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下乡记
日期:2016-07-12 作者:邓芬 来源:邓芬投稿 阅读:

下乡记

  薄雾初开,太阳初升,唤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那颗下乡激动的心。简单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后,我跟小伙伴早早就来到了教四大草坪下等车。统一穿着亮眼的黄色队服的我们,在校园里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那颗按捺不住蠢蠢欲动的心,唤醒了夏日的清风,拂进每个人的心里。紧接着,我们拿着队旗在一起拍了几张大合照,照片里清清楚楚的记录着我们每个人纯真笑容。我知道,期待已久的三下乡正式开始了。

  收拾行李的时候,男生都会主动帮女生放在车厢里,让女生坐在车的前面。一个个小细节,彰显着我们队伍团结友爱的精神。车飞驰在乡间的小道上,车里的气氛也很融洽,我们一边聊天一边说笑,旅途有了她们,并没有想象中的乏味,反而多了一分人情味儿。

  路边的绿原给我们多了一份新意。步入吴川,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地方的制鞋业,博铺镇又有“南国鞋城”的美称。这里是中国最大的制鞋基地之一,甚至远销亚非拉等国家,深受喜欢

  一下车,就被学校的美景吸引住了,印入眼帘的是雄伟霸气的大门。走进去,一排排白色的大楼整齐林立着。旁边有一个200米的标准跑道,中间有绿茵场,供我们休闲运动。教学楼前有一个很大的操场,平时升国旗,娱乐都在那儿。课室内部的教学设施一应俱全,明亮又整洁,极具现代化的规格气派。我们女生的宿舍被安排在了三楼。由于学校是走读型,没有额外的宿舍,因此我们全部都得睡地板。起初心里是有点抗拒的,但是大家的兴致很高,也没有太多的怨言,所以我们还是欣然接受了。(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简单收拾行李后,我们到会议室开会。一进来就感受到博铺镇中心小学师生的热情,校长首先致词,给予我们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对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辅导员林春大老师也对我们寄于厚望,给我们带来了美好希望,队长张艳洁也再次跟我们交代了注意事项。现场掌声连连,小学生们也听得非常认真。散会后,我们瞬间成为被围观的对象,一大群小学生拥上来,连连发问,充满了好奇感和新鲜感。

  后勤组下车后就忙个不停,去菜市场买菜做饭,马不停蹄。中午我们吃的是鸡蛋青菜面,虽然朴素平淡,些许是饿了吧,我们竟然全都吃完了,而且味道还挺不错的。下午我们出去吴川的街道上去买食材,这边的街道特别的热闹,交通也很方便,大大小小的商铺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给我们三下乡的生活带来了便利。晚上我们吃了青瓜炒瘦肉,紫菜蛋花汤,韭菜豆腐等等。大家围坐在大圆桌前一起进餐,平凡与朴素中透着丝丝的温情

  对于我们女生来说,洗澡就成了大问题,只有一个冲凉房可供使用,每个人都只能排着队进去洗澡。校方也积极配合改善环境设施,体恤我们。晚饭后,我们召集在一起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队长和副队都为今天的工作做了总结和反思,也提出了展望。我们每个人都为明天的开班仪式准备着,明天我也是小老师了,想想就觉得激动。晚上的操场,传来了文娱组阵阵歌声,我们也在准备明天上课的课件。

  充实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伴随着蝉鸣声,也该入睡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下乡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