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先生外遇了!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日期:2018-01-07 作者:许添盛 阅读:

先生外遇了!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婚姻中,你能得到理解与技持吗?

       

01

  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特的个体,都有关于人生、关于宇宙体会与理解。所以我不要大家来这里学习,是拿到一个制式的标准答案,套在自己身上。

  我所讲的概念,是刺激你去思考,刺激你去找到你自己内在的声音,找到自己的观点做法

02

  关于外遇,我有几个不同角度的思考分享给大家。

  各位知道,我是一个精神医生,会接触到很多夫妻。我看到,不管有没有外遇,很多的夫妻关系都是很糟糕的。

  婚姻,成了一个框架或是一种赌博,人们让别人看到的表象与内在的落差非常巨大

  许多人在婚姻当中,得不到支持,得不到情感的沟通,甚至连亲密的欢娱也得不到!

03

  比如说外遇:到底是他的解脱,还是你的解脱?

  最近我有一个个案,是一个美发师。她最近知道了十年前,先生和她的同事曾经有外遇关系。

  这几个月她因此事很气忿不平,说干嘛让我知道,不知道也就算了!十年都过了,现在他们也没有在一起了。

  她最近失眠焦虑情绪很不平衡,又不想吃药,所以来看我。

  各位,外在发生的许多事件,其实都会挑战到我们的自我价值

  她想,到底是我哪里做的不够好?她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什么。

  可是,她认为自己一定是哪里不够好!先生才会出轨。

  当你内在的这一部分,被挑动了,马上你的自我意识和你的潜意识开始作战,你就开始焦虑、坐立不安、失眠、心里不平衡,想揍他。

  潜意识的作用,一定是我哪里做的不好?是我当年做月子照顾孩子时候,忽略了他的需求?

  一定是我后来腰酸背痛,没有帮他按摩,才让那个按摩女郎得逞!

  一定是我没有抓到他的胃……

  潜意识开始自责,我一定是糟糕的,不然好好的夫妻干嘛他会外遇?

  要么他不对,要么我不对,可是,又觉得自己没做错。

04

  恋爱中,人们常常会问一个问题,谁爱谁多一点?

  在男女爱情的关系中,很容易看到一个人的自我价值。男女交往的时候,通常会有一个想法,自己会不会配不上他?

  会与对方可能会有的伴侣做比较。

  人们常常喜欢将一对夫妻,或者恋爱中的人做比较。长相啦、才华啦相配吗?登不登对?

  登不登对的背后是什么,是自我价值!我达到对方的要求了吗?

05

  这么多的外遇事件,他挑战了人的内在。到底你的潜意识,有没有很多的自卑、很多的低自尊?很多的,你对自己没有信心

  你要去面对这个作业,去觉察,去成长

  如果在这个过程中,虽然你难过伤心,但你不会自我否定,那么,这个作业就做的漂亮了!

  回来自我肯定!找到自己的快乐。当有一天你的前夫看到一个幸福快乐的你,他会后悔

  你报复任何人或恨别人,都没有用。当你自己快乐喜悦的时候,当你自己的内在圆满的时候,其实是最好的报复伤害你的人的方法

06

  当我们以修行的心态来看外遇,你会从这个痛苦中学超越、学到智慧烦恼即菩提。

  每一个外在的发生,都是来矫正我们的内在的,是来提升我们的智慧的。

  透过外遇,你回来看自己,你有真的爱自己吗?你有真的肯定自己吗?你真的喜欢你自己现在过的生活吗?还是过去你所以为的那些都是0K的表象生活?

  感谢外遇这个揭穿。

  感谢一切的发生,感谢天地万物,感谢我们来到人间,感谢人间有这么多鸟事或好事感恩这些事件带给你,意识和潜意识的合一。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健康之道》

  文字整理|美好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麦田心灵致力于将许添盛心灵动力,以及源自美国的赛斯哲学体系专业知识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使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得到专业、温暖而有力的支持,全方位提升每个人的身心整体健康成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先生外遇了!这是好事还是坏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