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以梦·相随,易梦相随
日期:2016-08-10 作者:梦·相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 阅读:

以梦·相随,易梦相随

  今天是我们梦。相随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的第五天,由于教官训练与三下乡冲突了几天,今天我才真正踏上三下乡的征程。在训练休息的空隙,我经常会通过微信,Q群,公众号,打电话给队员等方式来了解我即将要面对的三下乡生活,通过他们拍的照片与每天的下乡心得体现出来的点点滴滴,我深刻地感觉到队伍之间积极团结合作的精神,也对即将到来的三下乡生活充满了期待

  在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我早早地就收拾好行李,准备早点睡,但竟然睡不着,脑海里都是第二天去到梁屋小学的场景,我想我是超级渴望看到可爱孩子们的,人生中第一次当老师心情甚是激动。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简单洗漱后就提着行李出门了。虽然太阳很大,虽然提着行李汗如雨下,虽然要转很多次车,但对三下乡的憧憬和渴望见到孩子天真的笑脸的期待,盖过了所有苦和累。转了几趟车,终于来到梦·相随实践队的基地——梁屋小学。一踏进学校,就有孩子叫我老师好,也许他们是认出了我穿的队服,一下子感觉责任重大,但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因为这些是我的第一批学生。(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放下行李后,走进厨房,小伙伴们已经在吃饭了,并且很热情地招呼我吃饭,小伙伴们的手艺也是棒棒的,一群人围在一起吃饭,充满了家的味道。简单休息过后,我便跟随调研组外出调研。振文镇的人们非常热情,很认真地完成了我们的问卷,特别是那些商店的老板,十分配合我们的调研工作。在调研路上遇到一个卖炸番薯的奶奶,她问我们还收不收学生,奶奶想送自己的孙子过来,她还很热情地要请我们吃番薯,但我们拒绝了奶奶的好意,因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小伙伴们兵分两路,在傍晚时分已经完成了今天的调研工作。和小伙伴们踏着落日余晖,有说有笑地往学校走,我感觉棒极了,好像回到小学的时光一样。

  明天有我的课,人生中的第一堂课,我心中既忐忑又期待。不过还是要有信心努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期待明天的到来!

  (撰稿/廖晓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以梦·相随,易梦相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