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本儿心: “大婆”与“小三”同心,其力断金
日期:2018-06-24 16:30:10 作者:本儿心 阅读:

本儿心: “大婆”与“小三”同心,其力断金

  本儿心

  一生只为你写故事

  这个真是被宝宝们逼出来的续集,本来写了《她把自己卖给了富豪》、《故事:咳,不可以说男人身体不行”》(点击蓝字可以直接阅读)以后,打算就此大结局任君想象的,可是有个宝宝和我说要写续集,我竟然当时手贱回复次条评论点赞超过100就写(当时觉得是阅读尾期了,而且文阅读量不高,应该没有那么多人想看续集,结果被狠狠打脸了。)

  好的,番外+续集来了。

  01

  申如兰起床的时候,四周还一片漆黑,她蹑手蹑脚起来,摸索着开了床头灯,微光让她有点轻轻皱眉。

  她一直都保持着裸睡的习惯身材因为长期以来练习瑜伽而保持得苗条又紧致。起床以后喝了一口水,随后穿上家居开始打坐冥想洗漱以后穿昨日准备好的时装。再一丝不苟的化妆,贴双眼皮贴,每一项程序都不能少。但是化眼线的时候,她手抖了一下,心里倏地疼了一下。

  今天的眼线,化得略有点挑了。

  她闭上眼睛,就这样吧。但还是感觉一阵前所未有的苍茫绝望袭来,似乎自己站在戈壁沙漠之中,热浪狂沙袭得她根本睁不开眼,她想呼喊,却没有声音

  新洲!

  她远远看着李新洲走过来,面带笑意,歪着一点头,她对他招手,眼中都是希冀喜悦。但是他对她视而不见走向了她身后,拦腰抱起了那个叫忆真的女孩

  申如兰一如既往地保持着自己的得体微笑,但是在沙漠中却感觉在强撑。止不住的热意与干渴,她眼看着他们走远了,自己终于醒来了。

  这是刚刚的梦境,申如兰醒来的时候,感觉心里一大块黑色窟窿,这窟窿扯着她往下拽,让她深不可测,也不见底。

  别人都说申秘书每天坚挺,是个心机女。没人在乎过她有没有过初心。其实31岁的申如兰,也是从花季雨季走过来的。

  那时候申如兰还在上大学寝室里有个女孩经常去拍广告,是个平面模特。她一颦一笑都很动人,还有一个多金的男朋友,就是李新洲。

  02

  申如兰记得第一次看李新洲,那时她在学校外面的一家冷饮店打工。寝室女孩从一辆豪车上下来,拉着一个男人的手,很欣喜的走进她打工的奶茶店。

  “如兰,两个龟苓膏,一个加玫瑰一个加椰奶!”大明星同学只是远远地吩咐她,全然不顾她眼前队伍有点长,她正在手忙脚乱制作各种饮品。

  轮到李新洲的时候,申如兰说,先生您是要两个龟苓膏一个加椰奶一个加玫瑰吗?

  李新洲却不说话,只是抬头看着菜单。申如兰有点紧张,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记错,却看到他笃定地说:“还加一个草莓冰淇淋。”

  申如兰本来想好心告诉他,他女朋友怕胖,从来不吃冰淇淋。但是看他很肯定,还是做了。做完一起递给他的时候,他把冰淇淋递给了申如兰。

  “冰淇淋是点给你吃的。”他突然递给她,端着两份龟苓膏走了。

  申如兰拿着草莓冰淇淋,有点反应不过来。那时候她很普通长相普通家境普通,追求她的人不多,很多也是学校里那些不起眼男孩

  她很心动。但是她知道自己与寝室女友之间的鸿沟,更知道她与李新洲的鸿沟,所以她才不顾一切的变好,为了,配得上他。

  从第一次买冰淇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3年。卧薪尝胆的13年,本以为已经苦尽甘来。她曾经苦练英语,又再苦学经商,从一个不起眼的小县城女孩,变成人人称道会搭配端正气质女孩,没人问过她经历过什么。

