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1-2022学年生源地首贷生诚信教
日期:2022-03-10 12:09:43 作者: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1-2022学年生源地首贷生诚信教

  为了增强生源地首贷生的诚信意识,帮助首贷生们树立诚信贷款和按时还款观念,使他们常怀感恩之心,外国语学院勤工助学中心于2021年11月27日19:30-20:30,在教三704成功举办了2021-2022学年度以“以诚为本,以信为用”为主题的生源地首贷生诚信教育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主要有外国语学院2018级-2021级生源地首贷生、2名自强社干部及4名二级学院干部、优秀贷款生代表刘翘楚以及我院勤工助学中心贷款部全体干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张浩阳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人员介绍活动流程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全体参会成员观看了诚信教育视频,视频详细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还款流程及其作用,这有利于帮助生源地首贷生们更加了解贷款、还款的相关流程与注意事项。紧接着,由优秀贷款生代表刘翘楚同学发表讲话。她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历并说明了生源地助学贷款有助于缓解生源地首贷生目前的经济压力,能够使他们更好地投入到大学的学习中去。她还寄语了所有在场的生源地贷款生要做有诚信的人,要常怀感恩之心。其后,刘翘楚同学带领全体生源地首贷生宣读了诚信贷款誓词,激发了首贷生们的责任感,从而引导首贷生们坚定“以诚为本”的信念。

  随后,由我院勤工助学中心实习主任冯嘉怡向生源地首贷生详细讲解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办理过程、提前还款及正常还款的详细程序、国家助学贷款额度的调整等相关内容。其中,她强调了违约后果,提醒了生源地首贷生们要谨记按时还款并希望生源地首贷生们心存感恩,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和国家。经过实习主任的讲解,生源地首贷生对贷款知识有了充分的了解。讲解结束后,活动进入到贷款知识有奖竞答环节,由主持人在PPT上展示贷款知识题目,首贷生们积极抢答,这不仅极大地活跃了现场气氛,而且丰富了生源地首贷生们贷款和还款的知识。最后进行了张贴诚信便利贴的环节。干部们为首贷生们下发诚信便利贴,首贷生们在便利贴上写下了对此次活动的感悟及感想,并在干部的引导下将便利贴张贴在心愿墙处,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至此,在各生源地首贷生的积极配合以及我院贷款部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2021-2022学年度生源地首贷生诚信教育活动圆满结束。最后全体干部及到场嘉宾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让生源地首贷生们明白了个人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还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诚信感恩意识,更加有力地弘扬了诚信感恩的传统美德。同时,我们干部对贷款知识也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在未来的工作中也会更加耐心积极地为贷款生们解答疑惑。本次活动的顺利召开有利于推动我院日后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并能够有力推进我校助学贷款工作的健康长足发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1-2022学年生源地首贷生诚信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