗憾。那种无力感只有在排版那几天的推文的时候,才会深深地溢出来。于是,这回我抓住了机会,趁着暑假去赴一场说走就走的约会——与湖北的朋友们在武汉见面吃饭,顺便感受这千年历史名城的独特魅力所在

  回想上一次独自出行,已经要追溯到两年前暑假到贵州的旅行了,相比之下那次倒是认识了不少旅行中的朋友,有远赴他乡逐梦的李哥,也有出外求学的张妹妹,更有随心而行重庆妹子等,放松可能是最大的目的

生命不可能有两次,但许多人连一次也不善于度过

  正如我所想,乐在其中比一切重要

  朋友们提醒我,暑假的湖北街头都是热浪滚滚的,需要三思而后行。一想起平时酷爱在暴晒下快走,便觉得游刃有余,不过是换个地方去感受烈日拥抱罢了。果不其然,一下高铁就有种熟悉的黏人感,那依附在手臂上的汗水不依不挠地加了一层油似的。

  没错,这是武汉,闷热

  丁丁下班后就到了东亭站等我,乘坐着宽敞的武汉地铁幸福感油然而生,要知道在广州上下班时分都是不带用手扶的,都会安排站的一动不动。凉爽空调驱散炎热开始慢慢地爱上这座城市脉搏——在冰火两重天来回煎熬的节奏

  拉着行李箱背着包,k哥还笑话说让我俩骑车回家。下车后,丁丁便热情地过来帮我拉箱子,给出了两个选择:走40分钟回家还是打车,我说反正也走惯了,就走路吧,顺便补一补一周未完成运动量。谁知道丁丁还是提早叫了车,真是个贴心的人呢。

  “住在我家吧,省点房费,毕竟你车费都这么多了。”他忽然提出建议

  因为天色已晚,便答应了他。他带我吃了一碗平日最爱吃的牛肉面,每人还啃了俩烧饼。原来他喜欢蘸着原汁原味的牛骨汤吃饼,听说这是北方人吃法感觉不错。细面浸泡在肉汤里,牛肉切片灼熟后依然能保持原有的肉香,吃起来很带劲。

  由于人生路不熟,于是就求助了地头蛇k哥第二天的行程。他又是语音,又是画图,总算是让我这个外地人看懂了个大概。先是滴滴到楚河汉街,游玩一番后买票游东湖,接着骑车去武大,再回磨山乘船到听涛景区,完了就走后门到省博逛一圈,基本都得到下午了。

  枕着慢慢的期待沉沉睡去了。

  虽然是睡在陌生的床上,而我却依然无视了闹钟的喊叫,睡到了八点多才起床。洗漱过后,见丁丁还没起床便独自出门去了。滴滴到了汉街上,也许是时间尚早,人流不算多,倒是有种到了大广场的感觉。幸亏是阴天,只有有少许闷热,点了个烧饼还是悄悄的到了蔡明伟的店里吃了全料热干面,饱腹感涌上心头,满足

  原来汉街是斥巨资打造的多功能商业区、生活区以及休闲区,单纯是逛了一个三街,我就被路边上各种醒目美食招牌所深深吸引。以至于放慢了脚步,差一分钟赶上10点钟的游船,不得不原路返回继续逛街。太阳悄悄地出来了,汗如雨下的节奏总算是久别重逢了。

  乘上了游船,在楚河之上遥望长长的汉街,忽而来了点灵感,便写道:汉街旁边的楚河,碧波粼粼,微微荡漾开去的涟漪,惊醒了水平如镜河面。缓缓使去磨山景区途中,一只只大鸟掠过窗边,仿佛在跟旅客热情地打招呼,听着悠扬的配乐解说,得知楚河背后深厚文化底蕴

  桥洞里的漆黑,是一瞬间的,像是黎明前的黑暗经过后便豁然开朗,格外明亮。李白官场失意后,也曾到此一游,以排遣心中郁郁不得志之情。而今,在水中慢游的乘客们,自然少了几分失落,多了些许诗意

  烈日躲藏起来了,武大的雏形渐渐显露,这所承载无数学梦想学术殿堂。不是三四月,难见樱花满园曾经友人相约赏樱,却因故而未能到处,如今故人不再,而我在,亦有一种圆梦的幻觉

  到了磨山梅园码头后,赶紧找了一辆小黄车就开始跟着导航到武大去,APP上显示着大概要40分钟左右车程,心想也没什么就咬着牙骑过去了。开始不觉得累,但是反复几次上下坡以及暑热的炙烤,不得不感叹体力大不如前了。到达武大后,蹭了一家有空调的饮品店,充了会电便继续出发了。

  武大的校园里,行人多为旅客,拖着大小不一的行李,扇着扇子谈笑风生,在这陌生的校园里。而我继续边走边吃,东逛逛,西拍拍,像是个对世界充满好奇之心的孩子般,流连忘返。与其他学校不同的是,武大的氛围很独特,大概是历史所渲染而成的,跟校门合照以后就赶紧往省博出发了。

  群里的人还调侃着说:“一定要去看看大宝剑——越王勾践剑。”不紧不慢地行走在湖北省博物馆里,感受历史文物气息和脉搏,格外有一种亲切感,也许是自身对历史的偏爱,所以都能回想到对应朝代特征。万里茶道白瓷千年的发展史青铜器为礼乐所用的痕迹、以及招徕无数慕名而来的越王勾践剑都在闪烁着历史的光芒

  近代史里的辛亥革命浓重的一笔,无数革命先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推翻“三座大山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光辉事迹后人传唱和铭记。湖北省博物馆因此而富有强大生命力,逛博物馆也许是无趣的,但是幸运的是,我总能在其中发现有趣而吸引我的地方。

  时候不早,我就回到丁丁家,等着与畅聊两年之多的“网友”见面。米老师早早到来,像个等候心仪之人的坐姿,我悄悄地叫了她一声,她居然还未能认出我来,只能怪自己平时美颜相机用多了。

  由畅姐带队前来的还有tina、表妹以及Peter,他们手捧大西瓜,拎着红酒有备而来的他们,大概是想要喝着酒听故事了。K哥姗姗来迟,听说还是渡江而来,骑着心爱的小电驴,见到我就大笑一个,特别亲切

  在厨房折腾了大半天的丁丁,只为让大家吃到美味佳肴,以“厨房太小”的理由婉拒了一切想要搭把手的朋友,大家只好在客厅里继续畅聊,从诗词歌赋人生哲学,无一不透露出其文化修养之高,差点就感觉有代沟了。等到饭菜陆续出齐,我们便开始发起最后的“总攻”,畅姐吃着此生最爱吃的花甲,硬是停不下来,好生有趣的女孩啊。

  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有你们,我会发出:“人间不值得”的动态,接着把“有你们会更精彩”一句埋在心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命不可能有两次,但许多人连一次也不善于度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