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梦系龙果,情牵乡野
日期:2022-07-13 20:09:30 作者:飞跃鹰隼 2022 来源:Qing推荐 阅读:

  梦系龙果,情牵乡野

  (通讯员梁梓仪)总书记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为深入了解农村基层建设和管理,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岭南师范学院“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市遂溪县杨柑镇布政村进行实地调研。

梦系龙果,情牵乡野

  国家要振兴,乡村必先行。湛江是火龙果全国四大产区之一,而布政村是领头羊。村委会主任李志明表示,如今种植火龙果生产设备较完善,具有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火龙果是全村人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许多原本外出打工的青年人因此回到了乡村,帮助全村人的收入迈向一个新高度。火龙果产量高,种植技术日趋成熟,寄托着布政村的振兴之梦,让布政村焕发着生机与活力。

  农村要美,农民要富,农业要强。乡野间,树荫下,阳光点点,队员们正寻找着当地农户进行采访。他们从热情的村民口中得知,大部分农户的火龙果种植面积较广,种植经验丰富,销售收入基本满足家庭支出。

  乡村振兴带来的不仅是机遇,更是挑战。布政村抓住乡村振兴机遇,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经过此次调研,“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初步了解了布政村火龙果产业的发展状况,今后将继续进行进一步的调研,在乡野中寻找龙果最美发展道路,为乡村振兴凝聚青年力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梦系龙果,情牵乡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