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运动会的目的意义是什么
日期:2019-07-03 08:23:2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运动会的目的意义是什么

  用好精神文明奖,它和运动成绩重要性一样的。李主任说,已经安排好写作文。我说,一定要大家认识运动会目的意义是什么。

  有人说,运动会不就是体育比赛吗?

  当然,体育比赛是运动会的主要内容。所以,以前都认为,运动员表演者,其它学生只是观众或者服务员。现在看来,这个观点落后了。

  运动会是学校的一门课程,主要考察学生的体育竞技水平团队精神组织能力坚忍不拔意志品质,还有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活动秩序意识与能力。除了体育比赛项目,所有学生都不是观众,大家的一言一行,每一个活动的安排与组织,学生的班集体荣誉感,自觉保护环境的意识,以及观察体验活动的能力,都是重要的。

  所以,写一篇文章不重要,重要的是会观察、会思考、会正确体验、会准确表达,知道活动意义在哪里,自己有什么收获。现场秩序很重要,安静热烈分工和协作等,文明大方张弛有度。环境净化很重要,不留一张纸,不丢一个垃圾。为班级争光很重要,运动员服务员、宣传员、啦啦队……人人尽责。班级队伍的带出和带回很重要,直接体现平时学生的习惯养成和班风。

  还有很多,我不再一一叙述。只要把运动会定位于课程,有目标,有规划,有策略,有评价,就不再是一个简单的跑跑跳跳的,有人比赛有人当观众的学生活动。

  学校无小事事事都育人。实质是,学校的每件事,每个设施,每个空间,一花一木,都是课程,都是育人的资源过程方法手段。所以说,小小的运动会,也要精心组织好,不可小视,不可忽视,要高度重视,精心设计落实好每一个环节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运动会的目的意义是什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