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红星闪闪”大学生党建三下乡实践队开展开班仪式
日期:2018-07-17 23:35:31 作者:李立毅 来源:李立毅投稿 阅读:

“红星闪闪”大学生党建三下乡实践队开展开班仪式

  7月16日,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红星闪闪”大学生党建社会实践队在广东省电白区望夫镇望父小学开展了以“十日下乡行,浓浓支教情”为主题开班仪式。该开班仪式由学生谢伟铭担任主持人,在开展开班仪式之前他先向大家做自我介绍后,接着向大家介绍这次出席的领导以及嘉宾,最后他宣布开班仪式的开始,他先介绍各组的情况,最后请队长上台发言,仪式就渐渐拉上帷幕了。

  谢伟浩同学简单地向听众们介绍了“大学生三下乡”的含义,他指出它是把“文化科技卫生”带下乡去,是各高校在暑期开展的一项旨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社会实践活动。他也向大家解析了“红星闪闪”实践队的三下乡的组建原因以及希望,这支实践队的组建理由是——可以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能够将自己知识带到基层服务基层。同时,也为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然后他接着介绍了队伍的相关情况,这支“党建红星闪闪社会实践队”队员共有31人,其中支教组10人,调研组9人,后勤组6人,宣传组5人。这让听众们初步地了解到“党建红星闪闪社会实践队”这支三下乡队伍的情况,接着他还指出实践队的要求以及目标。让听众们知道“党建红星闪闪社会实践队”的对队员的要求是听从安排、服从指令,而这支队伍的目标则是以身作则、宣扬知识。然后他宣布这支队伍将在望夫镇中心小学的帮助下,开展为期十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最后,他请“党建红星闪闪社会实践队”的队长——杨瑞燕同学上台发言,杨瑞燕同学的发言再次让听众们了解到该队伍的更多信息,她先是感谢校方给予“党建红星闪闪社会实践队”机会到望夫小学进行三下乡活动以及感谢学生们能够在假期回校学习交流,然后她简单地介绍了这次三下乡活动将会进行的活动,例如有普法活动,趣味运动会,十九大宣传,禁毒宣传,感恩教育主题班会。最后杨瑞燕同学提出了对队员的希望以及对三下乡活动顺利进行的由衷希望。杨瑞燕同学的发言,让教室里响起了热烈掌声

  队长的发言结束后,仪式也就渐渐拉下帷幕了。最后由谢伟浩同学做了结束寄语,“党建红星闪闪社会实践队”的“十日下乡行,浓浓支教情”为主题的开班仪式由此就圆满结束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红星闪闪”大学生党建三下乡实践队开展开班仪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