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今天是您生日
日期:2022-07-02 12:46:10 作者:周喜根 来源:一步到胃推荐 阅读:

  今天是您生日

  今天是你一百零一岁生日,我亲爱的党,2022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日子——党的生日。对于每名共产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出生之日;一个是“政治生日”——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的那一天。庆祝生日,总少不了些“仪式感”。对于个人出生的日子而言,一碗细面,一个蛋糕,几支生日烛火。

今天是您生日

  院党总支在“七一”组织各党支部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通过庄重的宣誓仪式, 激励党员时刻不忘为病人服务的初心、牢记使命。给每位党员加油充电,补充精神“钙质”,让党员感受来自党组织的关怀,引导党员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

  七月一日初升的太阳, 火红的太阳蓬勃升起,光芒四射。这一天是党的生日,举国同欢,山河同庆。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繁荣强盛的年代,祖国张开温暖的怀抱拥住我们,历经了众多灾难和苦楚,但祖国还是顽强的站起来了,中华儿女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经过一百年的血与火的洗礼,终于洗掉民族的耻辱,昂首挺胸来到世界的中央。由此挺起胸膛,向世界宣告,中华民族站起来了,迈着复兴的脚步,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我们不会忘记1921年7月1日这一天,我们也不会忘记嘉兴的南湖,以及南湖上那条小游船,因为我们的党就诞生在黎明前的血泊里,诞生在烟雨迷蒙的南湖红船上。党啊,你用睿智的目光,博大的胸怀,回天的胆略,凝聚了镰刀与铁锤的宏愿:“铁锤砸烂旧世界,镰刀开创新天地”。于是,党以七月的名义,呼唤八月的南昌风暴,呼唤秋天的井冈星火,呼唤长矛、大刀和红缨枪的森林。是党带领我们从七月出发,冲向血火啲征程,是党带领我们走向长征风雪路。血火中,猎猎党旗指方向风雪中,浩浩铁流破雄关。101年,是党带领我们斩关夺隘,历尽风险夺取胜利 ,是党带领我们艰苦奋斗,建设家园,奔向小康。在我们举杯为党的101岁生日祝福时,怎能不使我们百感交集,浮想联翩!六十多年前,日寇侵略者将战火烧到了中国,中国人民被侵略者任意杀害,任意践踏,任意摧残。江山,已经沦陷,人民,被抛进了苦难的深渊!是党,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高举抗日统一战线啲大旗,拯救民族危亡,坚持了八年抗战。八年中,是党带领亿万军民浴血奋战,激战白山黑水,转战冀中平原,决战太行山上,保卫黄河、泰山。绿野举红缨,山地伏击战,江南打游击,平原地道战……。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把日寇侵略者彻底埋葬。

  今天我们重新掀开这烽火漫天的历史,我们十分激动兴奋,彻夜难眠,是因为,党是民族啲脊梁,是我们心中的太阳,党是胜利的保障,党永远是中华民族的希望! 从改革风景线,引来了八方惠风,四海春光。我们的祖国从未有过今天的发达兴旺,繁荣富强。当我们品尝到改革啲果实时,忘不了抗日的小米加步枪,当我们欣赏开放的风景图画时,忘不了旧中国的贫穷落后,遍体鳞伤。在21世纪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无一不改变,但是党还是一如既往,没有贫富贵贱之分,更没有年轻貌美或者风烛残年的区别。能让党始终如一的,终究还是华夏人民的那一颗炽热的心。因为我们沸腾的心燃烧之时,映照出来的只有党的影子,所以党至今还是那么灿烂辉煌。大家记得长征是一段艰苦又无法一带而过的历史,是中国红军主力从长江以南各革命根据地想陕甘宁革命根据地会合的战略转移。长征的胜利从各个角度上来说,无一不表明中国共产党及其所领导的红军是一支无人能敌,不可战胜的队伍。长征后保存下来的红军人数虽然不多,但这是党的极为宝贵的精华,构成以后领导抗日战争和人民解放战争的骨干。红军在长征途中,播下了革命的种子。长征中红军所表现出来的坚韧不拔的共产主义理想、革命必胜的顽强信念、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和一往无前不畏牺牲的英雄豪爽的乞丐,构成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成为激励共产党人和人民仅对继续前进的巨大动力。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不拔的革命理想和坚贞不屈的信念,无论如何都相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就难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所拥有的一切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上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谨守纪、团结一起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广大群众,同大家生死相随、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长征精神还是党的原动力和中国革命的伟大的顶梁柱,更是一股以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为核心的无形的力量。

  中华民族有上下五千年的历史,祖国一直在发展着,在经历着变迁,在经历着动荡,经历过新冠疫情,而在1949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努力下,在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战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社会主义实现了改革开放 有党的领导,我们中华民族已经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发展成为初步繁荣昌盛的“新中国”。是党!带领我们走向新世纪的道路;是党!用生命换来了现在和平安康的社会。党的伟大功绩将雕刻在中国历史的丰碑上,将永远留在我们每个中国人民的心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今天是您生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