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风知夏”下乡之旅——弯路必将变成坦途
日期:2022-07-04 16:52:10 作者:李春艳 来源:优美的盼望推荐 阅读:

  7月3日中午12:00,志道苑的实践队员已经在宿舍一楼准备就绪,但是却刚好碰上湛江的台风天,不过幸好是台风天的第二天,湛江没有大风,但是依旧下着雨。

  12:15分左右我们出了宿舍门口,只见阿姨突然喊住了我们,说道:你们去三下乡吗?离校要过来贵重物品登记啊!之后阿姨问我们:“你们是去三下乡吗?你们可真会选日子啊!”我和队员哑口无言,脸上露出了无奈的表情。

“风知夏”下乡之旅——弯路必将变成坦途

  12:30我们终于把行李搬到了校车上,十二个女生和她们的行李就已经满满一车,男生的行李还没加上,为了更快捷地到达南门上车,我与四位队友一起选择步行走出南门,在这个过程中,我似乎有点恍惚,感觉这一切就像梦里一样。

  12:40我们将行李搬上了车,坐在车上每一位队员的身上都有雨水。然而去基地的路并没有那么平坦,因为台风的原因,湛江的一些公路被封,我们绕了好几条路才上了高速。在车上,我们有说有笑,似乎一切都如此的奇妙与有趣,我不禁开始幻想下乡的美好瞬间。

  14:25我们终于到达了基地所在的村口,面前的泥泞路一下让我们愣住了,但最后我们靠着坚强的意志力把一大堆行李搬过了泥泞路,在这个过程中,路上的村民都主动地与我们问好,他们会问我们:“你们是来上课的老师吗?”听到这个,我顿时心里得到了安慰,他们很尊重我们,是真的把我们当做老师看待。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在车上时听到的志玲姐姐导航里的一句话,现在走的弯路以后都会变成坦途!

  进到尚书堂小学,迎面而来是一种很简洁又具有历史感的感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尚书堂小学的课桌椅都是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捐赠的新桌椅在课室里摆放得整整齐齐,我已经开始幻想这里坐满小孩子的样子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风知夏”下乡之旅——弯路必将变成坦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