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99%的人和99%的可能会平凡地度过一生
日期:2018-07-09 11:55:28 作者: 解瑞 来源: 解瑞投稿 阅读:

99%的人和99%的可能会平凡地度过一生

  99%的人和99%的可能平凡地度过一生解瑞

  学校运动会,我下了夜班上午买菜从学校校园外路过,正好碰到女儿和她们班级同学在那里比赛。老远看到女儿在那儿和她们同学一起说笑,使推车走了过去。

  “爸爸你看我跑步得了第四名,得了一张奖状”。

  一边说着,一边高高举着那张奖状转身回头,隔着校园外那个铁护栏,朝向着我,也不顾四周的同学,或者老师是否在旁边。

  “快点儿放下,别让老师看见”。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是我见到女儿这动作的第一反应,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别让老师看见。说实话,我还真没见了她们老师是否在班级队列之中,老师就那么可怕,老师是否就成了严厉代名词呢?

  “找个同学,我给你俩照张相,等于在运动会上合影留念。”

  一边说着,一边就举起了手中的手机,笑着随手就拍了两张,现在照个相片儿,从前过年的事,现在举手之劳,照的是如此的简单。拿着手中一看,那维护校园的铁护栏,却被照在了相片的正中正前方了,正好挡住了两个小孩儿的脸。

  “哎呀,这不像在给关到监狱里了一样,还是删掉吧,这样也不好看。”

  “就是刚才你要是把手伸到护栏里头就好了。”我身旁那位60多岁的大妈,在旁边笑着插嘴的说道。她说她没事,是来看她的孙女,参加运动会比赛的。

  “在这铁栏杆的外面站了有两个多小时了吧”!

  看着这校园外的铁护栏,我突然心中升起一种感触感觉这学校仿佛就变成了监狱,这些可怜学生们整日就成了学习罪犯,他们的父母亲了得孩子手中的奖状会不择手段

  齐鲁网4月25日讯,记者从省教育厅官网获悉。为了减轻中小学生的课外负担发展素质教育,促进中小学身心健康发展。结合山东省实际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的专项行动,简称山东省开展中小学生课外减负行动。

  但是我发现有些事情即使是学校老师叫你做,有些家长肯定也不会去做的。在他们的眼中,他们的孩子,一个个都是天才,一个个儿都是科学家。他们都父母从小就要教育他们做一个不甘平凡的人。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成了许多中国父母给自己立根立本的宏伟目标。也是,他们赋予自己的伟大责任。当然,这是情有可原无可厚非。所以我们不可去探讨,这是出于什么心理。你不用去争辩这种做法对错。但是一个事实,99%的人和99%的可能会平凡地度过一生。

  有一篇文章叫所有的父母必须面对现实,你的孩子终将平凡。哦!大家可以到360个人图书馆,去找一找。我也不愿意在这多啰嗦。

  中国教育的目标是,“望子成龙”标准是“成王败寇”,方法是“死记硬背“”,手段是“不断施压”,还美其明曰“压力动力。”至于孩子们是否真实,是否善良,是否健康,是否快乐,没有人去想。最需要以人为本”的领域,却最不拿人当人——易中天。

  最后这是中国知名作家学者教育家易中天的一段话。不幸2015年4月声名退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99%的人和99%的可能会平凡地度过一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