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树叶拓印,感受自然之美
日期:2021-08-10 05:44:51 作者:廖泳铨 来源:岭师蒲公英实践队 阅读:

  2021年8月4日,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队员廖泳铨继续通过I志愿参加社区义教,开展树叶拓印课程,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设计本次课程的主要目的是:带领学生通过手中小小的树叶和丰富多彩的颜料,在洁白的纸上留下大自然的代表者之一——树叶的身影,在绘画创作中感受自然之美。

  在课程开始,实践小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拓印”,对学生说明拓印的意义,然后学生们将自己提前收集的各种各样的树叶展示出来,小老师教学生们如何利用树叶在白纸上印制美丽的图案,把树叶涂上不同颜色的涂料,利用树叶,拓印出相应的图案作为小动物的身体、植物的果实、人物的衣服等等,接着告知学生在拓印中的注意事项,让学生们进行自由创作。

树叶拓印,感受自然之美

  学生们掌握了树叶拓印的基本技巧后,都小心翼翼地把颜料涂在树叶上,然后一片片印在白纸上,并用颜料在已经拓印出的树叶图案旁添画上人像、动物、树干、花朵等,使作品更加完整。经过学生们的用心创作,课程结束的时候,一幅幅色彩艳丽、栩栩如生又充满童趣的作品便呈现在我们面前。

  拓印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拓印术也称蝉蜕术,是中国最早出现的一种特殊印刷术。在拓印过程中,学生们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手中的颜料和树叶,拓印出一幅幅各具自我特色、色彩绚丽的图画。树叶拓印不仅让学生们体会到绘画带来的快乐,还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独特的美感,同时还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学生们可以自行创作,将自己脑海里的想法通过绘画形象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树叶拓印,感受自然之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