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些魅力女性的致命吸引力
日期:2022-04-22 03:33:49 作者:魏明 </span> & 来源:纯棉系 阅读:

那些魅力女性的致命吸引力

  作者 | 魏明

  图文编辑 | 丫丫

  英国哲学家洛克说:生活里最重要的是有礼貌,它比最高智慧,比一切学识都重要。

  礼貌不是口号,不是宣教名词,一个人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都可以说明你是不是一个有礼仪有修养的人。

  前段时间,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董卿在主持节目时三次跪地采访的图片引起热议,其中两次是为坐在椅子上的80多岁的老人,一次为轮椅上的战士。在网友由衷的赞美声中,董卿说:我无法用俯视的态度去对待任何一位采访对象。 

  此时,跪着的董卿,比平时的董卿更美更有光辉。

  这简单礼貌的一跪里,有体恤、有尊重,向所有人传递了一种柔软和善良的力量。

  2700年前,孔子云:不学礼,无以立。

  其门下三千弟子,72贤人,无不通诗、书、礼、乐。

  此后的中原大地,相当长的时间里,人们谦和、优雅、自信、美好。从流传下来的国内外各种记录中,都清晰可见曾经的礼仪之邦给世界留下了一个多么优雅而令人爱恋的背影。 

  时光定格在民国,东方和西方碰撞的时代,自由和民主践行的时代,大师云集,才女辈出。透过这风雨百年,他们独立的思想个人的风骨,空谷足音,绝响后世。

  现代人无法不把目光投向民国的那些女子。

  她们的集体群像,照亮了一个人文中国。

  这些非凡的民国女子中,大多家世深厚,家教渊源是她们立世的根本底气,处世的温柔法宝,是可以对世界不卑不亢的处世原则。

  说到底,就是修养、礼仪。

  关键词:优雅、随和

  宋氏三姐妹,被称为不可思议的中国影响力。虽然性格和命运让她们各自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但她们的家学修养是一样的。

  宋氏三姐妹

  她们的父亲宋耀如,注重教育,思想开放。把三个女儿在年少时都一一送出国留学。宋美龄最小,出国时年龄也最小,才10岁。

  宋美龄精通六国语言,精通中国文化,也精通东西方礼仪。无论在生活中,还是政治活动中,她都要坚持仪态的完美。直到高龄也总是妆容精致得体。她犹爱旗袍,合体优雅的旗袍是她披荆斩刺的战袍,国际水准的优雅礼仪是她的武器,都帮助她勇往直前,征服世界。

  宋美龄

  平常的日子里,她的言行却让人心生敬意。曾经是她手下的工作人员回忆她:她见了我们总是自然地面带微笑,平易近人。不觉得有骄矜盛气,和她谈话不觉得拘谨。她言谈委婉适度,声音从不放重。

  位高权重者看不见的这一面,是修养真正所在。

  宋美龄在作画

  关键词:温柔、动人

  合肥张家四姐妹,也是不可思议的中国女性影响力。

  了解她们的叶圣陶这样评价她们,“谁娶了她们,都会幸福一辈子”。

  她们幸福生活的背后秉承着张爸爸的教育思想。

  合肥张家四姐妹

  她们的父亲张武龄早就说过:钱只给儿女教育。所以,她们家境优渥,但无一纨绔子弟。家里藏书丰厚,不仅子女随时可以翻看,还鼓励保姆学习认字,远离不良生活习性。张爸爸一直有一个态度,女子须自立,要走自己的路。所以,他给四个女儿起的名字,元、允、兆、充里面都要带有两条腿。张爸爸张妈妈双方都家境殷实但为人忠厚,他们善待保姆,善待后母,张爸爸不喝酒不吸烟不赌,做人的善良、忠厚的品性是他们真正的家风……

  那个开放自由同时花边新闻此起彼伏的时代里,元和、允和、兆和、充和无一例外地都能各自甘守着小我的家庭,夫妻举案齐眉姐妹兄弟情深连襟互帮互助,实是极为难得。

  合肥张家四姐妹

  她们到底有多好呢,用张家的三姐夫沈从文的文字来说就足矣。沈从文写给兆和:“生命本身就是一种奇迹,而你却是奇迹中的奇迹。我满意生命中拥有那么多温柔动人的画像!更感动的是在云南乡下八年,你充满勇气和精力来接受生活的情形,世界上哪还有更动人的电影或小说,如此一场一场都是光彩鲜丽,而背景又如何朴素!”这是写给兆和的,也是写给张家四姐妹的。

  44岁的沈从文(后排右二)与张家姐妹以及连襟合影

  张家家风的绵长深厚,让她们身处任何逆境都能够做到不失礼仪、平和柔韧,忠于内心,始终与外界保持冷静从容的距离。

  关键词:规则、克制

  1922年出版的《西方礼仪集萃》开篇中这样写道:“表面上礼仪有无数的清规戒律,但其根本目的在于使世界成为一个充满生活乐趣的地方,使人变得和易近人。”

