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党史知识——四史是哪四史
日期:2021-07-16 11:03:20 作者:小野寺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党史知识——四史是哪四史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高度重视对历史的研究学习,强调“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深入学习“四史”,有助于我们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践行使命担当,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深入学习“四史” 坚定理想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社会主义经历了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从一国到多国,从探索到创新的发展历程。

  那么四史是哪四史呢?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新中国史。“四史”的内容各有侧重,主导逻辑是中国共产党为任命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奋斗史。

  “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当今年代的党员大多是在改革开放后出生的,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没有遇到过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艰难险阻,只有通过学习“四史”,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学习“四史”要紧扣时代特征。要充分利用当地的红色文化资源加强教育引导,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定力。例如,上海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更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要牢牢把握这一特征,激励上海的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担起新使命、实现新作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党史知识——四史是哪四史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