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沙院,我们来了——“拾黎”实践队
日期:2022-07-11 16:26:09 作者:周树人 来源:周树人推荐 阅读:

沙院,我们来了——“拾黎”实践队

  道路不会一直平坦,有时也会曲折。

  今天,“拾黎”实践队第一小分队来到了调研地点——沙院镇,我们首先到了木苏市场这边。当地的温度很热,天空忽明忽亮,似乎在暗示着什么。我们四处游走,四处逛荡。正直七月的日子,四个年轻人,撑着两把小伞,即使如此,却也还是挡不住太阳炙热的烘烤,豆大的汗珠浮现在少女俊俏的脸庞上。但她们依旧没有停止脚步,继续寻找着,探索者。

  终于,队长似乎找到了我们将要调研的对象,那是一位在家门口独坐的老婆婆。队长带头先上去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我们,并表明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希望老婆婆不要有所担心。我们也紧随着队长其后,来到老婆婆面前,并蹲下。我们的调研工作就正式开始了,我们有所问,老婆婆就有所答,但由于老婆婆文化知识有限,一些高深、客观性的问题我们就没提问。总的来说,收获并不是很大。但还是非常感谢老婆婆对我们调研工作的配合。

  之后,我们先后采访了车行的两位年轻人,小卖部的老板娘,在卖猪肉旁边和老板聊天的阿婆。车行的年轻人表示不愿拍照,但可以回答我们的问题,还建议我们去找一些老人聊会更能达到我们想要的目的,我们表示了感谢,并沿着他们指的方向前行。那位阿婆一听到要拍照,就吓得走远了,我们也就不好再继续下去。对比来看,就小卖部的老板娘是算比较成功的了,这也是我后面听她们说的,因为当时,我在门口试图找一位老爷爷聊,还是以失败告终了。

  我常常这样对自己说,有些事只要你尽力去做就好了,结果有时可能并不尽如人意,但只要尽力去完成就可以做到问心无愧。可,我,真的尽力了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沙院,我们来了——“拾黎”实践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