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风雨里做个大人,阳光下做个孩子
日期:2021-06-03 11:37:47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

  童真,曾几何时,已离我们越来越遥远,但又那么珍贵,像星河遗珠,让人流连忘返,热泪盈眶。

  像零晨的鸟鸣,清脆了冗繁的岁月,像夜晚的霓虹,温柔了微凉的月夜。

  像那一夜的流莹,忽闪中便惊艳了一个人的倾城时光。

风雨里做个大人,阳光下做个孩子

  童年,似那遥不可及的梦想,想要靠近,却又千山万水。想要轻抚,却又如肥皂泡般无影又无踪迹。

  美好的事物,总是可遇不可强留。越是想要握紧,越是会细落于点点尘埃。

  童年,不知在哪一个瞬间便成了永恒。

  那些温暖一生的记忆,在彩色的糖果里,在嬉戏的荷塘里,在追过的云朵里,在每一场酣畅淋漓的无理取闹里,都幻成了旋转的木马,旖旎着我们的余生。

  图片

  童年如歌,在轻缓醉人的旋律里,总是能直达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芬芳着每一个被遗忘的角落。

  童年如戏,那欢快无忧的时光里,肆意着自己的喜怒哀乐,无需掩饰,更无需迁就。

  童年如酒,每一滴都是一帧回不去的过往,细细品尝,便湿了眼眶。

  微醺的记忆里,都是那一张张没有滤镜的脸庞。却是那般动人,融化了所有的神伤。

  图片

  《小王子》里说:

  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小孩,虽然只有少数的人记得。

  我们已做了太久的大人,适时做回小孩,在自己的世界里,卸下一天的面具,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穿上卡通的雨衣,去踩一踩大大的泥水坑,童年的气息便会在水花四溅里将你围绕。

  那星星点点,此起彼落的水滴,给了我们无限的力量,足以治愈一切。

  也告诉着自己,你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你一直,永远都是那个值得被疼爱的小孩。

  图片

  童年会消失,童心却可以一直都在,只是我们把它遗忘在了生活的琐碎里。

  我们做自己世界里的小孩,给自己最好的宠爱,最温柔的安抚,我们终将成长为一个内心强大的小孩。

  学着和自己撒娇,学着给自己宠溺,在一个人的世界里,也可以尽情撒欢。

  童年,一去不再复返,童心却可以兀自珍藏,想哭时,便去一个没人的地方大声哭出来,想笑时,便可以旁若无人地微笑,自由是童真的城堡。

  图片

  我们在城堡里新建一隅,给予爱的供养,让它繁花似锦,可以盛放下我们所有的安与不安。

  独处时,去童心的城堡里提取一汪的欢愉,盈润着每一天的细水流长,缓慢悠长的日子里都弥漫着甘泉清甜的味道。

  余生,愿我们都能在风雨里做个大人,阳光下做个孩子。

  不负于自己,迤丽于光阴。

  图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风雨里做个大人,阳光下做个孩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