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师学子多维度开展实践 ,“主播助播”皆胜任
日期:2022-07-13 14:39:42 作者:陈柳希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

  岭师学子多维度开展实践 “主播助播”皆胜任

  7月8日,岭南师范学院“朝阳行”社会实践队在广东尊鼎珍珠有限公司养殖基地进行第二次“电商助农”主题直播。其中,在第一次直播中担任主播的郑安安,在此次直播中“变身”成为一名助播,全力协助直播的顺利进行。

岭师学子多维度开展实践 ,“主播助播”皆胜任

  “当我离开镜头来到助播团队时,我更清晰地看见了团队成员们为直播的顺利进行所付出的努力“郑安安表示。

  “每一颗螺丝钉都很重要,无论在什么位置上,我们都应发挥‘螺丝钉’的精神”。郑安安表示,每一位队员都是直播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大家的共同努力、相互配合,是直播能取得好成绩的根本保证。

  一场直播中,镜头前呈现的是主播一个人,但在镜头的背后,却是整个队伍的努力。直播前,团队成员们需提前两天开始脚本创作,键盘的敲击声一度持续到夜深。除此之外,成员们还需提前一天,在黎明与星光的伴随下,跟随渔船出海,了解更多关于“珍珠贝苗孕育、珍珠植核、贝苗生活环境”等知识,以确保在直播的过程中,面对观众关于珍珠的相关问题能应对自如,传播最准确的南珠文化。

  直播中,更是需要每一位队员的配合。郑安安在本次直播中充当了“助播+宣传员”的角色,她需要配合其他两位助播排除设备隐患、灵活调整直播角度、巧妙选择运镜角度等。在直播过程中,她还需要拍摄视频并当场剪辑,以便把团队的成果第一时间上传至实践队的抖音账号上,为现场直播增加热度和流量。无论是“主”播还是“助”播,郑安安都绝不懈怠,坚持将每一件事做到最好最优。

  每一个环节对于直播而言都非常重要。为确保直播的真实性,队伍在直播的过程中还需与渔民进行互动,对其进行简单的采访。然而,流沙村的大部分渔民都只会讲地方方言。找一名“会讲普通话的渔民”便成了助播们的“当务之急”。

  “当时直播正在进行,我负责跟在主播身旁随时配合工作,而我的队友覃嘉怡则是一个个地去询问渔民们,最后,终于找到了一位会说普通话的阿姨。”郑安安说道。事实上,营销组组员覃嘉怡并不会流沙村的方言,但她还是耐心地与渔民叔叔、渔民阿姨们进行沟通,细致地跟受访人员一遍遍地说明采访的相关要点。

  正是秉持着这样认真负责的态度,“朝阳行”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把直播的每一个环节都做实做细,切实将“电商赋能乡村振兴”的任务落到实处。

  “当我位于第三视角,我才能够看到更多观众们看不到的画面。

  或许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也更需要时常转换看问题的角度。”郑安安表示。从“主播”到“助播”,郑安安始终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她相信,在“朝阳行”的旅途中,她会一直学习、一直进步。

  “朝阳行”始终坚持为每一位队员提供不同的机会,推动每一位队员在十四天的社会实践中在收获不同纬度的成长。队员们也同样坚持以学习的态度,不断丰富自己、成长自己、贡献自己。在社会的大课堂中,苦学知识理论、苦练岗位本领,秉持甘做螺丝钉的精神,以青春之我,助力乡村振兴,助力民族振兴和国家富强。

  (撰文/陈柳希 郑安安 初审/庄漫诗 复审/周璇 终审/周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师学子多维度开展实践 ,“主播助播”皆胜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