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把握机遇迎难而上 上下一心攻坚克难
日期:2016-09-04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把握机遇迎难而上 上下一心攻坚克难

  把握机遇迎难而上 上下一心攻坚克难

  2016年是联社商行改制的收官之年,作为基层行社,如何不辱使命,砥砺前行,贡献应尽的力量是摆在每名基层高管面前的课题,888信用社认真分析辖区经济特点和工作实际,将存款工作作为安身立社的第一要务。在联社党委和相关部室的支持和帮助下,紧紧围绕“六走进”营销外拓活动这个中心,通过全体员工共同的拼搏努力,存、贷款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截至2016年6月30日,全社各项存款余额13,370万元,较年初上升1,364万元,完成全年存款任务的124%。存款日均余额达到13,377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3。01%。实现电子银行业务收入2。74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86。39%,贷款新增投放462万元,提前半年完成了存款净增和贷款投放任务。现将我社“六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统一思想坚定信心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在举国经济进入整体下行通道,银行间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农户因粮价下跌收入减少的大背景下,各家金融机构均感到了存款工作带来的巨大压力。如何使员工战胜畏难情绪,拼搏奋斗?答案就是两个字:信心。如何在不利的条件下排除阻碍,克难制胜?答案也是两个字:行动。统一思想是树立信心的基础和前提,发掘自身优势,激发员工源动力,成为当务之急。年初我社及时召开全员工作会议,认真分析区域内的资金构成来源,与竞争对手相比自身的优劣势,将“六进”外拓营销方案反复研读,入脑入心,融入骨髓。同时,将外拓培训时徐良柱老师传授的经验、技巧,做了细致的分析和转培训,让每名员工从思想上从要我做,我能做变成我想做,我要做。信心比黄金重要,信心使我们敢于挑战自我,信心使我们拥有勇气

  二、情系乡情、明确职责

  作为与地方经济联系最紧密的金融机构,多年来与农户之间的鱼水之情是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它既让我们与农户间在业务上休戚相关,密不可分,又使我们与农户间乡里乡亲,血浓于水。服务的本质是体验,是感情,而这正是我们最大的优势,我们的亲戚朋友就是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客户就是我们的亲戚朋友。在牢牢抓紧乡情这个感情线上,我们根据联社的统一部署,明确了本单位每名员工的营销角色,充分发挥每名员工的岗位优势、人脉关系和资源优势,规划区域,科学编组,合理部局。确定了以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为组长,划分为机关、企业、村社、市场、社区、学校六个外拓组。真正做到全辖覆盖、全员参与、科学推进、存贷同步、相互促进、协同发展。在“六进”期间我社柜员彭兆冬利用本地人脉优势,抓住农户卖粮时机,在富民村、车元沟村共计34个社进行逐户营销,宣传我社存款有礼、存款加油等惠农活动,一次不成就去两次、三次,一人不行就与同事、亲戚、朋友一起去,在职工的共同协助下,外拓成效显著,成功营销银行卡242张,6月末日均存款达到377万元。

  三、突出重点、协作攻坚

  888镇属农业大镇,经济构成以粮食收入为主,现辖14个村和一个街道,辖区面积大,经济发展不均衡,存款贡献度和贷款占比不尽相同,结合我社实际,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措施。

  (一)寻源头,抓粮企。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农户资金的源头就是粮食收储企业,只要抓住这个重点,就能从根本上做实存款工作。在对粮食企业攻关期间,先后多次对二道甸子辖内粮食收储企业进行上门营销,功夫不负有心人,成功营销鼎益丰、双丰等企业到我社开立对公账户,粮食收储企业6月末余额仍保持在300万以上,并通过收储企业做中介成功动员粮食经纪人在我社开户30余户,从源头上控制了粮食资金的流向。(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二)齐宣传,抓重点。

  村屯间的土地耕种面积不同,人均收入差异很大,在“六进”中我社重点攻关产粮大村和养殖大村。一是广泛宣传,打消顾虑。在室外设置宣传活动咨询台,到市场等人员密集处发放宣传品,解答群众提出的存款品种、奖品发放等方面的问题,消除储户顾虑,加深彼此感情。二是走村入户、拉近距离。抽调内、外勤人员组成工作小组,集中时间走村入户开展营销。宣传做到不敷衍、不形式化,对超市等人员密集区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群众讲解扶农政策及电子银行业务品种。对于宣传时家中无人的,确保宣传单张贴到门、粮仓,不留空白点,不留宣传死角。对于存款大户做到车接车送,对于一次宣传效果不好的村,就下乡多次宣传,直到相互信任了解为止。三是明确责任,抢抓机遇。针对部分村屯惜粮待售的特点,确定攻坚责任人,对重点村、屯,开展攻关,利用一切资源和人脉关系,发动村社干部协助宣传,结合信贷营销员工作优势,营销优质客户,把他们列为今后工作重点,做到客户信息全面掌握,营销入村有人协助,出村门口就有成效。

  四、纵深维护、持之以恒

  外拓工作不是一阵风,更不能流于形式。只有常态化,经常化和制度化才能切实取得实效,才能走出去,领回来,留得住。为此,我社定期对各村社进行回访式外拓:预约的存款到没到账?营销的贷款户到没到我社贷款?有没有新的客户源没被发现?一本经要念到底,一件事要抓出头。2015年度我社成功营销了一笔家庭农场贷款,今年4月该农场提前结清了贷款,随后6月份对该农场进行了回访中了解到该户7月份将需要流动资金15万元,村镇银行已到该场进行了营销,综合授信30万元,了解到此情况后我社说服客户,优先发放贷款了10万元,满足客户暂时需要。一方面体现你有多急、我有多快的信贷服务理念,另一方面成功留住了一个优质客户。

  五、协同营销、存贷共增

  借助“六走进”营销活动的契机,外勤工作人员积极向广大农户推广营销贷款产品。通过对比让农户更直观的感受到我社贷款的品种的优势,不仅拉近了银行与农户的距离,同时也增进了银行与农户之间的感情,对于有个别有项目但苦于缺乏资金的农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通过外拓了解到嘎河村种粮大户刘兴山,因为一批粮款未结算,导致资金周转出现问题,通过调查其个人情况,为其办理了土地收益保证贷款,短短几天,刘兴山就拿到了13。8万贷款,解决了燃眉之急。新风村养牛农户张吉武,家中养牛10余头,为扩大养殖规模急需资金,我社通过了解其个人情况,为其办理了10万元土地收益保证贷款,解决了资金问题。在宣传中得知镇嘎河村四道沟社高文,经营苞米花玉米,资金遇到问题,当我们对其宣传贷款产品时,其本人有顾虑,没有同意申贷,后经沟通了解,他认为我社信用贷款利率较高,经调查走访我社了解该户信誉良好,符合青年创业贷款条件,为其办理了青年创业贷款3万元,虽然贷款数额小,收益不高,但我们新增了客户,拓宽了服务面。通过“六走进”活动作为纽带,截至到六月末我社共发放土地收益保证贷款143笔共387.6万元,青年创业贷款5笔共15万元,直补保贷款6笔8.35万元,农户小额信用贷款19笔共50.9万元,总计发放贷款461.85万元。同时我社生息贷款达到了1,800万以上,扩大了农贷市场占有率,也为利的完成奠定了基础。

  以上是我社在“六走进”工作方面的几点不成熟做法,希望各位领导和同事批评指正,在今后工作中我社将坚定信心,继续努力,以饱满的斗志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把握机遇迎难而上 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