  她只是在乎李新洲的肯定。他终于从根本想不起来她是谁,到慢慢记住了她,并充分信任她。甚至接受她的追求,慢慢收心并放话要和她结婚,别人看到她扶摇直上,都说她是心机女,却没有想到,一路走来,她也是举步维艰

  她一直在全情投入,他却只是尝试着接受。

  一直以来,他都习惯了她的付出。似乎她是他喜欢合适温度,却没有想过,她为了这份合适,付出过多大的努力

  03

  申如兰深呼了一口气,把车开到了莱曼路的林荫公寓

  她在公寓边的道路上慢慢的等着,终于看到一辆熟悉的车。申如兰有一种想泪如雨下冲动,但是她慢慢抑制了下来。

  前些日子她一个人从法国回来,在飞机莫名其妙的感得到孤单与冷。她叫空姐送来了毛毯,却依旧止不住的发抖。

  果然,下飞机以后,她打李新洲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个女孩。申如兰记忆力惊人,她很快就听出这个女孩的声音,是那个有一双猫眼一样的女孩,公司新来的法律顾问

  她镇定问她情况,段忆真说李新洲住院了。

  申如兰心下一沉,却没有径直开车去医院,反而是去了公司。她调出了段忆真的入职资料,一页页的细翻,看到她曾用名段香妹时,似乎心沉下了冰窟窿。

  她记得当日李新洲扔掉的那张写满香妹的纸,终于知道,虽然这些年她处理过数不清的麻烦,谈过无数次判,但是这一次,胜利天平无法再倾向她,因为她一开始就输了。

  但是她要捍卫自己。

  申如兰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我才是李太太,这是我应得的,是他亲口说的。

  她说完却独自哭了,无缘无故的,突然那一瞬间,她想到的,确是他的温度。

  申如兰与李新洲很早以前就住在了一起,但是李新洲从来没有看过申如兰卸妆以后的样子。他们分房而居,有时候,申如兰会去李新洲的房间

  她还是想念他,当年给她买过一个草莓冰淇淋,并且对她温暖微笑的男人。

  虽然他已经记不起那个扎着马尾戴着眼镜的冷饮店小妹

  04

  申如兰法国回来以后,开了好几场新闻发布会,依旧按女主人姿态侃侃而谈,新洲集团布局,拟建的新洲酒店选址,以及她和李新洲的婚期

  但是李新洲与段忆真却没有任何动向。段忆真不像其他女人,会给她打电话,要求见面谈,她好像就是天下在我手,你奈我何的那种自在

  申如兰去打探过几次李新洲与段忆真的近况答案让她很挫败又焦心。在她积极部署的时候,据说那两人每天在家看韩剧,而且在段忆真的家。

  段忆真的家是她租的一套42平的层高5米2LOFT公寓,楼上是她卧室,楼下有客厅厨房阳台。前一个租客也是女孩子,贴满了花花绿绿的墙纸和粉红色调调。李新洲个子高,每天在这个狭仄又粉红的空间里晃来晃去,确实很违和。

