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直播带货是你买东西的最好选择吗?
日期:2020-04-04 00:45:16 作者:王晨昀 来源:晨昀说 阅读:

直播带货是你买东西的最好选择吗?

  (视频直播带货火了2年多了,但是好像没有多少人想过一个问题:直播真的适合人们东西买东西吗?

  我觉得显然不是!

  视频+图片+文字多种结合形式道理上是最适合的,这点几乎毋庸置疑

  因为视频直播拍摄不了清晰放大产品细节照片,而参数显然是看文字,或者至少是图片上的文字,才合适,听你直播里报参数,相没多少人能记住。

  而在我看来,从顾客角度直播恰恰是最不适合买货的。因为直播东西是靠抢的,你来不及看介绍,来不及看性能参数,更多是一种冲动消费

  所以在价格差不多情况下,我肯定不会看直播选东西,下订单的。除非直播产品比我外面买的同样的东西,便宜很多很多,且满足另一个条件——我之前就对直播讲解要买的东西有所了解

  而且,非直播买东西,还有一个好处是能看顾客的评价参考

  而直播最大的优势——互动,又无法真正做到,你很难想象一个主播,开直播带货时,还看手机即时解答屏幕上的刷屏的所有问题。能挑1,2个解答的主播已经是良心了。

  因此,类似于我这种“晨昀优选”的公众号推送产品,我认为才是适合带货的形式。

  里面有公众博主亲自使用产品的评价、使用感受;甚至今后还会有详细的产品横向评测。产品也会有图片和视频介绍。虽然可能每次只能推荐1款产品,但精益求精,而不是靠产品数量交易额,我认为才是推荐产品的王道

  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我会选择类似的形式,看产品的文字,图片,视频,而不是在直播里冲动下单买东西。

  而类似公众号有一些,我的这个只是抛砖引玉而已。然,我相信我读者们,也会愿意相信我优选推荐的产品。

  (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直播带货是你买东西的最好选择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