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国家助学,温暖你我他
日期:2021-07-17 15:20:01 作者:kiki 来源:kiki推荐 阅读:

国家助学,温暖你我他

  随着2021年高考的结束,各大高校也在积极的准备宣传工作招收学生。在2021年7月15日远舟社会实践队的李雅婷同学带领着部分同学在珠海市斗门区图书馆前宣传岭南师范学院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

  这几年党和国家不断注重和完善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在普通高校建立了以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勤工助学、校内奖助学金、困难补助、伙食补贴、学费减免等多种方式并举的资助政策体系,同时实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立志让每一个学子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放弃求学的脚步。不管你现实中有多困难,国家都不会任何一个学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李雅婷同学拉着红色的“岭南师范学院2021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点”的横幅站在图书馆门前十分醒目。来往的人们也为此驻足,并上前了解。队员们很认真的为人们讲解了岭南师范学院2021年的相关的国家助学政策,也宣传了岭南师范学院的办学规模、学校环境、学校专业等等。队员们还印制了《高校助学贷款办理流程》等资助宣传彩页,通过图文的形式,以便人们能够方便了解助学政策。

  其中有一位斗门区一中的学生,它第一志愿填报的是岭师历史专业,并且表示对日后岭师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她觉得贷款政策极大的帮助了一些贫困家庭,她分享到她的好朋友这次考试没有发挥好,没能报考到较便宜的大学,家里又无力承担昂贵的学费,但是觉得岭南师范学院的助学政策对她的好朋友应当有很大的帮助,她会和她的好朋友宣传国家的贷款政策,希望能够帮助到她。

  助学贷款永不停,希望每位学子都能够前往理想的大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国家助学,温暖你我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