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点点星火”三下乡|助圆梦,“贷”成才
日期:2022-07-11 16:05:24 作者:黄伊琳 来源:点点星火推荐 阅读:

  为积极相应国家生源地贷款宣传工作,让更多人接触和了解助学贷款,确保更多学生能够及时、便捷地获取相关助学贷款信息。7月11日,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一行前往了广东省湛江市冯村进行了实地宣讲活动。宣讲内容主要是关于助学贷款方面的相关知识,其中包括贷款政策介绍,申请条件和申请流程及其申贷材料。主要人员是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宣讲组和安保组的队员,从学校出发,队员们通过打滴滴的方式,经历了20分钟左右到达目的地“冯村”。队员们随机采访过往路人,并进行详细的调查记录,同时采取入室宣讲的方式进行助学贷款的宣传。在此过程中,路人和村民都很热情地积极参与了队员的宣传活动,为队伍的素材积累提供了很大的帮助,队员们的宣传也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路人和村民都表示非常有收获,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伍的队员们也从中获得了许多不一样的社会实践体验。通过与村民们的进一步交流,队员们得知大多数村民对助学贷款知识一无所知,并表示自己压根没读过大学。但经过队员们的耐心讲解村民们都掌握了基本的助学贷款知识,这也让队员感到很有成就感,并表示以后会更加努力向更多的人宣传助学贷款知识。图片为队员为路人和村名进行助学贷款宣讲。大伙听到队员们在做宣传,都很积极地围了过来,表示很开心也乐意了解这方面的知识(伍子杰 摄)

“点点星火”三下乡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点点星火”三下乡|助圆梦,“贷”成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