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红星闪闪,照亮前程
日期:2018-07-18 16:09:51 作者:红星闪闪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红星闪闪,照亮前程

  今日,是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学生党建红星闪闪社会实践队下乡活动的第二天。比起昨天的拘谨队员们已经放松了很多了。尽管有一些队员还是稍微有点紧张,不过好在孩子们热情慢慢的感染力大家稚嫩的童声和热情洋溢笑容融化了大家的心,孩子们的眼中更是透露着自然纯真,这使得支教的热情也愈发高涨,与小朋友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融洽。“看着他们的眼睛里似乎有一种有好奇、有求知欲渴望学到新知识光芒。”队员钟于情说道

  今天参与支教的队员,在走进教室时,迎接队员们的是小朋友们的尖叫声,本以为堂课会很轻松的,但是孩子们毕竟太小了,自觉性和专注力的缺乏给队员们造成了一些小麻烦,好在队员们灵活而有耐心,加上不失严肃的指正,教学效果渐渐好了起来。给小朋友们上普法课的队员显得很有热情,不断地称赞着孩子们想象力创造力。而在普法教育朗诵课上,队员们各尽所长,向同学教授知识,看着孩子们认真脸庞,大家都十分欣慰

  支教结束后,其中队员梁珊感触颇深地说道:“在我的印象之中,小学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是他们教会我们一点点成长,而且积累更多的知识去迎接我们的明天。现在,薪火相传,我去以一位老师的角度去看这群可爱的孩子,我所想的就是真正给予孩子们我力所能及东西,像当初帮我的那些老师一样帮助他们,更茁壮,更健康的成长。”

  虽然我们的队员不是他们正式的老师,也许不能像学校老师一样教他们去考出优异成绩。但是队员们都有一颗绝对炽热心灵,去帮助他们书写自己的将来。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学生党建红星闪闪社会实践队正努力给予这些儿童更多的关爱,在他们的父母忙于打工时,为他们的心灵送上一份安慰,让孩子在成长的路上,多一份助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红星闪闪,照亮前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