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寄生虫
日期:2022-07-12 20:52:35 作者:蓝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寄生虫

  她已经在家呆了十几年,且还将继续呆下去。

  她今年三十七岁,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那时,她很年轻很漂亮,也很阳光。

  游走在北上广打工,打工数年,却没有一分钱存款,只因她一直都知道自己是一个独生女。

  她谈了一个男朋友,两个人同居了。男孩是餐厅的大厨,而她是服务员。下班后,她喜欢宅在家里看电视,男孩则喜欢和朋友们出去吃宵夜。

  她不喜欢洗衣服,不喜欢收拾屋子。两个人因为这些琐事经常吵架。在一个炎热的午后,因为一点琐事,两个人大打出手。一段感情就此分手。

  她去到粤,找了一个文员的工作。但她粗心、经常迟到早退,上班没多久,就出了差错,被辞退了。

  后来她又做了几份工作,都是做不到几个月 ,不是工作挑她,就是她挑工作。最后,她还是做回了服务员。

  缘分好像就是这么奇妙,一个离异的厨师竟然喜欢上了她,对她发起猛烈的攻势。

  那时,她比年轻时胖了一些,眼镜也戴上了。而且,经过前次的恋爱,她的思想有些奇怪,她总觉得别人看她的眼光很怪异,她开始自言自语咒骂这些人。哪怕有时走在大街上,她也疑心大街上陌生的行人在低声骂她。

  她常常臆想,坐在床上自言自语,站在阳台嘀嘀咕咕,甚至上班也魂不守舍。

  但就这样,那个厨师也喜欢她,只因她是独生女。

  厨师家是农村的,家境不好,兄弟姐妹众多。曾经娶过老婆,生了个儿子。但老婆不甘心独守闺房,和别人偷情被突然回家的他逮了个正着。

  她辞了工,安心呆在娘家。厨师很快就向她求婚,那时她已近三十岁了。

  她结婚什么也没有,没有彩礼,没有三金,没有婚房,更没有车子。

  她父母却终于出了一口长气,女儿终于嫁出去了。

  厨师继续在外打工,她再也不出去工作了,刚结婚那会儿,她还出去做点事。可是,这做啥啥不行,自己没做几天就不愿意做了。

  她喜欢美食,只要知道哪里有好吃的,她就会坐车去畅吃一番。

  她手上没有一分钱,吃穿用度都是父母的,她没钱也不出去工作。整天就是吃喝玩乐,玩手机睡觉。

  她母亲已经六十多了,退休后还拼命在外打工赚钱,母亲满头白发,日渐消瘦,父亲一身病痛,体型日渐消瘦。只有她,在家养得白白胖胖的。

  外人不解问其母:你女儿又不上班又不生小孩,这辈子就这样过吗?

  她母亲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她怀过小孩,可惜自己不注意流产了。再说,她有神经病,不吃药就会发作,一发作不是自言自语就是骂人。

  她每天睡得日晒三竿,起来刷牙洗脸吃早饭,玩手机,坐等吃中饭。不用搞卫生,因为她搞不干净,不用她做饭,因为她会把灶台搞得乱七八糟,但又从不收拾。

  她不爱干净,每次来好事,就搞得一床一裤子都是。但她从来不洗,坐等她母亲打工下班回来洗。

  老公也看不惯她的邋遢、好吃懒做,经常说她。但她常常是虚心接受,屡教不改。

  如果不是她是独生女,如果不是她家境还行,有两套房子,有车子,他是万万不会要她的。

  寄生虫是条可怜虫,谁也不知道,她是真的有病,还是故意装病?

  只是可怜了她的父母,不光要养着这条寄生虫,还要操持她的小家,生了一个这样的寄生虫。这,是不是她父母的悲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寄生虫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