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艺术笔绘梦想,望新敲击鼓点
日期:2022-07-13 14:45:11 作者:粗犷的手套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羡子年少正得路,尤如扶桑初日升”,恰如火红的旭日跃出东海的波涛,矫健的雄鹰在蓝天翱翔,今日“望新”社会实践队踩在了时间的鼓点上,从吴川市沿江实验小学教师的手中接过接力棒,开启了新一阶段的旅程,开始正式开课啦!

  随着第一缕阳光照进吴川市沿江实验小学,“望新”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都早早地起床为今天的课程开启典礼以及专项艺术课程做准备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操场上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生们个个意气风发,老师们个个神采飞扬,他们齐聚操场,为暑期课程的开学典礼画上完美的句号,随后井然有序的前往第一堂课——国画的课室。

艺术笔绘梦想,望新敲击鼓点

  国画小老师在开始上课前带学生们了解了国画的起源与历史传承,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国画,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给学生们观看一些有名、有趣的大师作品,引起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们的审美能力,激发学生们的创作灵感。在小老师的示范教学下,整个课室里墨香四溢,学生们学着老师的样子,挥毫泼墨,一幅幅水墨画便在纸上呈现了出来,他们互相欣赏着同伴们灵动有趣的作品,体验着国画中流淌的魅力。

  国画课堂结束后,学生们还意犹未尽,但随后便是山水插画的课程,学生们可以在山水画的世界里继续驰骋。山水画课程的小老师以中国山水画进行导入,随后言传身教的进行笔墨示范,高度与学生进行互动,寥寥数笔,几座山峰就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使山水画教学变得更加直接、生动和鲜活。紧接着,学生们开始动手实践,有了上一节课国画的笔墨技巧,他们在山水插画课程里如鱼得水,自在畅游,将自己家乡的景色以山水插画的形式绘了出来。大家以水墨作为颜料,展现自己心目中的山水,感受山水插画的精神内涵。

  这些艺术课程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陶冶情操,修身养性,提升了他们的审美情趣,为校园文化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另一边,“提笔绘梦想,用心划未来”的简笔画课程也如火如荼的开展着,简笔画课程的小老师带领学生进入简笔画的世界,指导学生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丰富的色彩和简单的线条进行绘画。紧接着的猜一猜环节,学生们开始猜简笔画中的职业人物是什么职,而后小老师再慢慢引导学生谈及自己的梦想,聊聊自己的未来,再将未来想做什么事,想当什么样的人给绘画出来。

  简笔画课程中,小老师让学生们在有趣的绘画过程中绘制出自己的梦想及展望,做到寓教于乐,将基础的理想信念教育融合到简笔画课程中,通过绘画课的引导,帮助学生们确立初步的目标与方向,制定初步的未来规划,使学生更有动力、更有激情地朝着目标努力。

  今日的“望新”社会实践队已抵达昨日之明日,你是否听到由他们敲击出的激越响亮的鼓点?他们正伴随着时代的鼓点,正从今日驶向远方,正从师范学生走向人民教师的讲台,正从教室这个小小的舞台前往更加广阔的天地。

  接棒奔跑的他们,将不断磨练自身本领,打破陋习与束缚,将自我投身到伟大的教育事业中,将自我投身到祖国与人民需要的地方,用青春个性担当起肩头的使命,奔涌在教育事业的浪潮之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艺术笔绘梦想,望新敲击鼓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