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愿你归来,仍是少年
日期:2022-06-30 21:43:45 作者:子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今天是六月最后一天,在忙碌中圆满画上了句号。

  下午时分刚好工作不太忙,坐在窗户边沉思了许久,人闲下来就会想很多,看着窗外,静静地感受着自己的呼吸,还有思绪,心跳。慢慢地嘴角微微上扬,瞬间对周遭的一切升起感恩与悲悯之心。看着办公桌上自己的照片,我看到了一个女孩的坚韧,读懂了她脸上的微笑,喜欢她坚定的眼神,甚至觉察到内心一丝丝的苦楚。

愿你归来,仍是少年

  片刻后拿起手机在热搜视频里看到最近火起来的董宇辉老师,一个喜欢自嘲而无比慷慨的男孩,他在给母校的毕业典礼做演讲,逐字逐句慷慨激昂地告诫着即将离校的学子们,一定要勤奋,一定要乐观,一定要持续学习,保持求知欲,一定要自省,一定要读书。这五项能力也一直是我所坚守的,听到他这些话,我内心那份孤独得到了宽慰。同时产生的共鸣而备受鼓舞。

  此刻我特别平静,我在思考,大学毕业九年的时间,我经历过什么,我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我的嘴角再次上扬,我没有了之前所感受到的沮丧,反而觉得到自己在走着一条极少人所走的路,不是走,是努力爬,因为这条路是山坡,不那么平坦。过程中我累了就歇一歇,太累了就给自己鼓鼓劲,永远保持继续前行。

  内心对向往生活的那份渴望,从未泯灭过。

  酸甜苦辣,全部吞下,这些味道让我对生活的滋味有了更深的理解。一切都可以毁灭,但不能主动放弃。感谢自己的这份勇气,希望扛过所有风雨,以及悬崖峭壁的颤栗,我都可以有重新出发的勇气。

  同时也希望在艰难道路上挣扎的你,给自己留有一份勇气,生活从来不会亏待一个积极乐观的人,命运给予的灾难都是想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找到自己身上本该有的那束光,这束光不仅照亮了你前行的路,更照亮了他人的希望。人生值得欢腾的是总有人在与你一起前行,所以你不会孤单。

  愿我们不忘初心,向前。也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愿你归来,仍是少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