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南师范学院“希望潮”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党的服装变化
日期:2022-07-12 01:18:09 作者:希望潮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看百年党史,忆峥嵘岁月。2022年7月11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希望潮”社会实践队通过线上授课方式与湛江太平中学数十名学生共聚一堂,与学生一齐品味百年服装变迁,回顾建党百年历程,共守百年奋斗初心。

  图为讲课前小老师通过视频直观展示党百年来的服装变化 刘淼欣 供图

岭南师范学院“希望潮”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党的服装变化

  支教组组员谢子莹同学是今天的课堂老师,在对到来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后,百年服装忆党史小课堂便正式开始了!

  图为各时期不同的服装发展 刘淼欣 供图

  本次课程以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为时间线,选取党史中重大典型的历史事件重点讲述。对百年以来的共产党服饰的变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介绍党史中的重大事件及重要人物。这节课划分出《浴血寻梦,开天辟地》、《改革开放,与时俱进》等篇章,结合每段历史时期的时代背景,将服装的演变、代表形制娓娓道来,阐述了服装发展与政治环境、经济形势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从“衣食住行”的“衣”入手,分析了建党百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及文化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为同学们提供了建党百年伟大历史成就的全新视角,激发了同学们的党史学习兴趣,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辉煌成就。

  图为小老师设计的答题游戏 刘淼欣 供图

  在课堂的尾声,谢子莹同学通过答题闯关游戏的教学方式巩固学生们的知识点,参与本次课程的同学们积极回答,踊跃与老师互动,至此,本次课堂圆满结束。

  图为小老师介绍雷锋及雷锋精神的内涵 陈雯彤 供图

  本次课堂的开办,不仅是一次近现代服装演变史的普及活动,也在一定程度上让青少年们直观地感受到了建党百年以来人民物质生活、国家面貌的深刻变革,具有审美与教育的双重意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南师范学院“希望潮”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党的服装变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