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真正爱你的人,才会让你多喝热水
日期:2022-04-19 03:03:39 作者:Echo 来源:女人IN广州 阅读:

真正爱你的人,才会让你多喝热水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故事音频

  每晚跟你说一声,晚安。

  

  上周五的时候,约好长一段时间没见的前同事出来晚餐。

  前同事先是回了个激动的表情,之后忧桑地回我说,自己前两天感冒了,还没好,吃不了热气的,改下次吧。

  虽然遗憾,但也只好心疼地回她说,多多多多多多喝热水,早点休息。

  身边的人感冒了,而你不在对方身边,也提供不了实际的帮助,你能做什么?我想,此刻能表达担忧和关心的,应该就是“多喝热水”的嘱咐了。

  常听见有人纠结说,一个人如果真正爱你,绝对不会让你多喝热水。

  但我想说,大部分的情况是,真正爱你的人,才会让你多喝热水。

  01 

  为了应景,昨晚我们一群好友,冒着会被堵得水泄不通的风险,出门聚了个餐。

  昨晚并没有前几天那么冷,好友夕夕却穿得像个粽子般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没忍住笑了,问她原因,才知道她感冒了。

  她刚坐下,就收到了正在出差的男友发来的微信语音。夕夕回男友消息时,告诉他自己感冒了。

  我们好奇对方的回答,于是凑近一听,发现对方回了句:“多喝热水。”

  我们齐齐抬头望向夕夕,怕夕夕听到这句99%的女生听了都想打人的话,会抓狂。却发现夕夕心满意足地回了对方个“好”后,开心地准备点菜。

  有个朋友问夕夕:“听到他说‘多喝热水’,你不生气?”

  夕夕看向我们,回她说:“我知道他是真的关心,不是敷衍啊,为什么要生气?

  我们想起夕夕男友平时的表现,也就了解原因了。

  有次,我们去夕夕家做客。

  本来夕夕和男友一起准备着午餐,男友把夕夕推出来,笑着说:“你不要给我添麻烦了,去招呼她们吧,做好了叫你们啊。”

  夕夕就陪我们玩起了桌游,中途她男友端来了水果盘,盘里全是夕夕爱吃的水果。

  吃午餐时,夕夕男友拿了个碗放在旁边,细心地挑着鱼肉。

  我们好奇,他略带无奈地笑着说:“夕夕喜欢吃鱼,可她不会挑鱼刺,常常被鱼刺卡到。我帮她挑,待会她吃起来方便点。”

  而夕夕则大吃特吃,尝到好味道还不忘称赞男友:“你做的这个鸡翅好吃好吃!”

  我们作出心痛状,表示这顿饭狗粮太多,吃不下去了。

  夕夕每次提起男友,眼神都流露着幸福。她说男友很宠自己,不是口头上说说而已,一举一动都以她为中心出发。

  多喝热水有用吗?有用。

  之前曾有人说:“‘多喝点热水’从人体保健的角度来说,实在挑不出太多的毛病。”

  “多喝热水”并没有错,只不过,大部分的女生,失落跟“多喝热水”是不是对的本身无关。

  她们真正在意的是对方的关心和态度。而她们否认的,不过是那些“只会让自己多喝热水”的心意。

  02 

  阿君最近表示,她这辈子可能都遇不到想要的爱情,也遇不到对的人了。

  但在我的印象中,阿君的男友是标准的二十四孝男友,他会在生理期提醒阿君多喝热水,会在天冷时嘱咐她多穿件衣服,会每晚睡前给她发一个晚安,会每天报备自己的行程。

  但这些在阿君的眼里却不是理想的爱情。

  她说:“我不要他的提醒,我想要他的陪伴,我不要他的嘱咐,我要的是他温暖的怀抱。

  我不想知道他和朋友在哪里聚会,我要的是他陪我窝在沙发上追剧。

  他如果爱我,就应该以我想要的方式爱我。”

  我问她:“那你觉得他爱你吗?”

  阿君犹豫了很久后,才说道:“我觉得他不够爱我。”

  在旁人眼里的二十四孝男友,对于阿君来说是不够爱,那些在男友眼里的关心、体贴,因为不是她想要的,所以就都变成了不爱。

  分手时,阿君的男友跟她说:“如果我用你待我的方式来待你,恐怕你早就离开了,你却还在耿耿于怀我没用你想要的方式爱你。

  我想,阿君不是担心没有人爱她,她担心的是没有人用她要的方式爱她。

  但阿君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有的时候她自己都不能清楚地了解自己的想法。

  就好比,有时她都不知道自己中午想吃什么,可能是麻辣香锅,可能是韩国料理,偶尔清淡,偶尔油腻。

  她的口味在变,对方可以努力记住她爱吃辣,但没有办法控制她有时又不想吃辣。

  我们清楚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爱只是让双方在某一维度上有了一些契合,但我们依旧是独立的个体。

  而我们每个人对爱的表达方式都不一样,他能给他能给的所有,就已经是很爱你了。

  03 

  在一段感情里,最舒服的关系,就是凡事不用猜。

  希望你们都能遇到一个人,能恰如其分地适合你。

  本期作者丨Echo

  主播丨雨霖

  音乐丨True Love  歌手丨刘瑞琦   图片丨网络

  听到对方说“多喝热水”,你是什么反应?

  老规矩,评论区100条留言等你们上墙。

  也欢迎将你的故事,投稿至以下邮箱:

  gdydnxmt@foxmail.com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真正爱你的人,才会让你多喝热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