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个时代最应该追的“星” ——《长津湖》观后感
日期:2022-04-15 13:47:18 作者:陆如意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这个时代最应该追的“星” ——《长津湖》观后感

  “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这是多么豪言壮语的话语,志愿军的英雄心里想的从来不是自己,而是新中国的未来。2021年10月24日的这天下午,我终于如愿以偿地与家人一起看了这部期待已久的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这部电影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太感人啦!”我哭得稀哩哗啦,幸亏我爸备有不少纸巾,给我擦去泪水。

  影片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三个场景:血染乱石滩;雷爹舍命把轰炸“标识弹”移走开车那一幕;还有电影最后战士们被冻在雪地里的那个镜头“冰雕连”。零下40度的严寒,使战斗变得更加悲壮。魏巍的名作《谁是最可爱的人》,赞扬和歌颂的正是我们的解放军和志愿军战士。他们以身体为长城,用血肉之躯为老百姓们建起了安全的堡垒。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这个时代最应该追的“星”。

  伍百里战死了,伍千里还在,伍万里也应征入伍了,一个普通百姓家的三个儿子都在战争的硝烟中笑过、哭过、成长了。在剿灭了号称“北极熊团”的美军之后,老营长对伍万里教诲:“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祖国是我们的底气,这是千千万万前辈浴血奋战,用鲜血生命换来的。就像影片中毛主席所说:“这仗真不想打,但为了未来百年的发展,这仗不得不打。打得一拳去,免得百拳来。”所以,那些为了保卫祖国未来拼死战斗的战士,才是我们心中真正的英雄,是我们最应该追的“星”。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国家繁荣昌盛,在祖国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勿忘过去、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长达3个小时5分钟,看完《长津湖》电影后,呈现的是众多幕后工作人员的名字,没有彩蛋,走出电影院,看到外面灯火阑珊,高楼林立,热闹非凡,思来想去,这就是最终的彩蛋。

  这部影片,没收了我的傲娇。今日之安逸,全是先辈以血肉铸成。所以,我们不光要把“珍惜和平”刻印在骨血里,还要真的把“珍惜”二字付出实践,从小事做起,从珍惜食物,从认真学习开始。“一只蛋如果从外面被敲开,注定只能被吃掉。如果从里面啄开,说不定是只鹰。”这是由吴京饰演的伍千里教育弟弟伍万里的话语,话语里说明一切都要靠自己。昨天的太阳晒不干明天的衣服。我们更要努力发光,努力成为祖国的底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个时代最应该追的“星” ——《长津湖》观后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