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新时代的礼物:助学贷款政策
日期:2021-07-19 21:19:25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新时代的礼物:助学贷款政策

  随着大学录取分数线的公布,每位毕业生都面临着高考过后选择的困难,有些学生高考分数比较理想,但也许会担心心仪的大学费用较高给家里带来一定负担。为此,7月17日,来自岭南师范学院的大学生们在珠海市斗门区图书馆举办了2021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更好地做出报考志愿的选择。

  因为绝大多数学生会来图书馆,所以本次宣传活动地点选择在图书馆门口。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持关于岭南师范学院2021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单,给每一位路过的同学介绍岭师的助学政策。其中,我们采访到一位来自斗门区第一中学的毕业生。据了解,她事先了解接近于她分数段的大学,权衡下更喜欢滨海城市的岭南师范学院,报考了岭师历史专业。关于本次助学政策的看法,这位同学的朋友也是一名高三毕业生,但因为高考没有发挥好,所以不能报考学费较便宜的大学,家里无力承担昂贵的大学费用,像岭师这次的贷款政策宣传是非常有意义,既让她们能够更深地了解贷款助学政策,又能舒缓对学费的焦虑。志愿者们事先学习关于贷款政策的知识,顶着夏日炎炎,隔着口罩耐心为同学们讲解内容的模样,认真又可爱。

  回想曾经多少人想要读书来改变命运却止步于高昂的学费,如今国家不仅给学校提供补贴,而且还颁布实施助学贷款政策,让更多的孩子学习知识改变命运,更为国家的建设培养人才。

  高考,是给每一位意气风发的少年们公平竞争的平台,高考过后的助学贷款政策也是国家给历经高考成人礼的准大学生们的礼物。我们生逢盛世,国家更是倾力栽培,让少年们成为国之栋梁。作为岭师学子,在广袤的空间和无限的时间中,能与你们共享一颗行星和同一段时光,是我们的荣幸。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新时代的礼物:助学贷款政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