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躲猫猫的小朋友
日期:2021-06-08 09:54:4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躲猫猫的小朋友

  躲猫猫的小朋友

  文/赵元波

  今天,我家来了三个小朋友,都说三个孩子一台戏,这不,才一会儿的工夫,他们就熟悉了,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大一点的那两个孩子当“猫”,小一点的那个孩子就是“老鼠”了,他要藏起来,让那两只“猫”来找到他。

  藏哪里呢?我家的房子就那么大一点,要藏起来可不容易呢!找来找去,那只小“老鼠”终于找到了藏身之处:他呀,就藏在我做的沙发上,人坐在沙发上,拿一个靠枕挡住自己的身子,露出两条腿来。也许在他看来,他看不到别人了,别人也就看不到他了。

  当门外那两只“猫”问道:老鼠,你藏好了吗?

  藏起来的那只“老鼠”大声回答:藏好了。于是,那两只“猫”就开门进来捉“老鼠”了。

  一进门,他们就看见了“老鼠”露出来的那两条腿。不过,他们并没有戳穿,而是假装找了起来,还煞有介事地喊了一句:老鼠,老鼠,你叫一声。

  藏在沙发上的“老鼠”一听,也就回应了一声:唧。就这么一声,他就彻底暴露了,两只“猫”很快就找到了他。

  一场游戏也就结束了。

  我问“老鼠”:你为什么藏起来还露出两条腿,露出两条腿也就罢了,人家让你叫一声,你还真的就叫了一声,这一叫,不就把你给暴露了?

  “老鼠”回答我说:我就是故意暴露自己的,如果我藏得紧紧的,它们根本就找不到我,这个游戏就没有意思了。

  他这么一说,我想想,挺有道理的,游戏就是游戏,且不可当真,一当真的话,就没有意思了。

  在游戏的世界里,孩子和大人的思维是完全不一样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躲猫猫的小朋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