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
日期:2019-07-18 15:33:11 作者:言格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总书记指出“要健全家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阻断贫困待际传递,让每一个孩子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希望”。教育公平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促进教育公平是国家基本教育政策。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问题,近些年中央有关部门密集出台相关资助政策措施,已建立覆盖学前教育研究生教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为了更好地宣传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勤义乡畔”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于2019年7月18日前往塘缀镇的各个村子开展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活动

  开展宣传活动前,“勤义乡畔”队员认真阅读学校所提供的宣传手册,并且积极深入了解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以便把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正确无误地宣传出去,为广大有需要群众解答困惑。希望能真正落到实处地去帮助贫困学子完成他们的求学的心愿。早上,队员们吃完早餐后就出发,首先到了如兰村,村子里大多是老人孩子,他们对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不大了解,感到很困惑,但是经过队员们的详细讲解,那些疑虑也慢慢被打消了,还说这政策顺应民心政府人民的好政府。队员们接着向前宣传,去到了茅山村村委会村委会的干部实践队此次的宣传活动表示支持,也答应队员们会帮队员们扩大宣传范围。此外,为了让更多村民能够了解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让助学政策落地生根、家喻户晓,队员们走进如兰村和茅山村的街头巷尾,向村民派发助学贷款手册并帮助他们解答贷款要求程序还款期限细节问题。村民们纷纷表示,家里供养几个孩子上学,经济压力太大,在了解了这项政策后,给他们带来了希望。

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

  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是一项惠民助人的政策,但在我们宣传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村里很多居民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了解度偏低。为让更多的贫困学子了解这项政策,“勤义乡畔”队员们尽心尽力地宣传,希望这项政策能够点亮贫困学子们的希望,让他们可以通过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