  忆真每天下班都去菜场给他买乌鱼,给他放天麻煮汤喝,两人吃饱喝足了会去公园散步,一起坐在秋千上荡漾聊天。回公寓以后经常一起看韩剧。

  白天段忆真去公司上班了,李新洲就在她的床上看书,看电视,有时候还翻她的相册,每次看到她十多岁时黑黑瘦瘦,眼神倔强不屑一顾露出戴着牙套的牙齿时,他都会笑很久。

  段忆真上了一阵班后,也接到申如兰的电话。她语气平静,像召见下级一样,叫她去她办公室

  初见李新洲,也是在申如兰的办公室。

  申如兰坐在她的办公桌上,手上拿着一支签字笔,她在转笔。她看起来还是神采奕奕,眼神却有一点憔悴

  她看到段忆真走进来,说你坐吧。但是段忆真刚刚坐定,她调了静音的电话就亮了起来。

  申如兰看了一阵电话,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

  果然是李新洲,他说,你不要为难她,有事情和我谈吧。这件事情是我做得不好我会给你补偿

  申如兰苦笑一声,明明这些年来陪伴他左右的都是自己,怎么自己找她就成了为难呢。她一声不吭,挂了电话。

  想起自己与李新洲相处的日常,他几乎是一个衣食住行需要照顾的巨婴。

  原来,很多事情,他不是不会,只是在自己面前不会。他也不是不暖,只是不暖自己。

  没有硝烟战争,总是自己动情对方感受不到的人输。

  申如兰并没有慌乱,她拿出了一个IPAD,丢给忆真,说你看这些新闻。

  忆真看到IPAD上面写的都是李新洲的一些奇怪绯闻,有说他与申如兰感情告急,大婚不能如期举行。有说李新洲婚前偷吃被申如兰捕捉现场,还有说他出轨某当红艳星,甚至还有传言说他有很多个私生子,最大的已经15岁。

  05

  段忆真看着这些新闻,心境复杂。她并不反感申如兰,也不知道这个精明女人的用意,只是心中没有底。

  新闻没有看完,门开了。李新洲竟然出现在门口,走得有点着急,脸上甚至有汗迹。

  想象的两个女人的战争,似乎还没有开打起来,他松了一口气。

  申如兰看着他,心里暗叹一口气,问他:“你来做什么?”

  “我来,上班。”

  李新洲竟然有点像逃学多日后面对班主任调皮学生,突然变得有点怯生生的。申如兰御姐气势依旧,努了努嘴,对着里屋说,“你办公室要长草了,在里面。”

  李新洲走进了里屋,开始看堆积如山文件,貌似在认真处理,却有一搭没一搭的开始玩德州扑克,并时刻关注屋外两个女人的动向。

  但是屋外始终很平静,两人也不怎么说话。他扒开门缝看了一眼,看到忆真在电脑前写着什么,申秘书站在她后面,时不时对她说上几句。

  李新洲想了一会,想不明白,又在线玩了一会德州扑克。不久之后竟然看到新闻客户端传来新闻推送,“新洲集团董事会秘书申如兰亲口承认与董事长李新洲大婚延迟”。

  他打开推送,看到一则声明,声明中,申如兰开始松口自己的婚事,面对媒体承认说自己与李新洲的感情的确出现了问题,两人现在是冷静期。

  但是后面附上的是律师函,告几家登李新洲奇怪传言的媒体,而撰写律师函的人,正是法律顾问段忆真。

  原来,刚才申如兰在面授机宜让忆真写律师函。

  06

  李新洲终于放下心来,开始安心玩德州扑克。

  要下班的时候,他给忆真打电话说,一起回家啊,还来不及等她答复,看到申秘书板着脸出现在他桌前,立刻要说我待会再和你联系

  申秘书说:“这是必须今天签署的文件,要签完才可以下班。”

  李新洲有点谄媚的说:“如兰。”

  “是申秘书,这里是公司。”

  申如兰还是冷峻得似乎不食人间烟火,这是她付出了青春精力的公司,以后还是她的事业,她不可以让公司毁于其他公司的恶意诋毁竞争

  “我知道。”李新洲突然站起来,眼睛亮晶晶又很坦诚。“那日我看你手脚麻利的做各类饮料,而且还能飞速算清楚各类账,记得很久以前的点单,就想他日我若能得你这样的助手该多好……”