  用它说日本最合适。日本被英国BBC广播公司称为世界上最有礼貌的国家。去过日本的都可以看到,日本的环境总是纤尘不染,日本人一天不停总在鞠躬,他们看起来永远彬彬有礼。

  日本孩子对停车司机鞠躬

  日本文化方方面面的清规戒律可以说震动世界。

  鞠躬,扎扎实实的90度,日本人不厌其烦的90度鞠躬身影,从不会缺席在影视片、机场、任何有日本人的地方,好象不鞠躬就张不了口。

  日本队员集体鞠躬感谢球迷

  日本的干净程度世界震惊。一位做餐饮的朋友特意去日本考察,回来说,这下明白了,干净不是一个形容词,它是一个标准。用三色抹布,红色一遍,黄色一遍,蓝色五遍,这就是规矩,这就是标准,这可以叫干净。

  问路。每个去日本的人估计都难忘问路的经历。聊这个话题时,甚至一个朋友说着说着,不禁涌上热泪,这些陌生人仅以指路人的姿态就深深引得人心。面对你的问路,无论男女日本人,认真地看着你,听完,不是指指就算了,跟你认真地讨论,带你看地图,表示不懂,那么他不管要去哪里,他开始带着你走,直到你清楚了,你致谢他,他还微笑着使劲地向你鞠躬。

  回想山口百惠时代,她带给我们的就是一种格外克制、温柔的印象。她饰演的大多角色,饱受命运的打击,但我们从不曾记得她有过愁苦的面容,她永远彬彬有礼,她温柔下的隐忍、对命运的体谅、对别人的善意,都是一种源自于内心的感情,她的美和青春、善良永远融于一体,她是我们感知的日本美。21岁的巅峰年纪,她急流勇退,相夫教子。

  山口百惠

  一想起她,永远淡淡的笑、一低头的温柔,水莲花的娇羞,克制的美。

  关键词:审美、高雅

  在祟尚淑女绅士的英国,对高尚礼仪的追求好象更为苛刻。英国的作家兰道尔说,有礼貌不一定总是智慧的标志,可是不礼貌总使人怀疑其愚蠢。

  在英国旅行时,随意进入到一个普通的家庭里,家居环境一致的整洁、优雅,陈设讲究,餐饮内容可以简单,但摆盘的美感绝不会缺失。人们衣着品位高雅,互相打起招呼,礼貌热情的程度好象是第一次见面。无论是司机、家庭妇女、工人,都仪态大方,彬彬有礼,会让人误以为是一名教授和学者。

  英式下午茶

  想起李安九十年代第一次到美国时的感叹,太美了,怎么跟电影里的一模一样。依然是这样,即便在开放的今天,全球已经没有中国人到达不了的地方,人们不再少见多怪,但面对他国的优雅印象,依然会发出感慨,真好象电影里的场景。

  是自小严谨的审美教育成就了他们美好的日常生活。

  礼貌、仪态……,这些不能再成为空洞的名词,它们需要得到切实地培养和浇灌,成长为一个社会人的立身之根本,而不是用功课和成绩。

  六天五夜/《少女·礼好》夏令营全国招募!与专业礼仪教师置身宁静田园小班沉浸式学习!这个夏天,送给少女人生之初最重要的礼物!

  (点击可查看详情)

  注:活动期间将不定期安排

  意外嘉宾与学员畅谈、互动

  招募要求

  1、12岁以上,身体健康、有自主意愿参加礼仪学习的女孩

  2、开营结营,需要家长亲自接送孩子

  3、家长、孩子请遵守营地管理规定

  4、招募人数:16人

  5、报名截止日期:满营截止

  活动费用

  第一期:7月22日——7月27日(6天5夜)3280元/人(首期特惠)

  第二期:8月5日——8月10日(6天5夜)4280元/人

  优惠方式(第一期)

  早鸟价:3080/人(7月1日之前,含当日)

  团报(三人同报)及老生价:2980/人

  费用包含:6天五夜食宿费、两套服装费、教学培训费、学习材料和工具费、美学沙龙材料费、保险费

    ▼扫码进群咨询▼做一名优雅的女孩

  纯棉系线下活动基地青龙甸

  文章推荐  点击题目即可跳转

  据说中国的傻子,一半在抖音,一半在快手

  林清玄 | 什么才是有品质的生活

  简单生活

  单单去“发现既有的东西”,我们已然是富翁

  与自然和,与人和,与己和,就舒服了

  棉亲QQ交流群:387057876

  投稿请发至邮箱chunmianxi@163.com 点击可报名《礼好,少女》夏令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些魅力女性的致命吸引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