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合集 | “默想”相关文章汇总
日期:2018-10-18 08:15:08 作者:aquila005 阅读:

合集 | “默想”相关文章汇总

  微信号:生命之光读书汇

  点击上方蓝字,即可免费订阅』

编者按

  “默想是基督徒生活不可或缺的操练,是基督徒必须学习的一门艺术,”巴刻曾这样提醒当代的基督徒。汤姆·华森(Thomas Watson)也把默想定义为对思想的一种神圣操练。什么是默想的操练?华森接着说,“借着默想此我们记起神的真理严肃思想这些真理,并把它们应用在我们身上。”“默想是深入思考圣经中向人启示的真理,为要使人理解、应用与祷告。”(惠特尼)“默想是借着神的恩典降服在他的权柄下,在他的同在中思想、在他的面前思想、思想他自己,并且在他的世界中思想我们的生命。”(巴刻)“默想如同灵性成长必备食物运动”(巴刻)。清教徒布鲁克斯(Thomas Brooks)这样说:“默想是心灵食粮,属灵真理正是靠着默想的胃和热量得以消化。人若失去心脏就会失去生命,同样,人若没有默想,那么他在阅读中获得的灵粮也就无法消化……并不是读的最多的人;而是默想最多的人才能成为最好的、最甜蜜的、最智慧的和最强壮的基督徒。”惠特尼用一个精彩比喻描绘经文的默想:“让我们以一杯茶来作为比喻,你是那杯热水,圣经则是茶包,聆听神的话语,就像把茶包往杯子里浸一下。茶的一些味道会被水吸收,但远远比不上把茶包完全泡在水里。若把茶包往杯里多浸几下,比拟为阅读、研究和背诵神的话语,浸愈多次,效果愈好。而默想则是把茶包浸透在杯里,让它慢慢渗透,直到茶的浓郁气味释放出来,杯中的热水染上棕红色泽。”这一期的默想合集中,我们整合了18篇默想主题的专文,并附上28篇相关文章以及2个默想系列材料,愿我们开始重拾这“失落的艺术”,借此操练点燃我们的心。

“生命之光读书汇”默想类文章汇总

  清教徒默想的指导原则默想:一种敬虔的操练用头脑点燃心灵:默想的操练默想:使我们所读的一切都活起来默想的五层含义听司布真谈默想默想是灵魂翅膀默想是读经和祷告之间的桥梁深思能开启头脑与心灵之间的门户为何及如何默想经文马丁·路德的圣经默想技巧背诵及默想经文的步骤藉着默想圣经学习祷告基督徒该如何默想经文?为何及如何存记神的话语?默想的目的是为了应用默想与灵程日记巴克斯特教你选择适合默想的时间地点

  如何记忆神的话?背诵圣经的益处方法把基督的道理丰富富地存在心里培养你对上帝话语的依靠华森:怎样有效阅读圣经?莱尔:怎样读圣经?用啃骨头般的热情来阅读如何沉浸在圣经里圣经的投入式阅读“现代祷读法”搜求那隐藏的珍宝如何从读经中得到最多的领受侯士庭:基督徒的灵命操练清教徒的灵命塑造模式让你的心得滋养坚固的灵修方法灵修时怎样做记录

  省察个人属灵状况的5个问题帮助进行自我省察的几个问题深思细查神护理之工的益处你如何度过早晨的时光?当属灵思考出现困难时的帮助怎样处理灵修中的常见问题用日记向主表达思想和感受防止手捧圣经却未触及心灵莱尔助你默想耶稣降生莱尔的“四福音释经默想系列”司布真的《静夜亮光》陶恕《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

主祷文深思默想系列

  ① | “所以,你们祷告要这样说”② | “我们在天上的父”③ | “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④ | “愿你的国降临”⑤ | “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⑥ | “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⑦ | “免我们的债, 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⑧ | “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⑨ | “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 直到永远,阿们”

八福默想系列

  ① | 天国八福 ② | 虚心的人有福了 ③ | 哀恸的人有福了④ | 温柔的人有福了⑤ | 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 ⑥ | 怜恤人的人有福了⑦ | 清心的人有福了⑧ |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⑨ | 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

  来源:微信订阅号“生命之光读书汇”整理编发。

  充满活力读书会

  长按*识别关注

  微信号:生命之光读书汇

  联系邮件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合集 | “默想”相关文章汇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