  申如兰突然泪如雨下,原来,他一直认识她,记得她。那个平凡渺小以为不曾被任何人记得,也被自己淡忘的自己,还是有人在心里珍藏。

  尽管不是最重要位置

  申如兰看着李新洲,想起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却很久没有言语

  很久以后,她心里响起一句话,这个心不属于她的男人,人走,钱留下吧。

  每一段情投意合的感情背后,都有一份爱而不得的退让

  申如兰,也有更广阔天地

  忆真在给新洲煮乌鱼的时候,在厨房里看到他在阳台上讲电话。忆真突然想起这个在生意场上叱咤风云的男人每天在她的粉红碎花小公寓陪她看综艺偶像剧,也忍不住偷着乐。

  但是李新洲电话讲很长,而且脸色越来越难看。乌鱼汤已经煮得发白,传出诱人热气与鱼香时,他电话还没有打完。

  忆真蹑手蹑脚走过去,在后面抱住他脸贴他背脊上,听得他讲,依你,先就这样,便把电话挂了。

  忆真听到电话那头是个女人,隐约猜到是谁。也不做声,但不高兴。外部的战争已经联名打赢,现在,李新洲得和申如兰开始内部分割,忆真知道,李新洲从不亏与他有关系的女人。

  忆真有些担心李新洲要和申如兰撕,所以情转乌云,新洲确是雨后天晴。他突然俯下身,也不做声,就抱住忆真往里走。下楼梯的时候一歪,忆真紧张问他,“你没事吧?”

  新洲乐出声来,“又不是风烛残年。”

  忆真才知道他是逗她,却也忍不住说他,说觉得以前那么多年他都没有老,为什么不在这几年老得这么快。

  新洲认真的说,我有拉皮啊。

  她笑出声来,说那为什么不染头发,指了指他的风霜

  他说,每根白头发都是想你想的,数数吧。

  忆真在肩膀上作出要吐的表情,说不如说是换了个女伴,就白了一根头发。她边说边打他,他已经把她放在餐椅上,自己端上鱼汤,说那以后再不会白头发了。

  忆真突然感觉眼睛一热,低头喝汤。忍不住抬起头看新洲,眼睛温润湿热,他也看着她,大叔还是一如既往很帅,只是白了一些头,眼神还是一片苍茫又凛冽好看

  忆真说:“你一直都赖在我这里,是不是要什么都没有被赶出来了。那我也不可以白白养你…”

  李新洲刚准备要喝鱼汤,差点就烫到手,他刚答应给申如兰几处房产以及一些公司股份的要求,还不想告诉忆真知道,没想她就提这茬。

  “那你,至少要和我平摊房租。”忆真突然笑了起来。

  他突然凑过来,亲吻眉眼一口问她:“没钱了,肉偿如何?”

  忆真被他吻得心神一荡,刚想接话,却被人抱了起来去往楼上。她说,鱼汤上桌了呀。他讲那也不用着急。忆真紧闭双眼,却没头没脑的想起一句被她诠释的有点污污的词: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大大的PS: 宝宝们,苹果手机微信推送已改版,大量图文可能会让你找不到我了,如果你喜欢心儿的故事,恳请将“本儿心”设为星标,这样就可以轻松看到我。

  进入页面后,点击右上角三个圆点,

  然后点-列为星标

  作者简介

  

  曾经采访纪实,在《知音》《家庭》《婚姻与家庭》发稿;还是一枚文艺青年,写文学作品上稿《萌芽》《莫愁》等杂志。她煲的“怪味鸡汤”在二更食堂、金融八卦女、凯叔讲故事等平台创造数个10万+,但最后,她说还是喜欢写故事,她要在故事里写出百态人生。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

  查看近期原创作品:

  (点击蓝色字体可以直接阅读哦)

  情人的魅惑

  婆婆养了一只“小奶狗”

  实录 |我被骗了个子宫

  二奶的起义

  本儿心:偷欢的价码

  初恋的姘夫

  你真好睡

  “父女恋”背后的阴谋

  上司是女儿的“捐精爸爸”

  “取精”之恋(老男人塑料花傅六爷番外)

  女强人管不了丈夫偷腥

  婆婆包养了我的初恋男神!(下)

  婆婆包养了我的初恋男神!

  睡了世上最不该睡的人(下)

  睡了世上最不该睡的人

  外遇对原配的报复

  女戏精的救赎

  重 操 旧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本儿心: “大婆”与“小三”同心,其力断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