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拥有这样一个特质的人,会时常被感动,被温暖
日期:2021-06-07 10:11:28 作者:静雨轩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拥有这样一个特质的人,会时常被感动,被温暖

  列夫.托尔斯泰说:“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那么,幸福的家庭到底相似在什么地方呢?我认为是感受幸福的能力。

  如果没有这种感受幸福的能力,会怎样?

  1. 把别人的付出当成理所当然

  闺蜜给你买一件衣服,你会觉得,我们关系这么好,给我买件衣服是应该的。

  你结婚领证的时候,朋友给你准备了一束花,你会觉得,今天是我的喜庆日子,你应该为我庆祝。

  2. 不懂感恩

  老公每天加班很晚,你却在家打麻将,要是哪个月给你的生活费少了,你会觉得老公变心了。却不知道,老公之所以愿意把财政大权交给你,全因为他顾家,更愿意守护你。他每个月愿意给你钱花,是他辛苦得来的。

  拥有感受幸福的能力会怎样?

  时长被温暖,被感动。

  就像我的闺蜜,今天下午给我发来一张截图,界面上显示的是够买冰淇淋的订单。

  她说这是她老公的妹妹给她们买的。她觉得很不好意思,给妹妹发了一个消息。然后妹妹一句话”没有啊,一家人“,让她瞬间热泪盈眶。

  她说:我真的是很幸运,遇到了这么好的一家人。

  你看,这就是一种感受幸福的能力。

  如果不能把这件事情,看成是关心,也感受不到来自家人般的温暖和感动。

  而是把这种好当成理所当然,时间久了就会变成一种索取的习惯,如果哪天别人不对你好了,还会觉得是别人变了心。

  这也就是“斗米养恩担米养仇”。

  没有感受幸福能力的人,最后会成为“白眼狼”,也会将身边原本有的爱消耗殆尽。

  拥有感受幸福能力的人,即便是身处黑暗,只要能看见星星,也会赞叹星空的美;即便是深陷泥潭,如果还能遇见阳光,她也能扭转乾坤。

  古语有云:“知足者常乐”。知足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感受幸福的能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拥有这样一个特质的人,会时常被感动,被温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